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二十)

时间:2015/9/28 0:19: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二十)

儿子:

今天,一张张看你的照片。半岁的时候,你那么小那么小。你亮晶晶的眼眸里,是生命流动的光点。今年,你十三岁,你长高了,是云大附中的中学生了。有了属于男孩子坚硬的脸部线条。眼睛里透着关于自由、独立、探索的内质。

妈妈仿佛就只是在冬日的阳光里懒懒地睡了一觉,醒来,你就长大了。

昨夜,凌晨三点,醒来。妈妈以为你就在里间的小卧室里睡着。其实,儿子,你在或者不在。于我们彼此而言,都是温暖、重量以及爱。“温暖”比什么都能明白,所有孤独都将无处可在。这样的认知,是你告诉妈妈的。那个夜晚,和你探讨文学和诗歌,说起诗者的内质与精神深处的分裂与孤独。你说,妈妈,我们都不孤独,因为爸爸、你、我以及爱着我们及我们所爱的人,我们互为彼此的温暖、呵护以及爱,我们不是宿命的独行者。

儿子,你今年才十三岁。一个十三岁孩子的世界,对诗歌,对温暖、呵护、爱以及孤独的理解,让妈妈惊异。妈妈开始更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重量和本质。生命在某种程度上说,或许是疼痛、孤独的多米诺骨牌。然,一旦有爱和温暖,就是生命终极的幸福和光亮。

儿子,有了你,这个世界再无“孤独”。

儿子,我知道,你一直爱着妈妈和爸爸,爱着你身边所有亲人朋友老师。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孩子都会有叛逆的那么几年。你也一样。五年级的时候,你就开始叛逆了。其实,妈妈并不担心。叛逆,是成长的一种体现。说明你有了思想,有了对社会、家庭、生命甚至更阔领域初浅的思考和分析。只是因为学识、阅历等的使然,尚不能更深刻的作出判定。妈妈知道,这个时候,你的身心都是很痛苦很疼的。妈妈更知道,你是一个渴望自由,渴望独立,渴望特行的孩子。

那段时间,妈妈急了的时候,加班累了的时候,心情烦燥的时候态度也不好。你十一岁生日头一天晚上,妈妈生气,对你发火。你哭,妈妈也哭。停止哭泣。妈妈开始思考自己作为成年人的冲动。儿子,你长大了,妈妈必须接爱这个事实。你不再是那个吵着要吃冰淇淋,吵着要看动画片的小小孩了。你有了思想和判断。你成长,如若妈妈不成长。妈妈就不能和你一起并肩前行。

于是,妈妈对自己说,我要和你一起成长,我要让自己回到十一岁。

后来,妈妈和你像朋友一样的玩耍、嘻笑、交流……某一天,我们谈到了友情,你说,一旦把友情当做人脉,友情就死了。某一天,我们谈到了生态危机,你说,人类如果再不反省,必遭重惩。某一天,我们谈到了文学和诗歌,于是,有了你关于孤独、温暖以及爱的冷静的思辩。儿子,很多的时候,你是理智和冷静的。有的时候,你也走极端。像一个小“愤青”。对我们身处的社会缺乏信任与安全。儿子,是的,我们身处的社会诚然存在诚信危机、宗教缺失、正义损毁、环境污染、恐怖事件、假冒伪劣……但是,对于温暖、善良还有爱。你要始终坚信,只要我们有一颗温暖的心,温暖、善良还有爱,就会存在。

明天,妈妈要外出,这个周末,只有你和奶奶在家。妈妈在或者不在,你都要健康、快乐、智慧的成长。

长大,一直都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长大,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的事。

儿子,妈妈知道,你懂的。

儿子,你不在妈妈身边的时候,妈妈一直默默地读这首诗:

 

 

儿子

儿子,你是我身上掉下的一砣肉

给你36.8℃的体温

给你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手和脚

给你我的心我的胃我的肺我的肝

人形和温度,让一个小女人安下心来

做你的妈妈

 

儿子,妈妈还有什么没给你呢

你说,老妈,你早上赶着送我上学

没来及喝的那碗中药,给我喝了嘎

我要和老妈一起发热咳嗽流鼻涕嘛

亮闪闪的月光,照着你的回答

硌疼了我

 

汤药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疾病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从此,疼,是我身体里多出的一部分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14年3月6日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二十)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时间过的好快,一晃寒假即将结束,今天你又一次踏上求学之路,飞往你梦寐以求的大学,来完成自己的使命与梦想。  寒假里正赶上春节,妈妈的工作很忙…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你好!   昨天爸爸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让我高兴得整天合不拢嘴,你知道是什么吗?爸爸第一次接到你的来信。看着你工整灵动的字迹,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