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凯妈妈)给儿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4/10/30 0:17: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程凯妈妈)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

今天,你在我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回忆的时候,你就背着书包拿上行李去了异国他乡。
我花了一点时间,好好的审视了一下我们在一起的这几年
 
 
第一年,
我们相处的第一年,妈妈虽然没有母乳喂养,
但是夜里那固定几个时间段的闹钟和迅速老去的眼神,时刻提醒了我需要为妈妈这个角色而负责。
你从满嘴的口水怒发冲冠的样子,到蹒跚学步牙牙学语,
直至今日,我还是可以回想起那些可爱的日子。
 
第二年,
这是我认识你的第二年,你开始有选择性的依赖别人,最爱的人不是我。
那时的我不能理解,为什么看似为你付出的最多,你最亲近的却是阿姨。
直到后来,我才释怀,对比阿姨的付出,妈妈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
这一年,你懵懂可爱,我们一大家子去了海南,你第一次看见了大海,也许你已经没有了记忆。
可是,妈妈却能回忆起当时你那兴奋和欢乐的样子。

         这一年,妈妈开始把你栓在裤腰带上去旅行,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
我不知道旅行可以带给你什么,但是我知道,我不能丢下你自己跑出去
   ……

       今天,你背起包拿上行李去了异国他乡,你的分离焦虑让妈妈更加焦虑不安。
而妈妈越来越理解什么是母亲,也开始明白,自己也曾经是个孩子。
上学的你开始变得懂事,但也伴随了那些让我无法理解的歇斯底里。
你本就该是我的性格缩写,所以,抱歉,我想你让我明白,我需要做的更好。
 
我有点茫然,曾经就是希望你独立,而今,失去利用价值的我,反而变得不适应。
如果说龙应台的背影描写了成长与分离,那么我想说,可以看见背影,也是种存在的幸福
起码,我还可以跟随在你身后。
 
 
我没有把你培养的很出众,大胆,活泼。
你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男孩。
一个很善良,非常善良,一个独立,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小男孩。
一个始终让我努力想保护,不想让你早早被社会和物质所污染的普通小男孩。
妈妈也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忙忙碌碌的工作,普普通通的生活,
对物质充满向往对生活充满乐观,妈妈努力过好每一天。
My little boy


我的宝贝,妈妈永远爱你!!!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程凯妈妈)给儿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我的宝,元元: 首先很抱歉,妈妈又一次的打了你,因为妈妈想不通,为什么教了很多遍你还是不会读,刚开始妈妈怀疑是没有教好你,但是后来妈妈发…阅读全文

2、  时间过的好快,一晃寒假即将结束,今天你又一次踏上求学之路,飞往你梦寐以求的大学,来完成自己的使命与梦想。  寒假里正赶上春节,妈妈的工作很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