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仲永的一封信

时间:2016/11/4 0:17: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仲永的一封信

仲永:    

我知道,你已长眠于地下九百余年!    

但你的音容仿佛就回响在我的耳边。    

仲永,我为你感到哀伤,为你感到惋惜。作为神童的你,却成为芸芸众生、渺渺沧海之一粟,没能成为人之蛟龙,悲哉!叹哉!    

你是农民的儿子,五岁就能诗善文。我佩服你,不认识笔墨纸砚,就知道要这些东西,令我瞠目结舌,更令人称奇的是,你能出口成章、下笔成诗,指物作诗立就,更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但悲剧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你才思敏捷、机智聪明。本来可以成为国家之栋梁,一代之文豪。    

可是你这块璞玉却没能被雕琢。你的父亲贪图钱财,见识短浅,只知道拉着你四处炫耀才学,耽误了你的学业,白白荒废了你本该光辉的一生,使你碌碌无为,终此一生!    

写到这儿,我感慨万千。长眠地下的你,一定也后悔不迭!    

但我还要感谢你,是你的故事让我明白“玉不琢、不成器”的道理。让我对成才有了更深的认识:那就是成才=天赋+勤奋    

因为只靠天赋是不能成才的。“人的智慧不用就会枯萎”。    

仲永,我要感谢你,是你给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敲响了警钟,使我带领我的弟子们激流勇进、勤奋学习。因为“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仲永,我要写下几句话,告慰你的在天之灵:    

可悲!一个天才陨落!    

可恨!其父贪图小利!    

可叹!扼杀一代文豪!    

可思!后天教育重要!    

仲永,最后,我要借你的悲剧经历,给我的弟子们送上几句话:    

不要为自己的平庸而苦恼,不要为自己的聪明而骄傲。只要不畏艰难,执著追求目标,成就就会属于你们!    

呜呼!仲永,愿在地下永安你的魂灵!!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仲永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股东、各位投资者:今天,2014年5月9日,是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20周年的纪念日,20年前的今天,1994年5月9日,当时简称“川老窖A”的公司股票…阅读全文

2、敬爱的环保局长  您好!     我是六年级的一名学生,我对于现在的社会抱有不满,因为有句俗话说得好:幸福生活在于丰衣足食,也在于碧水蓝天。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