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安仔的一封信

时间:2016/8/31 0:18: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安仔的一封信

亲爱的安仔宝宝:

还记得拍升班照那天吗?在幼儿园门口,妈妈坚持要给你拍一张照片。

妈妈还记得,两年前,妈妈送你来到幼儿园门口,你哭着说,不上幼儿园。最厉害的一天,你居然哭了一个多钟头。妈妈知道,那是分离焦虑症,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告诉仅有三岁零10个月的你,有些事情必须自己去面对。

两年时间,竟然就这样一划就过去了。

妈妈还记得,你哭哭啼啼了10天,终于在第11天,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上个周末坐车出去玩,妈妈想吃后座的海苔,但是够不着,下车上厕所的时候,你说,妈妈,我帮你摆在你座位上,你呆会吃的时候就好拿了。这个时候,妈妈知道,即将上大班的你,已经是一个会照顾妈妈感受的大孩子了。

而妈妈最想对你说的是,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妈妈已经准备好放手,或者说,是不得不放手。

还记得那是你四岁的时候。有天早上,我给你穿了一件很拉风的棉线衣,可你坚持要穿那件毛毛熊外衣。然后我直接告诉你,我不高兴了。去幼儿园的路上,你一直在逗我,要我唱上学歌,我不唱,气嘟嘟的。

那个时候,我没有准备好,其实你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选择。

宝贝,现在你马上就上大班了,你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而妈妈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成长,学会了放手。

还记得妈妈教你煮面条吗?我希望,即便妈妈有事不在,你也能照顾自己。

还记得你有时候哭着来找我,我告诉你,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吗?我希望,你能做真正的男子汉,有责任,肯担当。

爱是放手,可是,爱不是放任。

我希望你快乐,但我不又不希望你的快乐来得太快太直接。这几年里,我都在严格控制你玩电子游戏,玩电子产品,虽然你两岁多的时候已经会用越狱软件下载游戏,四岁多已经能够熟练地从淘宝拍下宝贝让你爸比付款,在你的电脑天分与你对大自然的感知面前,对不起,孩子,我希望你多花时间与精力来获得那些来得相对慢一些的快感,我希望你关注身边的环境,接触大自然,和小朋友一起玩,我希望你会和别人沟通交流,而不仅仅只是从电脑手机电视上获得快乐。

你喜欢看一本叫《舒克和贝塔》的书,写书的作家叫郑渊洁,他是中国的童话大王。郑渊洁在他儿子8岁的时候,对他说:“8岁前,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18岁之后,我就不管你了,而是我要什么你给我什么。”

这也是我和你爸比对你的期望。

我们不期望你得高分,我们不期望你上名校,我们也不期望你多才多艺,成为人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可我们希望你能够自食其力,并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爱你的,以及你爱的人。

我们相信,儿时享有自由的孩子,长大不一样。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14年6月26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安仔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哨兵叔叔您们好:你们没日没夜保卫着祖国的边疆,不怕苦,不怕累,有着铁一般的纪律。我们真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没有你们的苦,那有我们的幸福啊。…阅读全文

2、陈添局长:您好!针对雾霾看到您发表的言论,我个人认为戴不戴口罩,家里用不用净化器不能据此主导百姓。要求每个人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责无旁贷,大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