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四)

时间:2015/10/19 0:17: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四)

亲爱的儿子:

再过几天,就是你十岁的生日了。你远在万里之遥的大洋彼岸,爸爸不能亲自为你点上生日蜡烛,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但爸爸对你的祝福和爱,一直在,永远在。

十岁一过,你就是真正的小男子汉了。从十岁开始,你将开始人生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造梦、逐梦。“自古英才出少年”,说的就是这个阶段。十岁之前,是快乐无忧的童年,可以懵懂,可以调皮,可以无所事事,可以耍赖,可以没有梦想。十岁之前的孩子,无论做任何事,都是可以原谅的:因为你还是孩子。爸爸要情不自禁的表扬你,十岁之前的你,聪明,好学,十年的每个日子,你都在成长和进步,甚至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比如6岁的你就得过省里的钢琴金奖;你的英语也是经常被老师赞扬;你的奥数曾在全武汉市1800名学生中考了第18名;你自学了难懂的国际象棋;你在全国科学知识竞赛中获得了特等奖,为自己赢得了人生的第一个物质上的大奖:一台笔记本电脑,等等,这一切无不彰显了你的优点和过人之处。这些都是你丰富的经历,都为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会影响你的一生。你也非常懂事,你的智商远在同龄人之上,除了不是很勤奋,你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孩子。爸爸为你骄傲。

之所以要给你写这封信,爸爸觉得十岁的生日之际,有些话要对你说,因为在爸爸的心目中,十岁是一个坎,跨得好,会如虎添翼,跨得不好,可能会庸庸碌碌一辈子。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天,可以影响和决定你的一生。我希望你按照爸爸说的那样去做,等你长大了,再回头来看这封信,你就知道,爸爸说的每句话,用心良苦。这些话,你懂得越早,做得越早,实现你的梦想就会越快,离你的梦想就会更近。

十岁之际,爸爸给你一些谏言,希望能为你崭新的人生旅程助力、助跑,我希望你像雄鹰一样,翱翔在蓝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去追求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个阳光自信的追梦少年。

一、要有梦想

梦想是往前看,要看到自己的未来,为自己的未来勾勒蓝图。

一个人,要有所成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只有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持之以恒的付出和努力,矢志不渝,从不动摇,方可成功。“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这句话说的就是有志向的人一旦确定了志向和目标,就再也不更改,就一直为自己的志向努力,不怕艰辛和曲折;没有志向的人呢,今天一个志向,明天一个理想,后天一个目标,这样的人,做事蜻蜓点水,飘忽不定,很难得成气候。所以,亲爱的儿子,你现在就应该确定未来你想做什么,比如你说要做科学家,那就要博览群书,要有坚实的基础知识,严谨的科学态度,缜密的思维逻辑,要多思考,多动手实验,这些,需要你点滴积累,每天积累。

二、勤奋努力

勤奋是把向前看的目光收回来,朝着目标和方向,脚踏实地去实现。

有了梦想和目标,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不要把梦想和目标仅仅停留在嘴里,而是要付诸行动,多看,多问,多学,多听,多思考,多动手,勤奋努力,每天如此,才能滴水穿石,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无论多高的智商,如果不努力不踏实不勤奋,都是浪费。集万千发明于一身的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学习不可以浅尝而止,读书仅仅广博是不够的,对主要学科还要钻研,要勤思敏学,先博后专,这样你的知识结构才会稳健和扎实。要做到这些,惟有勤奋和努力。学习本身是枯燥的,但是,当你懂得的和知道的比别人更多的时候,你会有成就感,会给你带来快乐,也会给你带来精神和物质上所需要的。梦想要时刻放在心里,在自己懒惰和消极的时候,让梦想和目标去驱动你,继续勤奋,继续努力。

三、好的习惯

从小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会受益一生。这方面,你很小的时候,爸爸就给你讲过,好的习惯会影响一个人的性格,会影响一个人的成败。

学习上要养成哪些好的习惯呢:上课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善于做笔记,及时完成作业,会预习和复习,会小结和归纳知识,坚持改错本,有效率,这些都是好的学习习惯。你可以补充。

生活上要养成哪些好的习惯呢:有主见,独立,做事果断不拖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要包容,要大气。做大事不拘小节,不能整天为鸡毛蒜皮的事耿耿于怀。你可以完善。

四、学习方法

好的学习方法一定要学习和掌握,那会使你事半功倍。“磨刀不误砍柴工”“工欲善事必先利其器”,说的都是这个道理。学海无涯,知识是学不完的,但是,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你掌握更多的知识,能达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的效果。

有哪些好的学习方法需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呢:提前预习、记笔记并事后整理复习、课后复习、独立解决问题、及时改错总结、认真书写、认真观察思考、积极阅读写作、有条理、主动学习等等。这些方法实际上和好的习惯,密不可分。

五、不畏艰难

无论是在学习上或者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做懦夫,我们需要前行,因为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无论何时,爸爸妈妈都是你坚强的后盾,有困难的时候,跌倒的时候,我们一起面对。但是,不能因为有困难,就退缩和胆怯,方法总比困难多,我们一起去解决,而不是回避。

六、身心健康

身体健康:爸爸希望你能坚持体育锻炼,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这是根本,你明白健康的是1,其余都是0的道理。身体是爸妈给的,但好坏却是自己好的生活习惯长期积累的,比如坚持刷牙,坚持跑步,多做户外运动,饮食要有营养,不要吃垃圾食品,不要喝垃圾饮料,这些,会潜移默化影响你的身体。我希望你从现在开始,重视自己的身体,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可能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还有就是安全,身上有很多东西是不可逆的,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任何时候,都要注意自己和别人的安全。我希望你时刻谨记在心。爸爸希望你拥有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

心理健康:爸爸希望你乐观,自信,幽默,大度,每天都有好的心情。这个世界,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就算天塌下来,也没什么。电影《美丽人生》阐释了一切,你有时间的时候可以看看。爸爸希望你心里无论快乐和悲伤,记得跟爸爸妈妈分享和倾诉,你快乐的事,爸爸妈妈会为你高兴,你悲伤的事,爸爸妈妈会和你一起面对。

七、珍惜生命

亲爱的儿子,任何时候,你要记得,生命只有一次,不可重来。一个人的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还属于父母和爱你的亲人,任何时候,要珍惜自己和别人的生命。有时候,心会脆弱,但没关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曲折,你要告诉自己的心:“一切顺利”。你还记得吗?这是你最喜欢的兰彻经常安慰自己的话。

八、勇于担当

作为小男子汉,现在开始要学会担当,做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谦让幼小,有同情心,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和朋友。做错事,并不可怕,但要勇于承认和改正。

九、珍视友情

朋友将是你人生中的财富,要结交那些善良对你有益处能让你进步的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宁:你虚岁十六了,即将跨入高中的校门。站在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上,爸爸妈妈有些话要对你说。(注:我提议给你写封信,你老爸说执笔的任务非我莫属。…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你好!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爸爸一直再考虑给你送什么礼物你最喜欢。是的,你昨天告诉爸爸要买一个魔幻陀螺,要换一辆自行车,要买一双运…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