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腾讯微博的一封信

时间:2018/9/17 0:18: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腾讯微博的一封信

关于你们所讲:我发了一些与评论无关的消息,是也好,不是也罢;我只想说:腾讯微博的处理规则存在很大的问题,我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腾讯微博制度的不健全,而且严重缺乏人性化、灵活性。

我在新浪微博是社区委员会成员,在腾讯微博是微博同城管理员;据我长达几年的亲身体验,我觉得新浪微博在制度设计以及人性化等方面全面超越腾讯微博。关于我的微博足迹,我是先到腾讯微博后到新浪微博的,但根据我对两者的了解,我更喜欢新浪微博的制度设计与环境氛围,因为那里的规则等方面公开、透明,而腾讯微博却是相反的,制度落后,缺乏灵活性与人性化!

我玩微博是从腾讯微博开始的,从QQ到空间、朋友网等处都留下了我的心情足迹;最近几年微博兴起,我全面转到微博上来,对于腾讯微博,自从我进驻后到现在,几乎每天都要到上面发表心情;自从有了微博任务后,更是不间断的积极参与,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和朋友喝酒喝多了,我都会到微博上发表心情;我已经将腾讯微博当做我的日记本,并深深的融入到现有的生活之中,在这个过程中,我更是积极的向朋友们推广微博及其活动等等!

我一直将腾讯微博作为我心灵的家园,并将自己的很多心血和时间都放到腾讯微博上,对它也产生了很深的感情,但一件事情的发生改变了我对腾讯微博的看法,昨天竟然在一点警告都没有的情况下将我禁言7天!这也不可避免的打断了我几年的生活习惯!我在想,我之前的选择是否是正确的;我也在想,腾讯微博是否是我可以托付的网络平台;我也在想,如果哪天我被某人恶意举报的话,按照腾讯微博的规则,就会被禁言30天;我也在想,如果再被举报的话就会被销号,这是我所担心的,这也是我的许多朋友所担心的!对于你们的制度,我们用户,没有任何回旋余地;对于你们的制度,我们用户,连改过自新的机会都没有!对于你们的制度,我们用户,只有等死!

就拿微博的规则做例子,新浪微博实行80分信用积分制,规则公开、公正、透明;并且对违规事项分门别类,判决实行民主投票制。如果被判决违例,败诉者就会减少信用积分,如果微博在一定期间内没有出现违例问题,信用积分将会逐渐恢复,但是腾讯却没有,腾讯的规则只会慢慢的慢慢的将一个人苦心经营的微博给封杀,而且也可能在一些人恶意举报的前提下!腾讯的规则是含糊的,让人不明所以,被谁举报?哪条微博被举报?怎么判决?判决的过程又是如何?违规的处理存在暗箱操作的空间,一切的一切都显示出腾讯微博制度的落后,以及灵活性、人性化的缺乏!

对于腾讯微博,我是爱之愈深,恨之愈切;我希望我还可以将自己的心灵家园继续托付给腾讯微博,希望腾讯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也希望腾讯更加制度化、人性化,给那些“犯了错”的用户一些改正的机会,让人们看到腾讯微博的公开、公正、透明!在腾讯微博身上,我没有找到这些,但,我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了,我只是在腾讯微博上看到了些许过时的迂腐的“专制”的味道。

社会是不断发展进步的,犹如我们所经历的媒体的更新换代:从大喇叭式的广播电视的单向传播方式,到具有双向互动功能的电报电话网,再到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我们的心灵打开了一扇天窗,为人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社会架构模式——互联网精神,在互联网精神的模式下,任何网络用户既是信息的接收者,也是信息的传播者!互联网精神决定我们既要维护好共同的网络家园,更要做好相互间的友好协同,才能共同编制起这张网,这也为社会架构的构建提供了参考。作为一个大型的知名互联网企业,更需践行互联网精神。互联网是我们的“社区”,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维护,因为这不是你死我活的生存模式。这里没有对立,如果有,那是我们的缺乏沟通与交流;这里没有矛盾,如果有,那也是我们的对问题的回避与漠视;这是一个共荣共存的模式,因为我们共处互联时代,因为我们彼此相依!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唯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发扬科学精神,在创新理念的驱动下,主动寻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纪中更好的生存与发展。当然,我们的社会也需要“互联网精神”,需要形成一个具有包容与谅解氛围的环境,而不是将人一棒子打死!如果说一个人的行动可以影响一小部分人的话,那么一个企业,尤其是作为在中国知名的、有广泛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腾讯的影响却是巨大的!

“夫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乐者,同天下之忧。”作为一个拥有大型互联网公共平台的知名公司,必须要加强制度建设与舆论引导,做好道德示范,尽一个社会性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因为你们的所行所为影响的不是一小部分人,也不是一大部分人,而是数万万人!

一个企业,尤其是有社会影响力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应该是一个双向开放的系统,即开放的接受社会的信息,也要让社会公开的了解它的经营理念。企业和社会之间必须保持连续、诚实和公开的信息沟通,尤其是与用户利益攸关是产品及其服务上面。企业的每项活动、产品和服务,都必须在考虑经济效益的同时,考虑社会成本和效益。也就是说,企业的经营决策不能只建立在技术可行性和经济收益之上,而且要考虑决策对社会的长期和短期的影响。

这,是一名使用腾讯十几年的忠实的腾讯用户的自白。

——腾讯微博用户

二零一四年一月二十二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腾讯微博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刘翔大哥哥:你好!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我对你充满了敬佩,并为你感到自豪。刘翔大哥哥,你是全中国人的骄傲!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你咬着牙,…阅读全文

2、如果我们再次遇见,我希望自己爱你的方式,就如同爱着身边正在遇见或即将离开的陌生人,我会以爱其他人的方式去爱你,以爱你的方式去爱其他人,没有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