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一)

时间:2015/1/21 0:17:1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一)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有话想对你们说,请你们读到心里去。

   女儿常年漂泊在海外,一走就是近8年,再远再忙我都尽量抽时间回来看你们,在这有限的相处时间里,希望看到你们身体健康,相处融洽,平静地安度晚年生活,这种心情,与你们希望我的小家庭和睦幸福一样。

   幸福和睦谁都渴望,但是得到幸福和睦的生活,是要有付出的。当我的小家庭出现矛盾时,你们教育和劝告我的话,我也很希望你们能告诫自己,也以身作则地做到:尊重、包容、忍耐、原谅。

   人生苦短,你们携手四十多年,白头到老,当年你们结婚时的誓言已经实现了。这对于普通夫妻已经不容易,而对我们这个重组的家庭来说,就更难上加难,而你们已经做到了。

   三个姐姐来自不同的血缘,这就注定了,你们的分歧会比普通家庭会多。在你们各自的心目中,肯定是有轻有重的,有些私心我觉得是人之常情,这无非就是父母对自己孩子的爱,保护自己的孩子,为自己孩子争取一些利益而已,其中,虽然难免有分歧甚至是伤害,回头想来,这不是不可原谅的。更何况,三个姐姐也都有了自己的归属,人生路也都走了一大半,恩怨对错已经不重要了。

   我希望,生活上你们可以有分工,但是不能分彼此。一些需要配合的家务事,相互商量配合;

   我希望,你们多听少说,对待问题,可以讨论商量,说话声音小一点,速度慢一点,等对方说完了,听清楚意思了,再考虑自己的想法合适与否。

   我希望,你们好好想想如何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将一些爱好重拾起来,养养花,写写字,读读书,跳跳舞,把自己的精力多放在丰富自己的生活上。

   我希望,凡事多鼓励,不指责,多要求自己,少要求对方。

   我希望,你们互相尊重,互相照顾,互相安慰,互相原谅。

  我希望,你们多想想你们刚刚遇到彼此的时候,多想想那些青春美好的岁月,你们是如何地恩爱,是如何地珍惜,是如何为家庭奔波劳苦的?

  共同生活四十多年,酸甜苦辣都有,付出委屈也都有,有各自对的时候,也有各自不对的时候。你们只有意识到自己曾经也有做得不对,做得不够的时候,才更可能容易原谅对方。

  有一天,一方先走,而剩下的那个,肯定会后悔今天的言行和态度。在身边时,不珍惜,失去时,后悔莫及。

   而今,你们生活安定,没有负担,养老金够花,生病有医保,也有姐姐姐姐夫在身边。我和姐姐会尽一切所能照顾你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孝顺之心我们有,孝顺之力我们也会出。

   这样的晚年生活,你们本应该好好珍惜,好好享受的。

    有你们在,我们才会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还可以向父母撒娇,还可以享受你们的宠爱,心理上是个安慰。

    女儿恳请你们,放下包袱,轻松愉快地生活,忘记对和错,包容,包容,再包容,珍惜,珍惜,再珍惜!

  

     

                                                                      女儿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感谢你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教我学走路、教我学说话、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为了能给我更好的生活环境,你们总是那么辛苦,那…阅读全文

2、尊敬的三小只父母: 你们好!谢谢你们把那么完美的少年带到我们四叶草的身边,你们给了他们我们最喜欢的容貌,遗传给他们最美的心灵,我们四叶草想给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