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100天宝宝的一封信

时间:2018/6/27 0:18:2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100天宝宝的一封信

亲爱的泓霖:  

在你出生将满100天的这个时候,爸爸给你写了第一封信表示祝贺。将来当你识字的时候看到这封信,会有什么感受呢?爸爸爱你的心伴随着你成长。  

非常高兴你成为我们这个家庭中的一位重量级成员,从此以后,你将处于这个家庭的中心位置了,我们的一切活动都几乎围绕着你,你就是我们的小宝贝。  

小宝贝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吧?爸爸先为你介绍一下你自己。你的名字叫彭泓霖,“泓”指清澈神秘而又深广的湖水,“霖”指久下不停的雨,有甘霖之意,这可是爸爸和妈妈、外婆、爷爷、奶奶为你精心挑选的名字,你妈妈还笑爸爸没文化,想个名字都像不出,呵呵,爸爸很慎重很认真的结合你的生辰八字五行想了三天三夜才取好的名字哦,希望小宝贝长大了会喜欢这个名字,愉快的时光会一直陪伴着你。你的生日是2014年6月16日(农历五月十九),属马(外婆说你是马年马月马日出生,三匹马同驾,以后不是将军也是女中豪杰哦,爸爸妈妈希望你健康平安快乐幸福就好),籍贯湖南,在爸爸老家岳阳出生。这就是你的基本情况,将来你要懂得做自我介绍了哦。  

接下来当然要为你介绍一下你妈妈,你妈妈在你的整个生命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在你还没来到这个世界之前的10个月里,你就生活在妈妈温暖的肚子里,是妈妈喂你营养,给你说话,给你放好听的音乐,跟你玩耍,陪你睡觉,让你舒舒服服地快乐成长,你记得吗?那时你还经常很不听话地踢打妈妈的肚皮,让妈妈很难受呢,呵呵,不过爸爸妈妈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是在做运动呢,你是在告诉我们你很健康。在你出生的时候,妈妈受了很多苦,肚子很疼,吃不下东西,走不了路,睡不好觉,整整有一个月的时间呢。你出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妈妈一直陪伴着你,给你喂奶,帮你换湿布,抱着你散步,让你听音乐,跟你聊天讲故事,逗你玩。你刚开始吃奶的时候力气很大,妈妈疼得不得了,好几次都把妈妈吸出血来,妈妈几次都痛的流了眼泪哦。现在好了,你懂得爱护妈妈了,所以妈妈不疼了。你吃奶之前常常要尿尿或者便便,一天下来,妈妈帮你洗了不少湿布阿。吃饱睡足了你喜欢散步,妈妈和外婆就天天晚上带你散步,让你看漂亮的小红灯,在家就让你听儿童歌曲,外婆家隔壁的年轻奶奶们好喜欢你,都想抱着陪你玩耍,你可高兴了,手舞足蹈的。所以阿,妈妈是世界上最最疼你最最爱你的人了,你可要记得妈妈对你的好哦,以后也要好好地关心妈妈、爱护妈妈。  

