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叔公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时间:2013/2/21 0:20:14 本文由耿郁敏投稿,指导教师为:介休市大靳乡东欢小学 袁辉强老师

敬爱的叔公您好:

听爷爷讲,您离开家乡有三十多年了吧,您还没见过我这个孙辈呢。叔公,我好想见到您,好想您回老家来看看。这些年,老家的变化可大了,也许您回来都认不出来了。我们重庆成为直辖市有十年了,这个您一定知道。但您一定想象不到重庆的变化有多大。

爷爷说,您离开老家的时候老家还不通公路呢。可是,现在公路都通到我们家门口了,而且我们也和城里人一样出门就能坐“村村通”公交车,到镇上赶个集就跟城里人上趟街、逛下商场一样方便。爷爷还说,您小时候读书要走十多里山路才能到学校,天不亮就要背着书包去上学。遇到刮风下雨,学校教室四处漏风漏雨。叔公,想知道现在我读书的地方是什么样子吗。我们学校离我家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距离,我再也不用像您小时候那样天不亮就起床打着火把去上学了。我们的学校非常的漂亮,教室宽敞明亮,冬暖夏凉。学校还有多媒体教室,我们也能跟城里的小朋友一样上电脑课。

爷爷还说,您小时候只能在昏暗的煤油灯下看书写作业。为了节约买煤油的钱,您常和爷爷一起到山里采松树油回来点松油灯。您看我现在多幸福呀!晚上,我坐在明亮的台灯下写作业,而且还有空调,跟本就感觉不到夏天的酷暑和冬天的严寒。爷爷说,连我的爸爸小时候都没看过电视,直到他上高中时,家里才买了一台17英寸的黑白电视机,那时只能收到一两个台,还得不时爬上房顶去调整天线,就算这样,也常常是“雪花飘飘”。

重庆直辖后的第二年,我们家里就将那台17寸的“飘雪机”换成了25寸的大彩电,现在又变成34寸的纯平了。农村家家都通了闭路电视,可以收看30多个频道。家里还陆续添置了洗衣机、冰箱、空调,过上和城里居民一样的生活。

如今,农村许多家庭都新修了小楼房,一幢幢贴了彩色墙砖的楼房在山村里星罗棋布。农村煮饭也用不烧柴了,用上了清洁卫生的沼气。一条条水泥人行便道连通家家户户。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就哗哗流出来。

叔公,也许您早已厌倦了在城里的钢筋水泥“森林”里的生活了吧,那就回老家来闻闻田野里泥土的芳香的气息,看看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多大。老家的空气是那么清新,山是那么绿,水是那么清,村庄是那么的漂亮。我想,当您重返故乡时,一定会出现一幅“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的图画来,而您,一定会误以为走进了“世外桃园”呢。

此至

敬礼

祝叔公健康长寿!

您还未曾谋面的侄孙 傅俊豪

20xx年9月2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正在投资或者正想投资的朋友们(特指市面上几种常见的投资):在我从事的几年金融投资至今,我碰到过各种各样的投资客,碰到过各种各样的情况,也收…阅读全文

2、金振吉书记您好:我是德惠市许惠军,我反映的德惠市检察院孙勇超伪造我涉嫌徇私枉法一案的法律文书,我于2013年12月9日反映到中纪委巡视组和吉林省检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