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回婚姻时写的一封信

时间:2016/9/1 0:20: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为挽回婚姻时写的一封信

因为你是我的妻子,因为你是我女儿的母亲,所以即使你说不再爱我了,我还是有很多话要和你说,可你总是拒绝交流,只好试着写封信给你……爱情和婚姻是不同的,如果我们是在谈恋爱,你不爱我了便是离开的理由,可婚姻还包含着你的父亲,我的母亲,童童和嫣儿,而不仅仅是你个人的感受……

  从去年我已感受到你的变化,从别人离婚的那一刻起,我相信我的直觉,我们毕竟在一起十年了,我不想去了解,也不会去干涉,因为有些事情发生了,我希望它能慢慢的过去,因为你不仅仅是我的爱人,你还是我的妻子,在我的概念里,这二者是不同的……

  我也相信你是个自律的人,也许需要离婚后才能开始你新的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你开始疏远我,也包括嫣。嫣有一天在阿姨屋里说:我妈每天抱猫也不抱我,我在走廊听到这句话,而你此时在电脑前关心着你的歌迷们……

  如果我也只考虑我自己内心的感受,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你现在很坚定的要离婚,在你自己看来自己的选择当然是正确的,我只是想说一点我的看法,你是有两个孩子的母亲不再是年轻人,你一直是社会的宠儿,但这个决定会让这一切发生改变,当然我知道你心里一定不在乎,只是我有责任要提醒你这一点,你现在的心是乱的,就如你一面念经拜佛又一面执着于美容,我不想你是在这种状态下作出离婚的决定,如果我同意了,那是对家,嫣,童,和你都不负责任的……

  即使你不爱我,我也相信你心中有我的好,即使我指出你的问题我心中也有你的好,人生会面对很多问题,和是不是一个人生活没什么关系,我们的修行是增长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逃避……

  人生的道路漫长,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追求,这也是为什么家庭和亲人对我们是重要的,希望你能意识到这一点……

  我知道我的言辞一定令你不快,那请你原谅在这种情况下我无法更好的措辞,如果我的存在耽误了你再婚或修行,那也请你告诉我,我会尊重你的选择,如果仅仅因为你现在不爱我了,我会认为你还不懂得爱,你把婚姻当儿戏了,我希望陪着你一起成长,我愿意……也许有我不对的地方,我希望你拿出一点时间来告诉我,好吗?我们在一起十年,应该没有什么是不能说的,好吗?如果你的理由是充分的,我愿意帮你一起来解决问题,哪怕离开你是我最后所能为你做的。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为挽回婚姻时写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皮皮:        你好!        读了你的故事,勇敢机智的你让我非常喜欢。我想像你一样拥有无忧无虑地生活,和伙伴们一起快乐地成长。       和你…阅读全文

2、亲爱的卡罗纳:    你好!我是一名中国的小学生,名叫李宜真,很高兴能和你交朋友。    当听说你的妈妈去世的消息,我心里很难过,这真是一件令人伤心…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