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是一封信修

时间:2017/6/20 0:19:2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情是一封信修

许保金

一次,我去邮局办事,因需一段时间,便坐在椅子上等候。

我身旁有一个小伙子在寄信,他手中的信其实只有区区两张纸。但是,他看了一遍又一遍。每看一遍,似乎都有地方需改动,因为我看见他手中的笔在信纸上不时地点一下、划一下。是怕有错别字,还是怕有句子不通顺,还是怕有事交代不清?这些只有小伙子自己知道,我不过是猜测而已。

终于,小伙子不再看信也不再改信了。他把信纸小心翼翼地装进信封里,仿佛装进一件十分珍贵又十分脆弱的瓷器。他在信封上贴邮票,封信封口。浆糊涂得很慢、很匀、很仔细。他又把信封放在桌子上,用手轻轻压邮票和信封口,压一遍又一遍,直到邮票不会卷起,信封口不会开口为止。

小伙子走到邮箱旁,伸手正欲把信封投进去时,突然手停止不动了,像是被魔法定住似的。他迟疑了片刻,便又转回身,复又坐到桌子前,做出了一个令我既奇怪又吃惊的举动。只见小伙子从身上带的钥匙链上取下一枚小刀,用薄薄的刀片仍是小心翼翼地轻轻划开信封的封口,取出里面的信纸,重新又开始看信。他又仔细看了两遍,当确认信的内容实在没有不妥之处时,才重新又把信放进信封里,重新封好口,再次压实,然后重又走到邮箱旁,把信投进信箱。

小伙子这些一连贯的举动,我相信邮局里众多办事的人都没有察觉,惟有我看到了这些细节,同时也深有感触。

望着小伙子走出邮局的背影,我头脑中闪出了许多疑问,不免又猜测起来,这封信是寄给谁的?或许是寄给远方父母的,儿行千里母(父)担忧,身在异乡的小伙子有许多心里话要给父母说,所以才把信看了一遍又一遍,改了一遍又一遍,为的就是让父母放心,让父母高兴,这是一封充满亲情的信。或许是寄给家中妻子的,两地相思,身在外地的小伙子既思念着家中的妻子,又同样怕妻子在家中惦记自己,这才不厌其烦地把信看了再看,改了再改,为的也是让妻子放心,让妻子高兴,这是一封充满爱情的信。或许是寄给异地朋友的,自分手已过数月、数年,彼此惟有靠薄薄的书信交往,既向朋友倾吐心声,又勉励朋友一同奋斗,生怕一句话说不到伤了朋友的心,又怕一字写不好令朋友难过,每看一遍,每改一遍都是对朋友的爱护,对朋友的情谊,这是一封充满友情的信。

或许……或许太多了,但无论有几种猜测,从小伙子那份专心、那份小心、那份深情的举止上,我完全可以断言,那是一封被浓浓情意浸透了的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情是一封信修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外星人:我是一个地球人,很喜欢看你们的故事,也很喜欢关于宇宙的论坛,比如,太阳啦!外星植物啦!也特别喜欢读关于宇宙探索之类的书;在书上…阅读全文

2、尊敬的慕书记,你好   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派出工作组为我申诉案件的调查。真是感激不尽。我同一祖父的兄弟焦宏选把我欺侮的走投无路。这次,他又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