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您的一封信1300字

时间:2016/3/25 0:17:3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您的一封信1300字

尊敬的董事长、总经理阁下:

您好!

请允许我尊称一声“您”,非常抱歉在百忙之中打扰,也十分感谢您能有耐心阅读此信。

从呱呱坠地那一刻起,我们从一个陌生的地方来到这个世界上,小眼睛里带着满是惊恐,同时也带着惊喜看着围在我们身边的一群人,渐渐我们长大,咿呀学语,蹒跚学步,接受万千宠爱,然后开始上学,小学、中学、大学,而后结婚生子,养儿育女,孝亲尊长,接下来步入不惑之年,当我们开始回首人生的时候,猛然发现老年已距我们近在咫尺。

假如有一天我老了,青丝不在,满脸纹路,牙齿稀落

假如有一天我老了,心不再有梦的渴盼,眼看不到远处的风景,脚行不到天边的距离

假如有一天我老了,儿女成了远飞的鸟,老友成了天堂的客,我成了落单的雁

假如有一天,我真的老了,老到一无所有,疾病缠身,痛苦不堪,老到数着日子过,我该怎么办?

一个老人说:我最怕孤独,孤独就像一把刀,一天割我一刀,刀刀见血,我的妻子走了365天,我已遍体鳞伤,真的是不想活了。

一个在社区工作的人说:张阿姨的孩子因心脏病去世五年多了,家里只剩下老伴儿和她俩人,初始张阿姨,她总是满脸愁容,整个人显得十分憔悴。

一个农村的老人说:都说养儿为防老,可是子女都不在身边,都在外边打工,我想孩子呀!

一个常年卧病的老人说:活着对我来说已是一种痛苦,种种病痛折磨已让我失去尊严,我不想拖累子女,但我留恋这个世界。

据数字统计,中国1999年开始正式步入老龄化社会,截止2013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2.02亿,占总人口的14.9%,而且每年以1000万的速度递增,到2020年4个人中间就有1个老人,2050年3个人中就有1个老人,河南省60岁以上的老人已逾千万,我市已达110万。

根据北京心理研究与干预中心的统计数据,每年大概有10万55岁以上的人群自杀,占自杀群体的36%。很多人说有这么严重吗,因为我们不了解老人,这个时候老人进入人生丧失期,他是无可奈何的,看着自己今天没了钙,明天没了锌,最后多巴胺都没了,想高兴都高兴不起来,老人不了解自己,子女不了解老人,整个社会对老人心理和生理的丧失都是不了解的,所以才会导致很多悲剧的发生。

但是目前真正养的起老人的又有多少,大多数老人还都挣扎在贫穷痛苦的边沿,他们如何养老,如何减少悲剧的发生,这是极为严重的社会问题。曾经为我们操劳一生的父母在暮年时只能孤独倚窗扉,苦盼子女的消息,“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寂寥陪伴父母走完人生的最后里程。他们需要子女和社会的关爱、需要温暖、需要心灵上的慰藉和归宿,他们也想和我们一样走出家门、参与社会。

河南省爱心助老基金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弘扬和践行中华民族孝文化传统美德,以“关爱父母、孝行天下”为宗旨,开展了“阳光真爱”助老工程、“爱在行”公益基金、“全城微慈善、一天一元钱”助老工程,免费为老人送手机,现已救助老人3000多名,为满足居家老人需求,基金会筹募300多万元,在郑州市各社区为老人设立“银龄之家”为老人营造一个没有血缘的亲情邻里关系。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让我们为老人搭起一座关爱的桥梁,真诚呼吁您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一毛钱、一元钱、一斤面、一桶油、一床棉被或许都能宽解那些三无、孤寡和极度贫困老人的燃眉之急;一次看望,一句问候或许就能打开孤独老人尘封已久的心。钱不在多,只要有那份心就行,物不在轻,只要有那份情就够。这一切的一切,关键是要拥有一颗温暖老人的那份慈善之心,我们相信关爱可以让我们身边的老人不再孤独,可以让他们能够幸福、快乐地安享晚年。

 

河南省爱心助老基金会

2014年10月18日

一 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您的一封信13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最爱的云:   你还好吗?很多天了,一直不知道你的信息,也许是你期末忙吧,也许你渐渐走向了社会,也许你已交了男朋友,所以,在这样的时光,我用这…阅读全文

2、孔老先生:   您好,这封信您或许永远也看不到,因为我与您之间距离太远又太近。   现在正给您写信的我,是一个生活在21世纪的小学生,这次给您写信,…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