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摩托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11 0:19:2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摩托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广大摩托车驾驶人:

您们好!

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出行的需要,摩托车(含普通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以下简称摩托车)因其轻便、灵活、经济等特点,已成为市民的重要交通工具。渭滨辖区现有五类车36727辆,驾驶员48625人。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为严重威胁生命安全的突出问题,据统计,近两年来辖区先后发生因摩托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共300起,伤300人,死亡15人,直接经济损失76万元。为有效遏制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渭滨交警大队将开展大规模的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为了您和他人的平安幸福,渭滨交警向您温馨提示:

一、摩托车上路行驶必须悬挂机动车号牌,严禁遮挡号牌、污损号牌、使用假牌假证;必须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涉牌涉证违法车辆一律扣留。

二、驾驶摩托车上路行驶必须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交强险凭证,必须佩戴合格的安全头盔。

三、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严禁摩托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逆向行驶、闯红灯、乱窜乱拐、冲撞行人。

四、摩托车严禁安装遮阳伞,违者一律收缴遮阳伞,拆除非法装置,并依法处罚。

五、严禁摩托车在客运场站、公交站点、集贸市场等人员集中场所的主干道路口、非机动车和人行道上聚集停放和揽客;摩托车应依次停放于人行道上指定的摩托车停车区域内,车头对外。

六、醉酒驾驶、在道路上疯狂飚车是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违者将追究刑事责任。

行车守法法有情,平安回家家温馨!——广大的摩托车驾驶人朋友们,您的平安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让我们共同筑起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防线,在出行的路上多一份谨慎、多一份责任,共同打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摩托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袁教官:   您好!   自从我们踏入初中校门,您就一直不辞辛苦地为我们军训,每天把我们从班里带到操场,为我们编排队形。   烈日当空,您的汗水…阅读全文

2、彼得·潘:      你好!      读了你的故事,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你。      我和你一样,也是个不怕困难的男孩子,每次遇到困难都会想办法自己解决难题…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