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中国抢劫犯的一封信

时间:2016/7/30 0:19: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全中国抢劫犯的一封信

尊敬的抢劫犯们:

你们好!作为一个刑法学教授,我深知你们是不容易的.抢劫需要冒极大的风险,一旦被抓,那轻的要判个三五年,一不留神弄了个加重情节还得判十年以上甚至死刑.相比起盗窃来说,抢劫得到的东西却往往不多,可谓是吃力不讨好.但是,抢劫作为一个从上古流传到今天的犯罪,其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却是罕有能相较者.为了能够让你们将这个古老的犯罪继续发扬光大,我苦思冥想了三天,终于凭借我“想象刑法学”泰斗的造诣,构思出了一套绝妙的方案,现全盘脱出,以飨诸位.

首先,抢劫一定要抢女性.女性较为柔弱,作案方便,而且还隐藏着一个大大的优势, 详见下文.

其次,一定要入室抢劫.有略通刑法者可能要说:入室抢劫不是加重情节吗?别急,看了下面就知道.我们正是要利用这一加重情节来达到规避刑法的目的.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当你已经完全确保能控制财物的时候,请收起你的刀,然后强迫对方脱下衣服,然后你想怎么干就怎么干.等你干完之后,乘对方穿衣服时,再把东西拿了就跑.如此一来,你一方面抢劫中止,应当免除处罚;另一方面只构成盗窃和强制猥亵妇女,犯罪数额又不大,充其量也就判个三五年.如果你不让对方女性脱衣服,你反而得判个至少十年.

你也许要说了,这这不是大大便宜我们吗?法官会这样判吗?放心,我已经把这个问题转化为试题放进了今年的司法考试.今年通过的那些人,思路都会跟着我走了,所以你就放心大胆的去抢吧,去脱吧

此致敬礼!

张明楷附:案情:甲男与乙男于2004年7月28日共谋入室抢劫某中学暑假留守女教师丙的财物。7月30日晚,乙在该中学校园外望风,甲翻院墙进入校园内。甲持水果刀闯入丙居住的房间后,发现房间内除有简易书桌、单人床、炊具、餐具外,没有其他贵重财物,便以水果刀相威胁,喝令丙摘下手表(价值2100元)给自己。丙一边摘手表一边说:“我是老师,不能没有手表。你拿走其他东西都可以,只要不抢走我的手表就行。”甲立即将刀装入自己的口袋,然后对丙说:“好吧,我不抢你的手表,也不拿走其他东西,让我看看你脱光衣服的样子我就走。”丙不同意,甲又以刀相威胁,逼迫丙脱光衣服,丙一边顺手将已摘下的手表放在桌子上,一边流着泪脱完衣服。甲不顾丙的反抗强行摸了丙的乳房后对丙说:“好吧,你可以穿上衣服了。”在丙背对着甲穿衣服时,甲乘机将丙放在桌上的手表拿走。甲逃出校园后与乙碰头,乙问抢了什么东西,甲说就抢了一只手表。甲将手表交给乙出卖,乙以1000元价格卖给他人后,甲与乙各分得500元。

  问题:请根据刑法规定与刑法原理,对本案进行全面分析。(一)关于甲和乙的行为1.甲、乙构成抢劫罪共犯。因二人有抢劫的共同故意和抢劫的共同行为。甲、乙的抢劫属于入户抢劫,因为丙的房间属于其生活的与外界相对隔离的住所;由于乙与甲共谋入户,甲事实上也实施了入户抢劫行为,所以乙虽没有入户,对乙也应适用入户抢劫的法定刑。综合本案主客观方面的事实,可以认定甲为主犯,乙为从犯,对于从犯乙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2.甲、乙虽构成抢劫罪共犯,但二人的犯罪形态不同:(1)甲的抢劫属于犯罪中止。因为在当时的情况下,甲完全能够达到抢劫既遂,但他自动放弃了抢劫行为;由于抢劫中止行为没有造成任何损害,所以,对于甲的抢劫中止,应当免除处罚。(2)乙的抢劫属于犯罪未遂。一方面,不能因为甲事实上取得了手表,就认定乙抢劫既遂,因为该手表并非甲抢劫既遂所得的财物;另一方面,乙并没有自动放弃自己的抢劫行为,甲的中止行为对于乙来说,属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根据刑法规定,对于未遂犯乙,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二)关于甲的行为1.甲逼迫丙脱光衣服并猥亵丙的行为,成立强制猥亵妇女罪。2.甲乘机拿走丙手表的行为,成立盗窃罪。因为拿走手表的行为完全符合盗窃罪的构成要件。拿走手表已不属于抢劫罪中的强取财物的行为,即不属于因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压制或足以压制了被害人反抗而取得手表的情形。所以,不能将取得手表的事实评价在抢劫罪中,而应另认定为盗窃罪。(三)关于乙的行为1.乙的行为不成立盗窃罪。乙客观上为甲盗窃手表起到了一定作用(望风),但乙并不明知甲会盗窃财物,所以,乙并不与甲构成盗窃罪的共犯。2.基于同样的理由,乙的行为也不成立强制猥亵妇女罪的共犯。3.乙将手表卖与他人的行为不成立销售赃物罪。销售赃物罪是指代为销售他人犯罪所得的赃物,对于销售自己犯罪所得的赃物的行为并不成立销售赃物罪。乙虽在事实上销售了甲盗窃所得的财物,但乙是误以为该手表为与甲共谋抢劫所得的财物,并不知道手表是甲单独犯罪所得的财物,所以,乙没有代为销售他人犯罪所得赃物的故意,不成立销售赃物罪。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全中国抢劫犯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星辰们,大家好。首先,感谢大家对姝辰的爱护与支持。我看到了大家针对博主小欣发的微博所发的评论,我认为,这件事,并非个案,以前,在童星林…阅读全文

2、亲爱的秦瑶:你好!最近过得好吗?伯父、伯母在那里生活还习惯吗?代我向他们问好。还记得离别时,你为我设下的那道“疑问”吗?你说——“有一种力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