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幼儿家长一封信

时间:2018/11/17 0:19:3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幼儿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幼儿家长,你们好!

   当您每日接送自己的孩子上下学时,最不愿意遇到的就是交通拥堵,更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处在混乱、危险的道路交通环境中。但不容回避的客观现实是,道路交通资源有限,上下学高峰时段人员车辆出行集中,必然造成局部区域特别是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我们作为家长,都想把自己的孩子安全的送到最接近校园门口的地方,这是人之常情,本身无可厚非。但如果成百上千的家长都这样想、都这样做,那势必会加剧校园门前及周边交通拥堵和秩序的混乱。我们广大的学生家长是孩子启蒙教育最早的老师,我们的家长也都是文明交通的忠实倡导者和践行者。不知我们的家长是否还记得这样一句歌词,“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的家长人人都付出一点奉献,我们的校园门前秩序会变得更有序、安全、畅通”。当我们抱怨交通拥堵、交通秩序混乱的同时,我们更希望您坚守那份无私的、爱的奉献。为了您和您的孩子出行有一个良好交通环境,我们丰台交通支队特作如下提示:

一、我们倡议您的孩子绿色出行,尽量选乘公交、地铁。切实需要家长开车接送的,为了缓解校园门前交通拥堵,建议家长可提前选择一处距离学校1公里左右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地点停车接送,让学生体验1公里绿色出行。也可以选择开车将学生送至离家最近公交、地铁车站,乘公共交通车辆上下学。还可以选择开车将学生送至可直达学校的公交、地铁车站乘公共交通车辆上下学。

二、当放学您开车前往学校接孩子时,要掌握好学生放学的时间,尽量减少在约定地点停车等候时间,避免因长时间停车造成交通拥堵。

三、如果你的孩子乘座公交车上下学,要叮嘱您的孩子,在放学出校门至公交车站途中,要走人行步道,不要在道路上追逐打闹,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地下通道、过街天桥,不要乱穿乱行,以确保自身交通安全。

四、乘坐班车上下学的学生,请家长告知孩子,拒绝乘座超员车辆,如果您发现所乘校车属于违法校车或途中发生超员、超速及其他危险驾驶行为,请拨打“122”举报电话。

五、骑车上学的学生,请家长注意学生的年龄,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未成年人驾驶自行车不得载人,不要在道路上骑车追逐竞驶、并行,严禁驾驶两轮摩托车。未满法定年龄的学生,不得违规骑车上路。

六、开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家长,为了您和孩子的交通安全,尽量安排充裕的行车时间,选好行车路线,避开拥堵路段,不要因为时间紧张而超速行驶、走应急车道、强行超车、闯红灯,以免发生危险。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全体学生及家长,拒绝交通陋习,人人争当文明交通践行者,为创造文明、和谐、畅通的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丰台交通支队

                                                                           二〇一四年三月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幼儿家长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这次支教活动的大力支持!目前我们支教活动工作已到中期,学生各项管理工作也已步入正轨。为了让我们对您的孩子有…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     您好!     首先,非常荣幸与您相遇在这里——2014青岛新东方夏令营。     孩子,是我们爱的结晶,精神的延续,是我们的唯一,他们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