给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七)

时间:2015/7/26 0:19: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七)

家长好!

   一个学期匆匆而过,却也给各位家长带来了一生中最深刻的体验:面对一颗学龄童心,我们要做的事似乎多得无法预测。

   考试成绩出来了,教师要就学生的第一次期末考试说几句话。

    总的来讲,全班大部分考得不错。全班45人参考,平均分为97.72。有41人在95分以上,说明全班孩子确实很棒。

   只是,教师要提醒家长,这个成绩不代表孩子的素质。千万不要以为孩子辛苦一学期,拿到了满意的分数,就是学习好的实证。我们要关注的是孩子的学习兴趣点和学习精神,假如孩子爱学习,爱阅读,爱动脑,爱追问,学习习惯已经基本养成,这才是这个学期的完满答卷。教师从来认为,考试分数只是其中的一个参考值。从眼前的状态而论,我们这个时代这个民族善于摄取分数的人群很多很多,我们的孩子能考好试,获得高分本是分内的事。考得好,不值得自喜。

    只是,有一个现象要注意,就是许多考试好的孩子平时的学习习惯也比较好,学习状态也比较好,而考试差的孩子,一般是习惯还没有养好。因此,家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关注孩子的兴趣点在哪儿。比如,有些孩子喜欢写字,就要特别鼓励,让孩子日不间断地练习,每天有一个固定的时间写几行。这看起来跟学习考试关系不大的练习,会带动孩子其它方面的进步。教师一直强调一定要让孩子爱上一门跟学习有关的“游戏”项目,练字就可以成为学生健脑养心的游戏。所以,对那些暂时还不太理想的孩子,要给予时间,引导他们慢慢进步。

   寒假期间,挤出更多的时间来跟孩子一起阅读吧。一个月的时间,扎扎实实地读够五到十本书,让孩子自己选些段落能够朗读出来,下学期回来状况就绝对不一般了。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培养孩子写日记的兴趣。班上已经有部分孩子开始这样做了,这非常好。要养成习惯,每天不管有没有事,都要记录一点文字,哪怕很琐碎,很随意的,没关系,只要坚持就能写出有价值的东西了。重要的是记录习惯,不要追问记录内容是否值得。写日记的习惯一旦养成,这就是受益终生的品质了。

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王老师

一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七)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您好!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在这花香袅袅、绿柳飘荡的日子里,孩子们也和这大自然的万事万物一起长。本月我们将带着孩子们读…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今年很荣幸能和咱们一一班的29个孩子共学习,共进步。相信很多家长都能认识到,阅读对于孩子终生发展的重要性。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