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2400字(二)

时间:2015/3/27 0:20: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一封信2400字(二)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夜我在省城兰州,外面下着小雨,有些阴冷。我看了一期《超级演说家》,一位在山区支教的老师用他淡淡的描述把我拉回到了我在学校教书的那段时光。那是光阴虽然短暂如昙花,却充实了我的人生,让我享受到最简单而又最真实的幸福。我谢谢你们!

   2013年11月22日我成为了一名教师,我带着满满的期待和希望走进你们中间;2013年12月29日我离开我的岗位,带着深深的自责和不舍。我没办法给你们解释清楚我离开的原因,这原因甚至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我只能在我听到我要走了的消息时,第一时间冲到你们的教室,和你们一起度过最后一个属于我的教师的时光。

我在最后的一课,没有批评你们没有背会乘法口诀,写的字不工整,不遵守纪律等等。以前,我太严肃,对你们的要求很严格。因为作为一个大山里出去的孩子,我知道你必须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才会获得命运之神的眷顾,才会对命运做出一丝的改变。所以,我必须严格要求你们。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一个星期五的早晨,我起床到教室去转,教室只有七八个学生,一位家长在给同学们生火炉,我当时纳闷,现在的学生连炉子都不会生,让家长来帮忙?那位家长见到我,就过来和我打招呼,“您是许老师吧?”我很尴尬的点点头,我才来学校几天,家长怎么知道我的啊。“是这样的,我家昨晚来了几个亲戚,睡得有点迟了,忘了定闹钟,所以今早起迟了。这孩子怕迟到,硬是哭着不上学,我把他给送过来了,用摩托车。”听完他的话,我很不好意思,是我要求学生一定按时跟上早自习,(其他年级的不上自习)大冬天的骑摩托车多冷啊!送走家长,回到教室开始给你们讲我小时候上学的情形。那时我们家连闹钟都没有,通常都是爷爷看看天空的启明星叫我起床的。有时起早了,一个人害怕去学校就挨家挨户的去叫其他的学生,天很黑,看不见路,就点着胡麻草的火把来照路。很多情况下,我们到学校时天还没有大亮,我们就背靠着背坐在学校的大门上睡着了。以前我有个臭毛病,就是起床稍微迟了或者以为自己迟了,就哭着死活不去上学,躺在炕上打滚。我妈先是一顿破鞋打我,然后就抱着我到十字路口,我边哭边往学校走。不幸的是,我妈抱我上学的事被同学知道,成为学校里的笑话。从此,我再也不迟到,而且时时早,事事早。所以,我今天才会站在讲台上给你讲课,这里有我自己的坚持。

   我记得我一节课就问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有人想当老师,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成为宇航员,有人想做爸妈的好孩子。对你们的梦想我没有评价,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伟大,值得敬仰的。我只说,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我祝愿你们永远幸福。再给你们说说的我的梦想吧,我小时候的梦想成为一名教师。我为什么会想成为一名教师呢?只有一个原因,让更多的人少吃不识字的苦,这些人里面就有我的妈妈。记得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六一儿童节的庆祝活动在学区举行,我被学校选为“三好学生”接受奖励。学校要求穿蓝色裤子,白色衬衣。为了给我买衣服,我妈把家里的一只老母鸡抓到集市上去卖,一开始买家给的价钱还可以,我妈想卖的更高一些就没卖,到了中午母鸡下蛋了,被压烂在袋子里,弄得鸡浑身脏兮兮的,别人一看就摇头,最后没办法以前面的半价给卖了。去买衣服的时候,妈拿出一张钞票,皱巴巴的,让我看看是不是五十块的,我一看是五块的!她拿着翻来覆去的看,一点也不相信,嘴里不停的说,“明明是五十的啊,怎么会错”。最后她用卖鸡的钱和手里零碎勉强给我买了衣服,回家的时候不让我把这事告诉任何人。那个夏天我第一次去县城,却目睹了妈妈的落魄。她那一脸的无助和茫然深深刺痛我幼小的心灵,在回家的路上我痛下决心,一定好好学习,不让妈妈的事发生在我的身上,我要让更多的学习知识。这多年,妈妈可能忘了那件事,但却是一直在我脑海里。每当我徘徊不定时,我总会想起那一幕,我怎么能够忘记当初的梦想?初中,英语课上老师问大家长大想做什么,我的回答是:Iwant to be ateacher.高中视野开阔了,到我当老师的愿望没变,而且更加强烈,不再单单是为妈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的老师都站在我的身边,他们给了我一生的温暖。高二那年,我的人生进去了最黑暗的时刻,在眼泪和自责无助中,我打发着漫长的白天黑夜。关老师,那位平时眼神能杀人的老师,坐在我前面,安慰我,不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我都给了我极大的帮助。他的眼里我读到了爱,那种我已经失去了的爱。我就是靠着这份大家的爱走出黑暗,迎来了光明。我上了大学,在纷繁复杂的世界,我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家园,我曾经一度消沉过,迷茫过,怀疑过,还好我没放弃过。我支教,去旅行,静静地读书,只为了扩大自己的视野,增加自己的阅历,为自己梦想做准备,我坚持下来了。

   当我作为一名教师站在讲台上时,我很激动,梦想终于实现了。我和你们在一起很开心,那种开心是发自内心的。虽然你们连乘法口诀都背不熟练,你们写的字我不认识,但我还是努力的教你。不仅教数学,还教笔画顺序,更多的是教你们做人的道理,它比知识更重要。寒冷的冬天,我们一起围在炉边唱歌,唱妈妈,唱祖国。实在冷得没法握笔了,我们一起搓搓手,跺跺脚,那欢快的气氛,寒冷早已离我们而去了。

最终,我要走了。最后的一节课,我没有教案,没有任何的准备,你们却听得那么认真,教室里静的只听见你们啜泣声。我昂着头,不敢看你们,我怕我的眼泪会决堤。走了,你们的挽留,你们的祝福,都写在了小纸条。那稚嫩的字体,那简单的话语,让我的防线崩溃了。“许老师,对不起,以前在你的课上不认真听。希望你原谅我。”“老师,这支笔送给你,做个纪念吧。你的学生。”“老师,最后一节课,我没来,听说你要走了。不要走好吗?你走了谁给我们上课。我以前在课上吃东西,对不起。”孩子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我的爱,我答应以后有时间一定会来看你们,记住你们是最棒的。

    也许你们会问,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我为什么会选择放弃呢?我没有办法回答,很多时候我也在问我自己,很多的理由,却又不是那么的重要。但我的选择,我会尊重。我的梦想不仅是当一名教师,我还有很多的梦想需要去追寻。我要做一个追梦人,保持内心的纯和真,去完成自己的成长。我也希望你们追逐梦想,享受幸福。

    我爱你们。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一封信24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领导,你们好。环境如此恶劣,你们就不想想办法,我有一个想法,纯属虚构,你们听听。首先,先把国家煤炭局给撤了,以后不许任何人开采,违令者,…阅读全文

2、XX:首先,我要向你致以歉意,对不起!在很多人眼中,我是一个好脾气的人,但是在你看来可能恰恰相反。我骂得最多的人是你,最不领你的情,天天把你呼…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