接着再给你介绍你爸爸,当然也就是我了。爸爸在你的生命中也是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的。你在妈妈肚子里常常听到的那个跟你妈妈对话的声音就是爸爸了,还有在晚上听到的《摇篮曲》,也是爸爸特意为你献唱的,尽管唱得不好听,但爸爸可是很用心唱的。在你出生后的一个月里,爸爸一直陪伴着你,给你冲奶喂水换尿布,哄你睡觉,看着你熟睡的样子,爸爸心里感到很欣慰很幸福。在那一个月的时间里,你好难带阿,总是在深夜闹得爸爸妈妈睡不好觉,每次你晚上哭起来的时候,奶奶就起来了,怕爸爸妈妈们没经验没照护好你。不过也怪爸爸,笨手笨脚,手忙脚乱,让你受委屈了,爸爸是个新手嘛,原谅爸爸哦,呵呵。虽然爸爸一个月后就回到长沙了,没办法一直陪着你,但是爸爸每天都在想你们,经常问你的情况,关心你,牵挂你,爸爸每天都要看看你的相片和视频,每次脸上都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下面给你介绍你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曾祖母、曾祖父。爷爷是个脾气古怪还有点大,平时不太爱说话但也很善良的人,高兴的时候说起话来就停不了口。奶奶是个勤劳朴实,热情善良又有点执着的人,爷爷奶奶在出生的那天也一个晚上没睡陪着你妈妈和爸爸哦,一直忙前忙后的期待你的到来哦。在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住在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每天都想尽办法给妈妈做好吃的,给妈妈补充营养,当然也就是让你要有足够好的营养哦。满月了以后你就和妈妈、外婆回到了妈妈出生的地方,也就是你外婆家。但爷爷奶奶很牵挂想念你的,常常叫爸爸发你的相片给他们看,他们会打电话给妈妈问你的情况。都说你很像爸爸,还称赞你很可爱,很聪明,但爸爸妈妈经常会说你是爸爸妈妈的优良基因结合体,你眼睛像妈妈,嘴巴像爸爸哦,脾气性格还不知道咧。你曾祖母有80几岁了,他们那个年代一辈子吃了很多苦,现在年纪大了要撑着拐杖走路了,在你还没出生的时候就经常撑着拐杖来看你和妈妈,还帮妈妈揉揉手,摸摸肚子,出生以后看到你这个健康漂亮可爱的宝贝,她好开心,好喜欢你的。你外公是很善良老实而又聪明的人,你外婆是很干练、孝顺也很聪明又善良的人。他们都非常喜欢你,在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他们就帮你买了好多好多新衣服,春天穿的,夏天穿的,冬天穿都买齐了,你外婆有点血压高,在你出生后就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到你爷爷家来照顾你和你妈妈哦,每天都抱着你,逗你玩,逗你笑,给你换尿片和洗澡澡,到现在爸爸给你写信的时候就是外婆在帮着妈妈照顾你哦。这些你都不能忘记,要记得他们对你的好,等你慢慢长大后要知道感恩哦。  

你来到这个世界已经100天了,不知道你适应不适应,习惯不习惯。是不是觉得一切都很新鲜。当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你只能听到妈妈清晰的心跳声,模糊的说话声,那时也还看不到东西,闻不到味道,连伸个小手小脚也不方便。而现在,你听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看到了各式各样的事物,也闻到了空气的清新,手脚爱怎么动就怎么动了,经常手舞足蹈的,觉得很开心吧?这个时候的你,只管吃只管睡,是最无忧无虑的时候了。尽管这样,你也同样要面对不少困难。例如,你想用自己的力量支起脖子,觉得很困难;例如你想翻个身子,觉得很困难;例如你想听懂大人的语言,很困难,你想爬想走想说话,都很困难。但是,这些困难你都必须靠自己去克服,爸爸妈妈只能给你点帮助,重要的还是要靠你自己,让自己懂得怎样控制身体的力量,怎样听懂大人的语言,怎样发音说话,怎样勇敢迈出第一步……爸爸相信这些问题都难不倒你,只要你付出了努力都会有回报和收获的。  

今天爸爸就先跟你说到这里了,有空爸爸会常给你写信的,泓霖宝宝要乖乖听妈妈话,开心、健康地成长,好吗?    

你的爸爸  

2014年9月24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100天宝宝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景大哥:你好!没想到我会给你写信吧,的确,在北京的日子里我每天心里除了满满的悲伤,什么都不想。回家后的这些天好不容易把《和姐姐在一起的最后十…阅读全文

2、XXX同学:   你好!   我叫李佳颖,我的眼睛大大的,还戴了一副眼镜。我来自福建福州,在钱塘小学上学,现在,读五年级了。我在学校里有许多小伙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