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500字

时间:2012/12/18 0:17:57 本文由徐子妤投稿,指导教师为:云龙县仁山完全小学 黄亚萍老师

亲爱的日本小朋友:

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面,但我知道,你们和我一样,都生活在一个无忧无虑的环境里。我听说你们的教科书把六十年前日本侵略中国的这段历史给篡改了,而且还宣扬“日本的战争是正确的”。你们相信吗?

这段时间,我看了许多关于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文章、影片,深深体会到战争是残酷的、是可怕的,它使人失去了人性。失去了人性。日本军队光南京大屠杀就杀害中国人三十余万。你们可曾知道,他们有的进行杀人比赛,杀累了就用机枪扫射;有的把大批中国人赶到坑里,用土活埋;有的把尸体浇上汽油焚烧,让尸骨被雨水冲得无影无踪……知道了这些血淋淋的事实,难道你们还相信战争是对的吗?

其实,你们也遭受过战争的巨大伤害,美国在广岛、长崎投下的两颗原子弹使得近三十万人丧命,至今仍有人因核辐射而患上可怕的后遗症……战争给你们留下的阴影还少吗?

我们都生活在地球村这个大家庭中,都渴望过上安宁、幸福的生活。有资料统计:第一次世界大战共死亡一千万人;第二次世界大战共死亡六千万人;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到如今,仅仅只有很少的天数没有战争!看到电视上那些可怜的难民悲惨的遭遇,我感到很痛心、很悲愤。所以我最想对你们说的一句话是:让我们记住历史,永远告别战争,为世界和平而努力!

祝你们学习进步!愿世界永远和平!

你们的中国朋友:周筱

20xx年9月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远方的朋友:       你好!       我的名字叫张若琪,今年11岁了,在李庄镇中心小学读五年级的课程。我有很多爱好,绘画、毛笔字、乒乓球等等。悄悄告…阅读全文

2、亲爱的新疆小朋友:你们好!我先介绍介绍我自己吧。我叫罗乐耀,今年十岁,很快就要十一岁了,我在五一班,我在华南碧桂桂园学校,我的个子不高,刚好…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