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学生的一封信1400字

时间:2016/3/26 0:17:4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学生的一封信1400字

同学们,在这个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在失败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一个婴儿生下来,没有人会问是生下一个国家主席还是一个部长;是生下一个老板还是一个打工仔;是生下一个教授还是一个流浪汉,人们只会问:是个男孩还是个女孩?是个少爷还是个千金?对一个刚生下来的孩子来说,将来的一切都未知数,没有谁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由此说来,人刚生下都是一样的,要有差别那大体上就只有男女之别。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改变,学习的艰难,世道的艰辛,人情的冷暖,人们的心灵和意志就会慢慢地发生改变,这样的改变将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于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败;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你想在这个激烈竞争的社会成为一个很成功、出色、幸福的人,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永远不冷不死的心!有没有一股不管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因素都打不垮的意志!

你或许在乡村长大,你们家世世代代都是农民,为了生存为了你也能象别人的孩子一样体体面面地生活、成长,你的爸爸妈妈艰难度日,终年劳作,但只要自己的孩子能有书读肯上进,再苦再累他们都心甘情愿无怨无悔。夜幕降临,每当你上教室上晚自习的时候,你爸爸妈妈或许都还没回到家吃晚饭,要是他们离家在外漂泊在外做生意打工捡破烂,也许因为工钱未得到,身无分文常常不知道晚饭在哪里;当你进入梦乡的进修,你的爸爸妈妈还常常为你的学费和为生活一家老小的生活费而发愁,常常整日整夜睡不着觉......他们知道现在的社会要靠本事吃饭,你虽然读了书,可是社会上竞争的人很多饭碗很少,竞争很激烈,孩子能存在能够照顾自己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所以他们的后半辈子也不敢对你抱有太大的指望,他们晚年生活也许还得靠他们自己。其实你的爸爸妈妈累死累活无非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受人尊敬让人看得起,不白费他们的一番心血!想想你自己,能做到了吗?作为农民或作为民工的爸爸妈妈到他们真正老了实在做不动的时候,他们的生活将没有任何依托,在很大的程度上将要依靠他们的孩子才能度过他们生命中最凄凉的岁月,而倾注了他们一辈子心血又是他们生命中唯一可以依靠的你,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呢?

你一天天长大,可是你的父母却一天天变老了。你平时有没有看过他们的模样?你有没有仔细打量过他们?他们的模样已经老到什么程度了呢?你知道不知道?他们或许已经变得很老了,由于新陈代谢的缘故,人总会自然变老的,但如果老得太快衰老得太早那就不政党了。这些年来,他们为生活奔奔波波,为工作劳劳碌碌,为孩子忧心忡忡。你或许还常常跟他们顶嘴、吵架,惹他们生气伤心,你的学习又不怎么理想,你的行为总让他们很不放心,他们常常为你 将来的前途和出路担忧发愁,他们还能年轻到哪里去?况且他们身上可能还有很多病痛,他们又舍不得上医院看医生,怕检查怕住院,老这么硬撑着,他们的生命有没有危险?他们能活多久?无论如何你都要抽点时间,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好看一看你的爸爸妈妈!是时候了! 

现在你们刚上初中,一切一切的努力都还为之不晚,抛弃你那贪玩的心,刹住你那贪玩的情,一门心思的扑到学习上来吧。也许你的成绩不会提高的很明显,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积月累的成长,你会取得成功的。纵容你不能成为第一,但是你却可以成为最好的最优秀的,你的人生是问心无愧的。让我们携手作伴,为自己的青春奋斗,为父母的晚年奋斗,为儿女的将来奋斗吧。坚持就是你的意志,有了意志你才能成功。加油吧,come on everybody。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学生的一封信14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们历年辅导的基本经验是:两门专业课至少要每门100以上,因为同济景观在专业课上会压分,英语专业课务必过线,政治要小中求大(即以最小的精力换取最…阅读全文

2、敬爱的神七宇航员敬爱的神七宇航员翟志刚叔叔:您好!我是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五年(2)班的小学生游方圆,早在电视上就听说过您的大名。今天写这封信,…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