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高中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8/6/15 0:17:5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高中生的一封信

这封信,妈妈是含着眼泪写完的,无论如何,你要用心把她看完。

  亲爱的孩子:时间过得真快呀,你已经是名高中生了,这就是说你再经过两年的学习你就会跨入大学的校门,那时,妈妈也许就不操那么多心了。

妈妈知道,你一天学习很辛苦,每天早出晚归,做为家长真的很心疼,担你的安全,吃好饭了没有?担心不是表现在口头上,而且在我们心里,妈妈小时候,都没人做早饭给我吃,每天自己上学,从来没人管的,你爸每天早起床给你做饭,有时还送你到车站,他也是在担心你。你没有感觉到吗?

做为孩子,你很辛苦,每天那么早出门,坐那脑力劳动一天,很累,回家还得写那么多作业,还得听课,复习。相当辛苦,家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我们有什么办法呢,在这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承担着不同角色,都在干着不同的工作,所有你这个年龄的孩子都是一样的辛苦!这个过程是不能少的。这是每个人都需要经历的。

人在每个阶段担任着不同的角色,妈妈就担任着,母亲,妻子,女儿等角色,每一个角色,我都想做好,而你呢,只需要担任好女儿学生 的角色就好了。妈妈的角色很难当,每天想着办法跟你接触,天天上网找文章,为的是什么?是想帮你把现在学生的角色做好。

人生的路很长,每个人都需要经历不同的风雨,但你有没有考虑过,在你这个年龄,你现在的学生角色做好了没有?反正妈妈每天在努力的做好自己的角色,我觉得当个好妈妈真的很难。但是我一直在努力,为了你的作文成绩有提高,我每天都要在网上找两篇好的作文给你看,这样会积少成多,我想对于你的作文成绩有帮助的。以后,每周我还打算把一些高中的常用公式,每周让你背一些,起做复习的做用。这些都是妈妈的良苦用心呀!

孩子你想想,你现在是高中生,你的学习态度怎么样,你心里最清楚。你每天对妈妈的态度怎么样,你心里也最清楚,需要帮助,要钱的时候,我就是你妈,不需要的时候,话都没有。孩子,不仅你需要关心,我也需要关心,我养你这么大,从十月怀胎,到咿呀学话,到会走路,我一直在努力着,给你最好的生活,你觉得我容易吗?咱们家的条件,你是看到,父母都在私人单位工作,工资少的可怜,跟人家没比较比。咱们家没房,没车,那点钱,只能生活。所以,父母更希望自己的女儿,以后的生活,钱会多一点,快乐会多一些,生活会轻松一些。可以这些是需要你付出比别人的更多的努力换来的。父母能做的是什么,只能提供给你好吃,好喝的,好好帮助你。但是,所有事,还是需要你来干呀!

有时,在学习上父母帮不上你忙,真的很着急。我就在想,我今天过的生活这种水平,与我父母当时没有看着我写作业,没有督促我好好学习有一点关系。如果当时,我父母每天都检查我作业,天天听我背单词,我的学习不会是那样,也不会,只上到初中毕业。但是所有事情,不能都愿父母,还是愿自己,没有把学习的事放在心上,一错再错,就造就了现在的生活。一切是无法挽回的。

妈妈知道,时代不同了,你们九零后,跟我们有代沟,想法也不一样,但是,无论你们有什么想法,社会的形式走到哪都需要优秀的人才,你们还小,人生的路走的还短,看东西还得肤浅,想的不会太多,妈妈是多那个时代过来的人,吃的盐比你走的路还多,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干什么事。所以,要把你带到正确的路上来。

 

为什么天天看着你写作业?就是有时你边写边玩的性格,无法改变。

为什么会逼着你听课,为什么会逼着你做复习题?难道你不明白吗?父母是没闲的,还是以看你为乐?你高一第一次考试,考了240名左右,父母惊呆,在我心里,你上初中时,起码算上一个学习好的孩子,一下子的成绩让我难以接受。后来,我们每天逼着你听课,做题,看着你写作业,因为什么,因为你的心里总是想着玩,我们父母做的真的好累。心累,为了谁呢?但是一切努力是有回报的,最后期末考试你考了年级一百名左右。作为家长真的很开心,觉得我家孩子真的太聪明了,只要用一点功,成绩就会很好。当然与你辛苦努力是分不开的。

在家长和你自己沾沾自喜情况,我们没有做到坚持,在后来的几个月中,没有管你,在这次期中考试成绩你一落千丈,又回到了想当初的位置。父母真的很痛,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而你自己呢,慢慢接受了这种成绩,这个位置。我都无语了。

有时候,你总觉得父母没有关心你,不知道怎么才叫关心你,难道天天宝呀,宝呀,叫着,给你很多钱花,叫你玩,才叫关心吗,你看不到父母一天心很累,担心你吃好没,是否安全,将来是否幸福,这些都是放在心里的,不是表面的。你难道,没有感觉到吗?

孩子,父母是最爱的,我们只有你一个女儿,你是我们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了,父母希望你将来的生活能快乐,能舒适,只要你过的好,父母就很开心了,难道你希望父母都一头白发了,还在担心你,吃的问题,住的问题,有没有钱花吗?那时的父母已经老了,力不从心了,管不了那么多了。而吃苦的还是你自己呀!

你总是会说,想那么多干什么呀?这个社会,天天是钱的社会,人要想活的好,离不开钱和物质生活的,但这些都从哪里来?是通过你曾经的努力换来的。也许,你现在察觉不到,可是,到了该面对的时候,一切都为时以晚了。你的最大优点是自信,相当自信,但是过份自信,也成为你最大缺点。你是不段的原谅自己,允许自己100名,到240名差异,总是对自己有理由,谁会考不上学,少几十分可以考外地大学,可你这样想不是积极向上的表现,只能使自己不断的退后,那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孩子,你现在快十六岁了,快接近成年人了,但还是孩子气,没有感觉到社会的压力,因为你有钱花,有房住,有着手机和IPAI玩,但你考虑过没有,你总有一天会长大,离开父母,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离开父母保护伞,那时你又该怎么办?人总该想想以后,不是说非要杞人忧天,至少应该长远规划吧!不要说,想那么多干什么,因为人只要活着,总会有自己靠自己生存的一天,看着妈妈在吃苦,花钱抠,什么都省,为什么?我要是有钱,一月挣一万,有房有车,我还那么抠干嘛,难道我不会享受吗?只因当年,妈妈没有努力,造就了现在生活,难道你不明白吗?所以,我不愿意再看到,我的女儿再重蹈覆辙。如果你不努力,在这个现代化大都市,你到时比我还苦。

还有就是安全问题,你现在还是未成年,妈妈不去抹杀你的爱好,但是,你还小,现在社会那么乱,家里就你这么一个宝贝,在你没长大之前,妈妈希望你,不要那么晚去看演唱会,因为太晚回来,会让家人担人,就在你看演唱会的晚上,我急的不行,我心里说,我哪怕少活一天,让我的女儿能够安全的快些回家。可能你觉得担心是没有必要的,理解不了,因为你不是妈妈,你没有当妈,也许以后,你有了自己的孩子,你就能体会到我的感觉了。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高中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你们在我那段无法复制的的时光里,给予我温暖、倾听、安慰和分担。它们深藏在心里,无言去回报。·嘿!你们惊醒了我的年华 相遇的时候,我们都还年少。…阅读全文

2、各位实木家具企业界的朋友:看到这封信时,如果您的企业从来不需为成本控制、提高净利润烦恼,我由衷的祝贺您!中国太需要这样的企业了!同时,请把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