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云龙吾兄的一封信

时间:2018/8/23 0:18: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云龙吾兄的一封信

云龙吾兄:

 

近好!今欣闻尔冬月将返营山家乡置业,吾不胜惊喜!

 

见字如面。汝虽事业有成,但客在他乡不甚财力,客乡之房价比天高,不及营山之景况,弟素日闻其母每日念此,老泪纵横。

 

数年前,弟在兄之邀请下踏步太蓬山脚下,祈福太蓬山,观鹭亿联城,甚是舒怀。自别后仍常常挂念。

 

昔青年时,兄虽比弟长岁余,然总是事事身先事卒,弟亦感佩之。兄婚后翌年,子圆满出生,上有父母,下有幼子,兄嫂因体弱劳累,卧病床榻,开销陡增,家庭拮据,兄疲惫奔走,安顿妥当,而出走客乡异地工作。兄别时与弟一谈,兄直言,说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时与君相交十年有余,未曾看君流涕,真可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动情处。”言及其母,云龙兄千叮嘱万嘱咐,要吾当好汝弟的参谋顾及其母,弟不禁颇感惭愧。因数月后,弟也告别故乡营山去异地发展,但未曾向兄言及。

 

尔后数年,天各一方,兄如稳健之骄子,从布衣做起,屡经风波,但终小有所成。每每获悉兄之近况,弟无不动容。兄言及故乡之地产景况如何,弟略感惭愧。吾虽屈居于地产行业,为他人做出嫁衣裳,尔此比当时略逊,但弟已满足矣。今生有朋如此,实属吾之大幸也!

 

而今再收云龙兄之来信,弟期盼兄之返乡必成大器。虽则路有艰辛,弟想也值得。回顾2014年营山之地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价之比南充北上广尚有很大空间,汝之深圳价比天高,尔在彼购房买铺比之深圳之购房之幸运。家乡就业好,照顾老与小。久闻之,亿联商铺,专业市场,营山唯一,购者云集,皆称道也。自忖在外颠沛打工,莫若商铺一间,保值增值,投资安全最为重要,退守自如可也。

 

据十二五规划,营山之发展,已入未来之计划。南充广安达州广元巴中五地级市构成“川东北”蓝图,营山更提出建设大城市,打造次枢纽之方略,其后发优势尤为显著。

 

与云龙兄相交十余年,吾想兄之心情也如白乐天之诗:岚雾今朝重,江山此地深。滩声秋更急,峡气晓多阴。望阙云遮眼,思乡雨滴心。将何慰幽独?赖此北窗琴。

 

弟拜上!静候云龙兄之佳音。

                      

                                                                                                                                                                            甲午冬月于寒舍中提笔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云龙吾兄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本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没上过几年学,没读过几天书。没找过谁,也没有和谁发生过纠纷,就是一普普通通的农民。是百世汇通快递叫我这样一个普通不能…阅读全文

2、我们活着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生命体,更加是祖辈们对“生存”这一伟大信念的坚持而播撒下的希望之种!1949年,无数的英勇革命战士终究在毛主席的英明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