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哥哥的一封信作文(三)

时间:2013/8/15 0:19:34 本文由胡长根投稿,指导教师为:佛冈县第三小学 张良钢老师

好久不见了,时光荏苒,它像一条波波涛汹涌的河流,奔腾不息,一去不复返。我们离别已有三年了,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日子当中,我对你牵肠挂肚,真是一言难尽呀!

不知道你的身体可好?不知道你的学习是否进步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朝自己的理想目标进发?不知道------

在这些难熬的岁月里,我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啊!我知道北京是一个充满着神奇、繁华而又古老的首都。从夏朝一直到现在,北京无时不在。它像是一位五千年饱经沧桑的老人,在那漫长的岁月里,它多次受到严寒酷暑的洗礼,它身上刻满了万物的历史,记录着斗转星移的四季更迭,描绘着沧海桑田的世事变化。我想去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从中领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真谛;我想去有着悠久历史的故宫,从中感受古代朝庭那种威武雄壮的场面;我想去记录着八国联军的罪恶的圆明园,从中体会侵略者的险恶用心和清王朝的腐败无能;我也想去宽广的天安门广场,从中……但我更想去小哥你那儿,去看看久日难逢的你、姨父和姨妈,我甚至做梦都想去。

考上理想的好大学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只有坚强者才能挺过那段难熬的日子。加油吧,小哥!因为你还有一年就要上大学了,而我呢,还有一个月就要升升初中了,我们要比翼齐飞,互相帮助,共同前进。你要知道,人生就是一次赛跑,在赛跑的最后一刹那,将自己的力量全部用在冲刺上,冲出一个好成绩,“谁笑到最后,谁就是胜者!”。人生也仿佛是一个分岔路口,靠着你的聪明才智与一次次的重要选择来主宰的,要懂得“人生不售返程车票,一旦出发了,就不能返回”。人生中的理想更如同一块磁铁,时时刻刻吸引着你,若是缺少了,可谓苏霍姆林斯基所说的一句话:“如果一个人的头上缺少一颗指路明星----理想,那他的生活将会是醉生梦死的。”

其实,学习也像爬楼梯,只有在不断努力,才能“更上一层楼”,品味到丰硕的果实。要想提高学习,只有不料读书,从书本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使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思维更加活跃,头脑更加丰富。读书的时候也要做到劳逸相结合,否则,便会觉得枯燥无味,变得精疲力竭,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一句非常有哲理的话“读死书会变成书呆子,甚至于成为书橱。”在休息的同时,也可以到大自然中探索,因为从书本上得来的知识毕竟是有限的,只有在大自然中亲自实践才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躬行”)。

学习不是那些愚昧无知的人所想像的那么枯燥乏味,而是要学会读,读懂它,仔细读,深入读,反复读才行。难道《戒子书》中的“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这句话是毫无目的的空谈吗?还是要后人来学习这种方法呢?小哥,你要在读书中找到隐形的快乐。读书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自己的才华打下基础。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充满竟争的社会立足!我们要齐心协力创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一起努力吧!

小哥,送你一句名言“想念自己能,便会攻无不克”(爱默生)。

学习进步!

你的弟弟:xxx

20xx年5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哥哥:你好!火车“嘟”“嘟”“嘟”的驶向远方,看着你那不斜的身影。我们在一起已有一年多了,自从你今年当兵一走,我的生活还不习惯你在哪里…阅读全文

2、好久不见了,时光荏苒,它像一条波波涛汹涌的河流,奔腾不息,一去不复返。我们离别已有三年了,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日子当中,我对你牵肠挂肚,真是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