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美丽人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8/3/1 0:18: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我美丽人生的一封信

     To:为我点亮美丽人生的人

     我要感谢父母,赐予我生命,伴随我成长;要感谢老师,授予我知识,带我认知世界;要感谢朋友,带给我欢乐,同我分担痛苦。但以我此时的心境却特别想感谢他们——为我点亮美丽人生的人们。

     自我出生那天起,就为全家人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更被家人视为掌上明珠,给予无尽的疼爱。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久而久之我便吃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小虎妞”。街坊四邻见到我都要情不自禁的揉揉我的小手,捏捏我的小脸,由此我成了远近闻名的小明星,更成为家人心中的骄傲!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从一个童真无邪的小娃娃成长为一名感情细腻略带青涩的少女。但往日的辉煌也随着体形的改变而消失殆尽。仅1.6米的身高体重却已达到108公斤。纵观周围要好的朋友无一不被体贴的男友呵护着,我也需要温暖和关爱,但每一次机会都被我臃肿的体态吓得仓皇而逃。一次次的失败无情的将我置入人生最低谷,那时我的生活被沮丧、消沉、自卑、无奈所充斥。年轻人本应散发的热情、阳光、希望仿佛都与我无关。没有人知道我内心是何等的渴望……

     正当我对人生逐渐失去信心之时,没想到柳暗花明看到了希望,而带给我希望的正是他们——张能维副院长所带领的团队。经朋友介绍,我了解到2010年5月北京世纪坛医院糖尿病外科治疗中心正式成立,是北京乃至全国第一家独立的糖尿病外科治疗中心。中心云集了以张能维副院长为领导的,包括众多知名专家组成的临床治疗团队。张院长从事腹腔镜的临床应用、研究和教学近20年,完成各类腹腔镜手术5000余台次。开创全国首例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在北京地区开展了首例腹腔镜治疗肥胖症及2型糖尿病,并开展了各种高难度、全国领先的腹腔镜手术。当日我便来到门诊,向张院长诉说了自己的痛苦和期待。张院长认真聆听了我的讲述,并详细讲解了肥胖对于健康的危害:

肥胖可加重高血压、高血脂病。

肥胖是发生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超重率越高糖尿病发生率越高。

肥胖对呼吸负荷能力加大,容易发生慢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

由于体内脂肪的过多堆积,容易患有胆囊炎、胆石症。

肥胖增加了痛风发病率。

肥胖也是某些癌症的危险因素。

     原来我以为肥胖只是影响外观,真没想到还是健康杀手,听到这些不寒而栗。随后,张院长又安慰我说,通过手术治疗可以达到较理想的状态,况且是微创手术不用过于担心。微创?我闻所未闻,张院长又耐心的为我解释微创手术的优势所在:传统外科减重手术往往需要在腹部切开约15cm的切口,手术创伤大,恢复慢,并发症多。用腹腔镜进行微创减重手术,医生只需要在腹部穿刺4-5个1-2cm的小孔,细长的器械通过这几个孔进入腹腔进行手术。手术损伤小、出血少、住院时间短、避免了巨大的手术创伤,术后恢复快,并发症较开放式手术大大减少。

     为了美丽,更为了健康,我决定试一下,为自己赢得一次机会,为家人赢得一份安心。第2天,我就住进了外科一病区,面对整洁的病房、微笑的面庞、热情的接待,我彻底否定了原有对于医院冰冷、严肃、漠视的印象。庄燕护士长为我安排了一系列紧密而有序的术前检查,护士们为我安排好住院期间的生活起居,主管医生为我进行了详细的查体与术前讨论。

     3天后,怀着忐忑的心情,我被推进手术室,张院长亲自上台为我进行腹腔镜胃肠转流手术。仅仅100分钟,手术顺利完成。当我被推出手术室时,我知道崭新的人生由此展开。麻醉后的不适接踵而来:恶心、呕吐、乏力等等,是护士们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帮助我、鼓励我、给我信心、给我希望,在她们的精心照顾下,所有不适症状很快消失了。术后第一天,我就可以下地行走,望着镜子里的我,深知自己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之后,我遵医嘱坚持定期复查,每次回到病房,都要和护士姐妹们聊心得、谈人生,她们都说现在的我较之术前判若两人。你们一定想不到我现在的体重已降至65公斤,足足减掉了40公斤。

术前(体重108kg,BMI 42.19)术后6个月(体重64kg,BMI 24.09)

     由于体型的改变也为我添了个小麻烦:出国的旅游签证海关不认可,因为照片是术前照的,与本人不符,需要重新申请。是的,现在的我——美丽、阳光、开朗、热情,对未来充满希望。我真的很庆幸当日做出同意手术的决定,更加庆幸遇见了张院长。下次去看望病区的护士姐妹们时,我有个小秘密一定要告诉她们:我已经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呦!幸福正在不远处向我招手……

From:永远信任你们的小杨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我美丽人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电脑是工具不是游戏机,不要沉湎于游戏。少壮不努力的后果我想你是知道的。你不是小孩子了,有些话我觉得当面和你说。也许你会觉得自尊心接受不了,所…阅读全文

2、余理事长:您好!感谢您的帮助,“世上还是好人多”的确是个真理。或许我们还未说过一句话,打过一个招呼,但是我们不遥远,您是北师大株洲附校的理事…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