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徐才厚的一封信

时间:2019/1/26 0:31: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徐才厚的一封信

才厚兄:

这会儿的心情比以前平静些了吧?生活还能适应的了吧?

自从东窗事发后,有些话一直想说给你听。过去,你没有时间听,现在,大把大把的时间在等着你打发,不妨听听老弟的几句心里话吧!

你混到这个地位不容易,也已经退休了,本应安度晚年,却不想,发生了这么个事,让人多么心寒啊!

你懂的,你的职位直接影响着国家的安全,这话不象是谈心的话,说的有些大了,有些上纲上线了,但事实上不就是如此吗?

我想,一部绵延几千年的中国史你是烂熟于心的,朝代的更迭除朝政腐败外,他的军队也不能幸免。相反,好多时候朝政腐败,军人却能淡泊明志,坚守自己的信念不动摇,如宋朝的岳飞岳将军。当时的朝政多复杂多腐败啊,岳将军仍在追逐着自己的“中国梦”,不断践行“还我河山”的民族夙愿,能做到“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地步,多不容易呀!当时,金钱也管用,社会也浮躁,所以岳将军发出了“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不患天下不太平”的倡议,当时岳将军完全可以买官卖官,给钱就给他弄个什么长什么长的,完全可以做到。再不就搞点政变什么的,取而代之,改朝换代,赵宋王朝不是就这样来的吗?反正朝廷上下都已昏醉了,也不多我岳飞一个。岳将军完全可以迷恋于美色与灯红酒绿中,宋朝的娱乐活动在历史上那可是数的着的,现在的卡拉ok、舞蹈不一定比当时的好多少,光算算宋词有多少歌曲就有多少,我们现在能读到的词啊曲啊什么的,那可都是当时唱歌跳舞有节拍的歌词儿,谁能数得清当时有多少教坊乐工,那时的花前月下、浅吟低唱可是非常风行的呀!“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你看,当时的社会文化生活多丰富啊。岳将军没有沉迷这些,他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要做,金兵还控制着中原地区,中原的人民还在水深火热之中,他心里有“雪靖康之耻”“待从头收拾旧山河”的宏伟目标,所以在复杂的浮躁的社会面前才保持了淡定,虽然当时“曲高和寡”,“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就在当时这样的恶劣情形式下,岳将军都没有丧失信心,都没有和他们同流合污,这才成就了将军的千古美名。

其他,我不想多说了。我想聊聊自1840年以后的109年中国还象个国家吗?列强把这个国家糟蹋的成什么样了,这个我想学过历史的都清楚。这里面难道仅仅就是列强强大么?难道我们当时的政府就没有一点责任吗?政府腐败、军队腐败,不就是因为腐败吗。国民党败退台湾,不就是因为腐败吗?

想想吧!大家把这么大的权力交给你,你怎么就也干起了腐败了。部队上提拔个干部,要先看看他的业务水平,能不能领兵打仗,能不能“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人品怎么样,能不能今后有事靠得住,这些个,你都把关了吗。如果谁送钱就给他个官做,不学无术、胸无大志的人不就成了干部了吗?哪一天,敌人打来了,他一不会打枪,二不会指挥,只有跑路了。你提拔的这样的干部能叫谁放心啊!怨不得前些天越南的军队副参谋长说:“越南的军队一天时间就能打到北京”一开始我说越南的副参谋长太狂妄了,简直是白日做梦,后来我研究了一下历史,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他说的真的不一定是空穴来风,如果我们的钢铁长城继续这样下去,可能连麻花钢、生锈钢都不是,而成为一个脓包了。

说实在的,前几年,部队到地方上招新兵,都已经是明码标价了。开始当个兵送点好烟好酒就可以了,后来也就是几千块钱,但后来飙升到3、4万元钱,兵种好的远远不止这个数。有一次在公交车上,听到了两个人的交谈。其中一个人问另一个人干什么去了? 这个人回答到部队看儿子去了,问有什么事儿?答说:儿子要入党,问入党你去干什么?答说:现在干什么事儿都要送礼。我就纳闷:部队上要入党都要送礼,这还算不算是人民的军队。

这些个信息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出去,经过加工、放大、添油加醋,我们的军队在人民心中的印象将是什么样的,我想你是倍清倍清的,你搞军队搞了这么些年,就搞成了这个样?这不是对人民犯罪吗?这不是对国家犯罪吗?如果共和国的钢铁长城形不成战斗力,你能承担起这个责任吗?

当今,国家虽然逐步走向富强,但必须有相应的国防保障。何况现在周边局势越发复杂,面对美国的围堵、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南海局势的恶化,这些都在提醒我们,我们必须建立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军队才能保障我们的安全。

才厚兄,希望你能平心静气地听进我的这些心里话,在里面读一些中国近现代史,了解了解中国人民一百多年了所遭受的屈辱和罹患的灾难,你才能深刻反思你犯下的罪行多么不可饶恕,对军队不良风气的形成负有的不可推卸的责任。从心灵深处对自己的罪恶进行忏悔,虽然人民不会原谅你的这些罪恶,但至少你自己能心里好受点,你现在所能做的,可能仅此而已。

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了,你好自为之吧,历史会给你一个公正的说法的。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徐才厚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人事负责人阁下:    您好!我是全国个人诚信综合管理平台的总裁,李海彬。员工“个人诚信”体系的建立是一项百益而无一害的事情,员工的个…阅读全文

2、尊敬的钱教授:我是您的忠实观众和读者,是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边屯文化博物馆馆长、边屯文化研究院院长秦正业。几年来,连续收看了您在中央电视台《百…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