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女儿的一封信600字

时间:2012/8/29 0:19:20 本文由刘敏君投稿,指导教师为:岩脚镇第二小学 刘斐斐老师

亲爱的轩轩:

提起笔来,我才发现用我笨拙的文笔来表达我此时的千言万语有多难。你一向是个聪明的孩子,老妈表达不当时可不要笑话我哦!

我还记得期中考前,你老嚷着:“灭顶之灾即将来临。”然后拖着书包回房间挑灯开“夜车”的情景。我不知道别的家长怎么认为,但我是绝对抗议开“夜车”的,毕竟老妈深有体会。在我读初中时,即使是老师的作业没完成,我也坚持贯彻一正确思想:“10﹕30上床睡觉。”不是我不好学,开“夜车”只能补足当天的作业,却造成第二天的低效率,“恶性循环”,影响严重。作业做不完可以早起半小时补嘛!充足睡眠后的作业总是能“一鸣惊人”。

你很聪明,很优秀,但就是马虎点了。唉!说来也是,老妈小时候也很马虎,经常写错别字,标错小数点。不知是我遗传给你还是怎的?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提醒你“恶狠狠”不要写成“恶狼狼”,“晓”字上没有一点……

你期中考考得不错,老妈也因你的成绩在别人面前沾沾自喜。但是,在好成绩的背后,我还有另一种担心:自从上初中以来,你便放弃了你绘画的爱好。我不是希望你拿什么大奖,只是想让你多一点技能,在空闲时可以动动笔。但读书总归是最重要的,只是不要死读书,要聪明的读,有思想的读。你看你的卷子上,明明有些题一转弯就可以做出来,可你一再坚守原来的公式,白白失去了分数,马虎也导致了你的语文没能上A,多可惜!6A1B啊!

都说现在考试是应试教育,但我们应掌握主权,操控考试,而不是让考试把你忙得团团转,所以,事先的复习是重要的,希望你的复习有重点,而不是盲目的看书。

唉!千言万语道不尽,你的青春掌握在自己手里,愿你好好把握,善以利用,拥有一个美好的青春!

老妈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女儿:                你好!   亲爱的,时间过的飞快,中考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过去的分分秒秒你付出了多少,浪费了多少。考前…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   你好!   当妈妈读到你这封信时,非常感动!因为你以你幼小的眼睛观察到了妈妈的付出,也以你稚嫩的笔传达出了对我的理解!其实,这就…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