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学生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9/4/15 0:06: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我学生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不知不觉,来锦城工作已经三个月了,与你们的相处也有一段时间了,通过细微地了解你们的生活、学习、情感以后,作为你们的朋友,一个年长于你们的过来人,我有很多话想和你们分享。

也许,你们当中有很多人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放弃之前那么好的工作,离开我乖乖的女儿,而她正是需要母爱的时候,我必须在家庭、工作、孩子之间做出一个平衡的选择,我苦恼过也纠结过,甚至一度无法选择。曾经的工作轻松无压力,薪酬令我满意。但在死气沉沉的工作中,我发现没有了前进的动力,大量的精力被时间慢慢被吞噬,惰性随之增长。我问过自己,难道我的一生就要这样庸庸碌碌地度过吗?想过改变,可已工作了八年的我,要做出这个决定需要何等的勇气。我还年轻,人活着必须要有追求,要有梦想,要有目标,我应该更精彩地生活着。所以,我选择了投身于高校教育,我知道,选择和你们一起,你们把那么多美好的青春年华交给我,我应该有更强的责任感,要比别人付出更多,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同学们,当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两百多号人的讲台上,兴奋又忐忑。看着台下一双双陌生而充满期望的眼神,当你们叫出老师的时候,不自觉的,我心中更多了一份责任。我们由生疏到熟识,由陌生到朋友。当你们叫我“姝姐”时,我的心中满是温馨,满是幸福!我和你们分享曾经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分享你们的欢乐、悲伤……我们毫无拘束,我们畅所欲言,是师生,更似朋友。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每每和到你们交谈,看到你们的迷茫与无助时,我总是默默地想,一定要以我的经验帮助你们,让你们走出现在的困境,拥有精彩的生活。   你们当中,有的同学家庭经济条件优越,并不在乎文凭,骄傲的是子承父业,讨厌的是数学的枯燥与无趣,一心想退学。我想告诉你们,人生路上坎坷,做任何事都会遇到困难。连学习上小小的困难都不能克服的话,就算以后继承了家业,又以什么样的能力面对复杂的社会和残酷的商场呢?如果我们努力过,拼搏过,就算最后没有达到彼岸,但毕竟我们精彩了生活的过程,也不留遗憾。

你们当中,有的同学聪明活泼,但是却沉迷于游戏,久而久之养成自由散漫的习惯,甚至滋生了辍学的想法。我想告诉你们,可以多花一些时间放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树立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平时除了上课,可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也可以找机会实践学习。懒惰只会吞噬你的灵魂,充实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

  你们当中更有勇敢者,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享受胜利的喜悦。在最近举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你们所向披靡,熬夜奋战、废寝忘食,你们在竞赛现场风采飞扬、娓娓道来,你们不畏困难、勇于进取,尽情展示着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风采。无论在创业大赛、英语大赛、花秋策划赛还是合唱比赛中,都能看到你们拼搏的身影,你们正值青春年华,踌躇满志,更要用拼搏来打造自己,彰显青春本色。

   有的同学问我,你每天像陀螺一样,查课、查寝、找同学谈心……累不累?肯定累!那是什么支持着我坚持下去?不仅是因为我心中的理想,更是因为你们给予我的感动和力量。当你们第一次跟我说,我是你们最喜欢的老师的时候;当某位一直不去上课的同学给我发来短信,说抱歉让我操心了,以后一定会好好上课的时候;当你们在班级力评比答辩会上,专门准备了为我准备了一段“深情告白”的时候;当我在舞台上比赛,你们为我喝彩吼破了喉咙……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都是我支持我动力,都精彩着我的人生,都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同学们,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做最好的自己,才配得上最美好的幸福。你们要温柔地接纳他人,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你们要懂得,你们的梦想,是你们低调前行时,内心暗藏保护最柔软的弦。在一次次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也许我们会跌倒,会受伤。但我们要爬起来,昂首向前,因为小小的困难不会遮蔽我们心中的太阳,更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只要坚持不懈地追求,我们还年轻,一切皆有可能,相信我们的人生会更精彩。

这些话,是送给那些为了生活更精彩而奋斗在路上,以及打算上路的同路人,希望你们面对压抑、迷茫、惆怅的时候,始终怀抱一颗勇敢拼搏的心。

也希望你们的生活和青春,因为拼搏而精彩。

愿与你们分享!

                                                                                           你们的姝姐

                                                                                           2014年5月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我学生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吴宇扬:  你好!  我是你的好伙伴,梁迅铖.很高兴今天给你写这封信,我长着小小的眼睛,你还经常拿我的眼睛跟别的伙伴开玩笑,有时连我自己也想笑.你最会说…阅读全文

2、嘿,李先生,你好。很久以来,我一直都在写这个,写那个。写天写地,写东写西。却唯独没有你。李先生。作为我人生中重要的一笔。我觉得我有必要为你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