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乡群众的一封信

时间:2018/2/28 0:18:1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全乡群众的一封信

广大父老乡亲:

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生活、生产垃圾也不断增多,全乡各村的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由于村民讲究卫生的意识不强,环保意识不高,生活垃圾随地乱倒,家禽家畜粪便随处可见,柴草随处乱堆乱放,夏天苍蝇到处乱飞,这种卫生现状与建设新农村标准相去甚远,已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成为目前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大障碍,也是影响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形象的一大公害。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从今年2月正式启动,各村党支部也在3月10日前,召开了动员会。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宗旨之一,在今后的一段时间乡政府和各村两委会将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为抓手,大力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的“四清”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体现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

我乡从实际出发,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四清”工作是乡党委、政府和各村两委班子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实事之一。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四清”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共同利益,同时也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配合。我们目前的垃圾怎么清,将来的垃圾池、垃圾箱怎么放,卫生怎么搞,需要怎么保持,家家户户怎么支持,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广大父老乡亲积极参与。结合本村实际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紧密团结在村“两委”周围,按照大家所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本村卫生搞上去,把民生改善好,把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营造好。

我们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以农村垃圾治理为突破口,以村主干道为重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力整治垃圾污水,改善农村卫生环境。广大群众要积极投工投劳,集中力量,全面开展道路、河道、村庄陈年垃圾清理大行动,对路面及道路两侧的垃圾、堆积物、私搭乱建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整治;对池塘、河面的漂浮物、障碍物,岸边的垃圾要彻底打捞和清理;要彻底清除村沟水渠的淤泥杂物,确保沟渠疏浚;对村庄的公共场所和农户的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杂草杂物,乱堆放全方位清除治理,做到不留卫生死角,保持村容村貌整洁,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加快建设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县委为提高各村两委班子和广大群众对农村卫生清理的积极性,凡卫生清理到位并且建立长效措施并且通过验收的村,根据村庄大小制定了相应的奖励措施。对500人以下的村每年补助垃圾清运费5000元,501至1000人的村每年补助垃圾清运费10000元,1001人以上的村每年补助垃圾清运费15000元。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各村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契机,大家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立即行动起来,从整治村内环境卫生入手,扎实推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用我们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共建美好家园。

潮落窝乡政府  

2014年3月22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全乡群众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学前教育新生们:     你们好!     首先欢迎你们成为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科学系14级高职学前教育专业的一份子!    经过高考那段既压抑辛苦又…阅读全文

2、郝彤兄弟:        好久不见!        首先,非常感谢上次的帮助。最终,集成商反编译软件,直接调用,从而实现了集成开发的需求。        这些日子,…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