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2000字(一)

时间:2015/1/31 0:18:2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一封信2000字(一)

  致雕爷尊敬的雕爷及您的十八罗汉:您们好!          

也不知道你们还能不能看到我写的这封信,可能你们为了招聘学徒临时注册的邮箱在用过以后就不用了,或者不在关注,但是我还是想应该再写以致少上。上学的时候总是会听见老师说的一些故事,说一个人刚开始要做一件事的时候,总是没人会理他,所以他就整天的坚持坚持再坚持,最说的多的就是一个普通人要去见一个大人物,而大人物总是不见他,所以普通人就一天一天的等,有一天就见到大人物了。我不知道这样的故事的真实性和实践性,但我想它看起来虽然有那么点的扯谈,但我喜欢这样的人或故事,那怕很让人觉得可笑。  于这里准备写这封信是有想扳回“失败”的心想,也或者是有点的不服。早上在失控里知道了今早公布关于学徒征集的名单,也看了一个过关了的学长的简历,对,十分的简单,十分的有创意,但总觉得有那么些的不能完全的让人信服,那怕我由心里向那位学长学习。按和那位学长在失控里聊的情况知道,雕爷是一个喜欢简单和有好创意的人,这样的人我知道是这个新的环境里里所需要的,而且也是必须所需要的,我自己也喜欢简单新意。但是我个人认为,我们在对人群进行去识别甄选的时候,单从一个简单新意去下决定,毕竟过于的草率与不负责任了,这就相当于进“红楼”找妹子,看见不错,琴棋书画也一流,所以就认为她是好的?也有可能雕爷你不好这口,偏要一个“技术”一流的乎?于我自己看来,我不主张用“点对点”的方式来找和发现一个人,就是一种我喜欢“一”就应该用“一”的标准作为中心来进行筛选判断。在我自己的认为里,社会的本质就是不确定性,而我们要想理解这些不确定,除了要一种“点对点”的认知,更多的时候是一种“弱连接”的辅助。我支持任何一个追求创新和简单的人对事物简单和创新的要求,但是我也支持一个把简单用一种出自“深沉”的复杂的思考。在一个新的环境里,尤其是追去新意内容的环境里,内容的创新才是王道。我相信一句话,至简等于至复杂,两者都是一个服务于同一事物的两个方面,如果你的至简是外表,那么你的至复杂就应该是内容,当然这里的内容的至复杂是指内容的创新,而创新与简单不是等号。事物的发展是由“无--有---无”,那么在这里面来理解简单的话,“无---有---无”里的“有”就是一个事物里的简单,而最后的“无”才是这里面的精华,但是这个最后的“无”里它是绝对的“复杂”的,但是你不能看出它的简单,毕竟简单是一个最后的“有”的表现。  

于我们年轻人来说,任何一次机会的到来都是一次命运的战鼓响起,而任何一个想要当上将军的战士都会不让自己错过一次战役里让自己立功的机会,所以在这里叫唤,我需要一次将军给我的“战士赋予”。我想一个热情的人是以他自己的热情在做一件事,所以在对于这次学徒征集的投稿里我是一个热情的人,所以我是用热情做事,而不是一种“耍小聪明”,或许简单是一个人许多“复杂”的最后表现,但是“复杂”绝对不是简单,也不代表说“复杂”就没有简单,对我自己来说,“复杂”是一种情商的热情赋予。说到这自己想到了一个段子,大概的意思是说:有一天乔布斯跑到自己的工作室对自己身边的人说,要他们说几个不错的idea,而有一个员工就说了他的idea,乔布斯听完后就走了。第二天乔布斯就说了自己的一个新的idea的想法,这时昨天说这个idea的人就说,这不是我说的idea吗?。这个段子给出的评论是说:“要是这个年轻人,以为乔布斯说的idea是他昨天说的idea的话,只能说他没得救了”。自己在看完这个段子以后,是有想过几次的,后来自己就把它理解为了,要是你知道一加一等于二的话,那就只是一加一等于,但是于一个数学家来说,他的一加一等于二绝不是一个等量的结果,它的背后是证明了这个一加一等于二的众多的书籍和这些书籍里的内容和发展的历史过程等。所以同样的道理,当这样的一种道理用在我们的商业里的时候,我们绝不是说商业,而是一个商业的思维、商业的“环境”。简单固然好,可它就只能用一下。当然,我更喜欢一句至理的话,解释一切都行,“存在即是合理”。  

于我这样刚出来的年轻人来说,自己的心里总是不敢去“大赌”,那怕有一个巨大无比敢于“赌博”的心,但是心里还是想走得“乖”一点的好,初入社会还是抱一个认真的心对待,那怕我们不乏创意和简单。我记得自己投的简历内容很多,但我要解释的是我不是没有创意,也不是没有创新,也不是弄得复杂,只是我有一个虔诚认真对待的心。其实我想问一个问题,您是好人吗?(哈哈,幼稚)。因为太过于的专注,所以就只能从心而做了,那怕我自己也想过应该用创新的方式进行投简历。但我最终还是选择用一种“老实”的做法。  

我记得自己在投稿的时候还想,要是我自己这次得了30万,我不能独吞,应该给雕爷十万,还请他吃顿饭,就简单的那种就行,哈哈,只是一种情不由己的感谢吧。而且当天晚上就去把你的书在网上找了来看,虽不说完全的看懂,但是是一种“无---有----无”的感觉。还在想要是过关了,那么复试能进吗?好吧,有热情就赢了好多的了。    好了,写得差不多了,虽然还有好多的应该写的。  

祝好!附:时间仓促,怕过太久没人注意到,所以就一次性的写了,也没太多的审查,存有很多的不足,和不礼貌处,相信大家的心脏够健康,挺得住。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一封信20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同学们:不知不觉,来锦城工作已经三个月了,与你们的相处也有一段时间了,通过细微地了解你们的生活、学习、情感以后,作为你们的朋友,一个年…阅读全文

2、        各位粉丝们,大家好,欢迎加入我们,成为我们逐梦团队中的一员。下面对你们有几句忠告,希望能耐心看完。           大部分注册微乐的朋友都想…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