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4班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7/5/24 0:18:2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给14班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

本大周,学生的期中考试成绩陆续揭晓,包括学生这次考试的全校名次,班级名次,我在第一时间利用校信通发给了每一位家长朋友。我想说的是,希望家长朋友能正确对待这次考试成绩,无论孩子的成绩如何,都只是对上一阶段学习的检测,成绩出来后帮助孩子分析成功、失败的原因是最重要的,考得好的也不要骄傲,可不敢得意忘形,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考得差的也不要灰心丧气,这不一定是件坏事,如果这次考试能让你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如你猛然醒悟,从而奋起猛追,那就真的是塞翁失马了。特别提醒家长朋友,功夫在平时,平时的默写、作业、订错认真是考试时考好的坚实基础,所以,一定要叮嘱孩子千万重视平时的默写、作业、订错。望家长朋友帮孩子早定目标,迎接下次的考试和考验。另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我们这次考试每班前10名、前20名、甚至前30名学生的成绩相差不大,原因就在于咱学校优秀生太多,孩子们学习程度差别不大,所以,一个不小心,每次考试一分之差,名次就会下滑不少,这一点希望引起家长朋友注意。另外,一部分同学暴露出偏科的现象,也应该引起家长朋友的重视,三门主课可是一门都不敢落下,否则将来中招考试会吃大亏。不管怎么说,这次考试最大的作用就是让孩子们都清楚了自己在一年级段、在班级的位置,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数据,指明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有个别同学考试过后看到自己的成绩已经开始努力了,杨天尧,齐傲辉的语文默写明显比以前有提高。特别表扬谢书豪,袁振焜,张凌霄同学,本学期明显比上学期学习刻苦了勤奋了许多。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下去,相信一定能进步。但仍然有个别同学没有认真对本次考试进行总结反思,这样下次考试还是要落后啊。

接下来,我还是把我们班这次考试的情况简单的介绍一下!

本次考试我们班级前十名的同学是:姜一帆(414)、王志军(408)、张帅宇(406)、周煦桐(403)、苏文琪(401)、文家兴(399)、卜俊戈(399)、彭宇靖(398)、夏添(397)、杨馥嫚(396)。

这是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平时成绩之后的分数,其中姜一帆同学以414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全校第一名!

班级是一名到二十名的同学是:张文静、张冉、孙保龙、杜文娜、毛小宇、郭浩、张心语、杨一帆、李怡颖、赵文豪。

班级前二十名的同学之所以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和他们平时刻苦勤奋努力的学习是分不开的。祝贺他们,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最棒的。希望他们在接下了的学习中不骄不躁,再创辉煌。

本次考试中,很多同学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比较大的进步,如:文家兴同学进步了301名,彭宇靖进步了108名,杨馥嫚进步172名,张冉进步161名,孙宝龙进步132名,郭浩进步577名,张心语进步188名,李怡颖进步157名,王新舜进步253名张超男进步180名,张垚进步219名,黄旭进步190名,张政琛,进步216名,密阳阳进步246名,尹昭进步271名,袁振焜进步162名,李婷婷进步204名。以上同学都是在进步百名以上的同学,祝贺他们,希望这些同学不要骄傲,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本次考试我班总体不错,语文最高分姜一帆同学114分,其次是王志军111分,周煦彤113分,张帅宇110分,张冉110分,李奕墨110分,袁振焜110分,共七位同学在110分以上,全班语文百分以上者一共是55人,105分以上者17人。数学方面,满分者共11人,分别是姜一帆,王志军,张帅宇,苏文琪,文家兴,卜俊戈,杨馥嫚,孙宝龙,郭浩,赵文豪,孔晓明。英语方面,满分两人,姜一帆,苏文琪,110分以上者共40人。

看了以上本次考试的解析,相信家长朋友会对孩子在成绩方面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针对本次考试的情况,我有几点想法和建议,

1、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常常会出现孩子提不起兴趣,懒散厌学等现象。这里的原因可能是多种多样的,但我们一般可以运用“赏识”的方法来加以调整。在家庭教育中要对孩子多赏识,即多鼓励和表扬,并且要发自内心地“看得起”孩子。如孩子在学习上有了一点进步,或者能够坚持不懈的努力就应该给以表扬。同时,在孩子失败时也要给予鼓励和支持并减少责难、埋怨。作为成人一定有体会,如果别人责怪我们,说我们无能,我们反而可能会把工作做得更糟,而要是一受嘉奖,我们的工作热情就会提高很多,于是成绩也就出来了。其实对于孩子也是一样的。

2、随着孩子的长大,另一种比较常见的问题是亲子间的沟通、理解越来越困难。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怎么做呢?首先在心态上要做到尊重孩子,即应该把孩子看成一个独立的人,不要当成是受你摆布的附属物,如动不动就说:“到底听你的还是听我的。”其次是要能投入一定的时间,如可以在每天吃饭的时候注意多与孩子交谈,或采取每星期固定时间召开一次家庭聚会的方式加强交流。第三在沟通方式及内容上。你可以用聊天谈话的方式,也可以用书信表达的方式。在内容上应该不限于学习,而可以多涉及些社会新闻,工作经历等。

3、如何对孩子的一些还不成熟的行为加以规范引导,这应该也是家庭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这方面家长可以做些什么呢:对已经出现的行为要有个正确判断。即明确哪些行为是好的,哪些行为是不允许的。如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在学校蛮横,好攻击是正确的,这样可以使孩子不吃亏。而有些家长则认为孩子要懂得协作、团结、宽容,这样才有利于发展。那么这时家长的立场判断就将直接影响到对孩子的引导了。

4、规范引导的方法要科学。你可以采取对话说服、榜样对照、奖励惩罚等方式来引导你的孩子。

5、内心要坚定,不要半途放弃。因为当孩子出现错误后是不太愿意改变的,这时孩子容易赌气闹情绪,所以家长要改变孩子的行为就不可以心软放弃。另外,行为的改变本身要经过一个漫长的时期,家长也不能看到问题有反复就失去了耐心,退缩放弃。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给14班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     您好!     首先,非常荣幸与您相遇在这里——2014青岛新东方夏令营。     孩子,是我们爱的结晶,精神的延续,是我们的唯一,他们的…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愉快的暑假已过去,孩子们迎来了新的学年,进入四年级。语文、英语老师都换了,可能还会有点小不适应,不过…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