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返程前留给我的一封信

时间:2016/6/16 0:20: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探亲返程前留给我的一封信

爸:       

很久很久没写过信了,虽然这个念头困扰了我几天,就是一直不能下笔(看来她回来后就想说这些话),有时也害怕,为什么什么话不能对着彼此的眼睛说,而一定要用纸笔呢?想来想去,这个时刻我最安静,甚至可以清楚地听到笔尖划过纸面的声音,那么,还是写吧,笔下的言语似乎是最真的。     

细细算来,从十岁离开您到现在的十五年,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不超过半年,最让我内疚的是结婚三年而没归家。我坐在这里,想着自己家的样子,好像有点陌生了,想来真是可怕,这些年的日子一直是被惯性推动着,很少计划什么,也很少想什么,就被忙不完的事情,解不开的情绪,像鞭子一样赶着向前------所以,这次的回来,让我有一个最深的感触:应该是我创造生活,而不是生活来淹没我。     纷纷杂杂,有很多感受,夹杂着陌生与熟悉的感觉,很多人很多事,在时光流走后,变得面目全非,可我想是我变得太多,才会有如此的感受。我可以确定的是,我在一天一天长大,却永远长不到尽头。而我长大的代价却是您老了。     

这几天,看您忙来忙去的身影,一会儿是慈父;一会儿又像孩子一样安静地躺在床上玩游戏机;一会儿是您开怀地笑;一会儿是您嘟着嘴,一副可爱生气的样子。是啊,我真的翅膀硬了,竟然不是仰视您,而是用一种平等的眼光来审视您。我欣慰,可是我又心酸,任是世界上所有的东西,也在换不回从前了。那是一条让人伤感到绝望的天堑。所幸的是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却不能让我自由地支配了。      

我一直吵着从不后悔,可这会儿还是后悔打发掉了那么多珍贵的日子。哪怕,哪怕再给我一年的时间呢,完完整整属于您的一年。     

 我总是努力让自己冷漠起来,怕受伤,所以避开思考,避开感情。所以在想到一会儿上车的时候,我都不敢去想,我自己不想哭,更不想让您伤感,可是到底是让您失落了平静,还是让您心酸的甜蜜呢?我都不知道了。      

感谢赵姨对您的呵护与慰藉(我1988年离异,赵姨是丫米的继母。)虽然这样说是不公平的,因为到现在你们已经是相濡以沫了,但看到您安静而满足的生活,我真是很快乐。从前孩子的眼睛看的是生活的细节而不是您心灵的角落,那时候好幼稚啊。      我没有魔力给您一件礼物,让您每每在难过的时候看一眼就满足。可这件礼物您可以给您自己:相伴了大半生的老妈(丫米的祖母,时年98岁,很硬朗。),贴心的老伴,还有两个,是两个走到哪里也扯不断情感的孩子。还有什么比这更珍贵的呢?您都不用老想以后的事情,您怎么可能会有后顾之忧呢?就珍惜您的今天吧!您的鸽子,君子之交的鸽子很早就在阳台上嘀咕您的老妈充满温情地絮叨(慈母在世时,经常扶着门框观看我在阳台养的鸽子,絮絮叨叨,不时还撒点苞米),您的老伴和您偶尔争执的话题,还有·这一屋子您甚至不用去看了的书-----读那么多读书,还不是在为了完善自己,修炼自己?还不是为了快乐?那么您已经快乐了,就睁着眼睛,饶有兴趣地看待一切吧!       爸,上天对您很宽厚了,我相信,您能能活到一百岁,可以看到您的女儿韶华逝去,满头白发,那时还可以依偎在您左右吗?您允许吗?想想这是多好玩的一副景象!      我祈祷着,您别哭,不然我会一直不好过,要是因为想您,离了婚回辽源生活您责任可就大了啊!小心我六十岁的时候还翻小肠:“要不是回来陪您,我能把那么听话的丈夫扔了吗?您赔不起呀。"别的话就不说了,想我的时候打个电话,我长大了,足够承担您的欢乐和悲苦了。                                                              保重!                                                                       女儿 2003年5月27日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探亲返程前留给我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小令姐:你好!记得一年前看到你五次进藏的经历里,有一次说走就走去了亚青寺,走进了觉姆岛,了解了关于觉姆的修行之路,说实话我被打动了,也充满了…阅读全文

2、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您有没有发现这个现象:    在八几年,摆个地摊就能赚钱,可是很多人不敢!    九几年,买支股票更能赚钱,可是很多人不信!…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