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29 0:19: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你们好!

当前,部分社会组织以合法公司名义,仿用银行或农村信用社招牌、存单样式,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超越经营范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发放贷款,这不仅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秩序,还给广大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带来了较大风险。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增强大家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鉴别能力,平邑县金融工作办公室等五个部门联合给大家写了一封信,以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到正规合法的金融机构办理存贷款业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明文规定,未经国家银监会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吸收公众存款。国务院《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第18条明确指出,到非正规机构办理存贷款业务而造成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参与非法金融业务造成的风险和损失不受法律保护。

截止7月1日,在我县既可以吸收公众存款又可以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发展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临商银行、莱商银行和汉源村镇银行;只能开展贷款业务,不能吸收公众存款的有:冠鲁、融信两家小额贷款公司和泓源、永诚、锦泰、金翔、金联五家民间融资服务公司,这七家公司是经省、市金融管理部门批准的新兴金融业态组织。除此之外,在我县其他任何组织均不具备面向公众开展存贷款业务的资格。

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分辨能力,自觉抵制高息诱惑,谨防上当受骗。今年,中央电视台的《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河北邯郸广平县伟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逃跑事件,卷走资金1.4亿元;《凤凰网》报道了河南洛阳大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高息吸储2亿元,老板携巨款潜逃;《新华网》报道了天津盛世富邦股权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采取给集资代理人高比例提成的形式非法吸储数亿元,给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些案例警示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自觉到合法金融机构办理存贷款及相关金融业务,不要图一时小利而使一生的血汗钱血本无归。 

公安机关将对涉嫌非法集资及扰乱正常金融秩序、破坏金融生态环境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平邑县金融工作办公室       中国人民银行平邑县支行 

 

       临沂银监分局平邑办事处    平邑县公安局    平邑县工商局   

 

 

         2014年7月1日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七天连锁的管理层:你们好!我与2014年4月4日至4月6日入住你们七天连锁杭州南站店,期间发生了不少不愉快,鉴于我们的投诉问题已经被你们的客户经理用…阅读全文

2、亲爱的zizi: 本想给你回个Email,可输入很慢,害我快忘掉想讲什么了,干脆写封短信在这里吧。抱歉还没找回你的信箱地址,姑且借用一下Dan的吧。 这几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