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好友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时间:2013/1/24 0:19:16 本文由胡怡鹏投稿,指导教师为:余庆乡板坡小学 管秋菊老师

亲爱的秦瑶:

你好!

最近过得好吗?伯父、伯母在那里生活还习惯吗?代我向他们问好。

还记得离别时,你为我设下的那道“疑问”吗?你说——“有一种力量,能让人面对困难不再害怕,面对失败不再痛苦。这种力量,足以使成功向它招手,令快乐对它不离不弃,且长存不息,延续至今。伙伴,你知道那是什么吗?望你能找出谜底,‘告诉自己’吧,再见了,我永远的好朋友。”出国的你,逍遥自在,倒让我为这问题困扰了几年,可折腾我了。不过,还是感谢你,真的。

皇天不负苦心人,就在几个月前,我终于悟出了这个答案。

那天,老师让我和几名同学把教室布置一下,顺便出个奥运板报。还记得,那时我兴致勃勃,一下课便找同学自做主张地说我要一个人布置那版最显眼的,他们也都纷纷点头答应,不过,瑶,我看得出来,那是虚伪的,他们只是想看我笑话,可我并没多管。待到材料来时,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去拿,他们人多拿的也多,我一个人拿了很少,但我仍坚信我可以做好。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都快做好了,而我却连一半都还没弄好。瑶,你知道吗?那时我多么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不做了,但我知道我不可以。果然,一个人做的成果并不好。他们一个个也骄傲地偷偷讽刺我,一个同学还故意大声倜傥道:“散沙终究是无法成大沙漠,唉‘一拳难敌四手’这真是至理名言啊!”听到这里,我的心猛地一颤,忽然想起你的那个“疑问”,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成功,才能散发自己的光与热,而一个不团结的人,就像一直孤雁,不但飞不快,还会感到吃力。你说对吧?瑶。

后来,深知这点的我,在出版报时便不再那样了,与大家一起分工合作,而同学们也接受了我,还在画画技术上给我很多指教。终于,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班被评为了“模范班”。瑶,你知道吗?那一刻,我有多快乐,也终于真正理解了“人心齐,泰山移”这一名言的意思了。

瑶,露珠以璀璨的夺目光彩感谢阳光,马莲以淳朴的花瓣感谢春天,我以赤诚的心,以无怨的青春和无悔的爱来感谢你,让我明白这个道理——我亲爱的瑶。

最后祝你

学习猛进,永远快乐!

你的好友:天天

20xx年12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岑政阳: 你好!这五年来,必不可少就是你的陪伴。无论在什么时候,你的一声“伟怡”总会令我一阵欣喜,带来一阵快乐。 这五年来,你当过我的替…阅读全文

2、     2013的盖康红好,转眼间2013就这么过去了,在这一年你过得好吗?回望过去的一年,你有成功,有失败,有黯然失色,也有笑意盎然。生活总在变化中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