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古树普洱茶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21 0:17: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古树普洱茶的一封信

   我亲爱挚爱的普洱古树茶,我是走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说了千言万语,想出千方百计,以满足千家万户不同阶层业主为己任,适应着千变万化的社会需求的文化旅游地产开拓者,痴迷于茶者——“隐者•爨”。自力改革,自担风险,自强不息,自求发展。吃苦耐劳、不断追求、奋力创业是我的精神风貌。请原谅我,在遇见你之前,我是一个十分花心的沧桑男人。武夷岩茶、温州乌牛早、台湾乌龙、滇红、铁观音......简直是见一个爱一个了。而你,就在我忍不住哂笑“茶之一道不过如此”的时候出现。

  我是这个世界的客居者,也旅行过欧洲列国。在我的眼里,茶是血,是肉,是生命,品茶就是品人生。茶有千千道,品茶的商人,可以享受到茶对人的启蒙,茶香会告诉你,何为商?何为人?何为顺商?何为逆商?

  很庆幸,在不惑之年彩云之南遇见你时,我还具备着拓展自身饮食习惯的生理弹性,还保留着发现至高口舌感觉的生命惊喜,从遇见你的第一面起,我再也未曾放下。

   我那些地产界大佬和南北方“土豪”朋友们及国内高等学府教授专家老友们、政界要员们都说你粗鄙,我笑而不语,实叹无奈。是的,你从原始森林出发的每一步,都离不开草叶纷乱、林木杂陈、虫飞禽行、踏泥扬尘、老箕旧篓、粗手粗脚的鲁莽遭遇,直至变老,仍然是一种野而不文、糙而不精的云南少数民族土著面貌,仍然是一派不登大雅之堂的泥昧习性。

 不惑之年沉浮于商场拼杀的我,常常会思考很多很多事情:人生的苦短、艰辛、坎坷、磨难、苦毒、抱怨、对错、亏欠、真谛、规律和感悟。但是,我知道,漫长的岁月也能让美学展现出一种深刻的逆反,曾经蓬头垢面的你却越来越光鲜。时光,能将万物碾做尘土,唯独你,虽百余年仍筋骨疏朗,容光焕发。

 “我的年日、如烟云消灭、我的骨头、如火把烧着。我的心被伤、如草枯干、甚至我忘记吃饭。因我唉哼的声音、我的肉紧贴骨头。我如同旷野的鹈鹕.我好像荒场的鸮鸟。我儆醒不睡,我像房顶上孤单的麻雀。我的仇敌终日辱骂我.向我猖狂的人、指着我赌咒。我吃过炉灰如同吃饭,我所喝的与眼泪搀杂。我的年日,如日影偏斜,我也如草枯干”。其实,人生就是要不断地站在终点,回过头来追溯你走过的道路。我曾多次行过死荫的幽谷,经历过恐惧的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曲州泥石流、盈江地震……一幕幕画面如昨天,胆战心惊,刻骨铭心。那时,我感觉生命是非常脆弱和沉重,所有事情都是飘忽的;不可预见的;恐上帝因为我原来的罪孽,使我的力量中道衰弱,使我的年日短少,使我中年去世!就在我再次徘徊在人生又一个十字路口的2013年冬季的勐海,我再一次遇见你。我们相约在一起,我回到你的怀抱里,躺卧在你的芬芳中。

 “茶韵漂南北,量器涤凡尘”壶里一层白色的氤氲之气,轻盈,突如其来,那是临近而遥远的歌声,玛瑙一样晶莹、丝绸般的华光……我挚爱亲爱的普洱,你睁开澄清了千年的眼神,看着我。那个少时远离你拼杀商场20年的游子,现在又回到你的怀中,请你紧紧拥抱我,不再让我再次迷离!在你的眼里,我一身风尘,疲惫不堪,不再是当年的那个鲜衣怒马、意气飞扬、海阔天空、敢为人先、不断创新、满怀梦想的部队军营机关大院年少轻狂的少年人。

 我亲爱挚爱的,我听见你的叹息了!我察觉到你眼里的怜惜了!世间名利地位,一切都是虚空。只有你,不离不弃,一直在那座深山老林中默默的等我归来!荣也吧,败也吧,你一直在那里等着我,没有任何怨言…….近十多年来,我餐风露宿,颠沛流离,历尽沧桑,经历坎坷,千辛万苦,虽屡受精神摧残,但身体并未缺少过水份。然而,我亲爱的普洱,此时此刻,你知道,我需要你。我注定今生需要你,我的灵魂是属于上帝的,但我的肉体和精神是属于你的!我不明白你为何会令我如此动情又如此安静,当我面对你的时候,感觉一切语言都是多余的。

  生命的开始是无知的,生命的终点应该是快乐的!你停驻于我的唇齿之间,依依不舍,默默无语,苦涩回甘,生津回膛……宛如我这一生漂泊无根的总结!

  我致爱亲爱的普洱,我嗅到布朗山、南糯山、贺开山、那卡朝露下青草的芬芳,我看到云雾缭绕间千树耸立,我听到来自西双版纳勐海遥远的呼唤,我沐浴着你母性的光辉。请你原谅我的憔悴与沧桑,我脚步匆匆,想通过命运的脉络把握住你,却完全忽略了生命的过程和意义。就像此刻,我已离不开你,却还念念不忘昨日那份唇齿相依的深情。

  我曾经滋润过,彷徨过,怀疑过,宽容过,豁达过,感恩过,误会过,苦毒过、仇恨过,成功过,风光过、失败过,漂流过,颠沛过,颓过,爱过,活过,骂过,痛过,哭过,笑过。我挚爱亲爱的普洱,你不仅仅是文人的点缀,更是我对人生的一种回顾,只有你懂得我,所以我时时感恩,提醒幸福。

  我挚爱亲爱的普洱,你可知道,在见面谈茶,握别提茶的2013年,你被多少投机者用来洗刷新贵的身份,和高尔夫一样具有层层漂白的功效。于是叶公好龙,上到京城,下至沪宁广江浙及沿海各大城市幽深的茶馆门口停满了宝马香车。美人来,权贵走,几番沧海桑田。

  身边朋友经商数十载年,惶恐数十载,也失败多年。我们缺的是“道”,把企业做到家,但道行尚浅,不知道享受你的芳香和内敛,更说不上“茶道”,亲爱挚爱的普洱,你是我们精神修炼的门径。

 “一壶爨不惑,隐野做茶人”。过去20年,“隐者•爨”人秉承“温商”: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被业界朋友称为“中国犹太人”。茶如人生,茶道如商。你是我的灵魂,更是我的生命。我亲爱挚爱的普洱,谢谢你,让我在最美好的岁月遇见你,你对我说:茶如人生,但不是戏。茶道如商道,静中见奇,奇中生静,静中生思,,由思而创,创而弥厚,厚而德成。此时此刻,你让我找到了最真实的自己。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古树普洱茶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各位市民朋友们:经过全县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凤翔县于2011年12月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县城。今年,我们迎来了全国文明县城首轮复验,复…阅读全文

2、         嘻嘻,刚开头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所以不好的地方看到的话要跳过,好笑之处也得忍着蛤。好哒,正式开始咯!       回忆录     距离大胖上次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