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一封信1200字(一)

时间:2015/1/24 0:20: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孩子的一封信1200字(一)

亲爱的孩子:

首先我要说,爸爸妈妈爱你,无任何附加条件地爱你。父母爱孩子,这是天理。我们不敢违犯天理。因而,请你不要怀疑爸爸妈妈对你的爱。

也许爸妈爱你的方式方法有不当之处。但爸妈爱你之心的真切,没有任何的水分。也许依爸妈的认知水平、立世能力,无法为你做出最最正确的引导,无法为你铺设最最正确的道路,但爸妈在尽最大可能,为你提供最大的帮助。

我们以前在一些问题上,有着认识的分歧,并产生过激烈的争辩。好在那些不快,都已成为过去。目前正在发生的“某同学”之事,给我们这个家庭的三名成员,带来新的不快。我与你妈无法理解和支持你的决定。爸妈无法猜想,你还将为我们设置怎样的难题。

虽说你已是法律意义上的成人,可以做出独立的选择与决定。但你应该想到,你目前的选择与决定,不只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情,而且是这个家庭三个人的事情。甚至可以说,你的这个选择与决定,关系到了两个家庭,而不只是你们两个人。你应该尝试着考虑双方父母的心理状态与感受。你不能不沿着这个方向思考问题。

恋爱是一种美好的感情,又是一种热烈的感情。因其热烈,容易让恋爱中的人,头脑变得简单而冲动。爸妈提醒你,要警惕和反省这种简单冲动。过去两年间,爸妈并未干扰、打压、阻挠过你与某同学的来往。爸爸还劝导妈妈,别把“某同学”的家境看得过重。假如你们的感情能够理智、稳定而持久,爸妈会支持你们从现在的恋爱,走向未来的婚姻--但这只是“假如”,假如不等于事实。

学生时期的恋爱,浪漫归浪漫,但却失之于虚幻。你们各自的人生走向,还充满着各种变数。这些变数,必然影响到你们的感情。有哪些变数?我试着罗列一些:

一是生活环境的变化。后面的学业,会使你走进新的环境,接触新的异性。现在的你,无法保证眼前的苞米强于后面的苞米,到手的苞米强于未知的苞米。你得为将来可能获取更好的苞米,留有回旋余地,而不宜把手中的苞米抓得太紧。

二是婚恋观念的变化。你现在的婚恋观,与未来几年的婚恋观,必然会有不同。你现在眼中可爱的人,未必是未来几年同样认为可爱的人。

三是事业走向的变化。就你自己而言,你不知道未来是否读研读博,不知道在哪里读研读博,不知道毕业之后可能从事什么工作,不知道将会栖身何处;对某同学将来的走向,你更是无法预测。你们可能走在两条相距遥远的路上,很难实现交汇。空间的距离,很可能带来感情的距离。

恋爱的美好,无法自然而然地转化为婚姻的美好。恋爱可以只谈感情,而婚姻无法只谈感情。婚姻是感情基础上的、务实的锅碗瓢盆、柴米油盐,以及相伴相守。

由于水未到,渠未成,目前爸妈无法接受你对此事的安排。某同学来个三五天,我们还可勉强接受;但节前节后两个阶段让某同学来,我们强烈反对。我们的人生经历、认知水平,决定了我们的态度,这就是理由。

希望你冷静下来,思考一个便于爸妈接受的方案。你还应该想一想,爸妈在与你相聚的日子里,还想做出些什么安排,需要你的配合。你的决定需要爸妈配合,爸妈的决定同样需要你的配合,我们需要的是双向配合,而绝非单向配合。爸妈想要与你一起回老家探亲,那里还有爸妈思念的亲人。老家的亲人,也盼着你,盼着我们回去。他们很想见你一面。

2013-12-16写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孩子的一封信12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你好!马上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啦,这可是孩子们最快乐,最幸福的节日。在节日来临之前,爸爸妈妈先祝你“六一节”快乐!在爸爸妈妈心目…阅读全文

2、亲爱的足球宝贝:      刚写下这行字,心里就酥酥的很是受用。      想那足球宝贝,那个不是年方二八,貌美如花。且服饰妆扮,极尽风骚性感之能事。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