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致全国教师的一封信1900字(一)

时间:2015/1/18 0:19: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教师节致全国教师的一封信1900字(一)

亲爱的老师:

 

从想给你写这封信开始,到在电脑上敲下这几个字的时候,我的心和你一起跳动着,我为你激动,为你喜悦,也为你痛苦,不知不觉热泪盈眶。也许你会惊讶甚至嘲笑我的多愁善感,如果你这样认为,我也不介意。我只想让你知道,这泪水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因为我与你同在。因为看到你为教育事业默默的付出而感动,因为看到你的艰辛困苦而忧愁,因为看到你受到不公对待而悲愤,更因为看到你的成长和成就而喜悦,因为看到你的幸福而幸福……这泪水是为你而流。

 

无情未必真豪杰。在一个急功近利、浮躁喧嚣的时代,人们大声喧哗却言之无物,谈笑风生却毫无喜悦,汲汲名利却并不幸福。在千百年来的礼教和习俗规训下,流露真实情感几乎成为一种禁忌。人们似乎已经不会流泪了。我不喜欢煽情的眼泪,却对因内心的感动而流泪抱持敬意。因为我知道,那泪水中凝聚的是世间最真挚的情感。

 

我知道,在一个被称作“尊师重教”的国度,教育其实并没有受到真正的重视,你们也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你们身上背负着繁重的任务和压力,还时常面临无数的不解和指责。我知道,作为一位教师你们内心的痛苦和无奈。然而,我们应该看到,尽管目前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近年来中国教育依然在社会变革的大潮中曲折向前。我想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希望,可以期许未来会变得更好。遥望远方,我们可以更乐观一些,更愉快一些。

 

尤其是在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的节日,教师节30岁的生日,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我们更应该喜悦地为自己庆祝。孔子说,三十而立。立,意味着站立、独立、立身、立命,意味着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开始在世界上独立行走,找到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所,这怎能不让人激动呢?作为你的朋友,我为你喜悦,为你期盼,为你祝福。

 

教师,一个多么美好的称呼,寄寓了人类多少信任、期待和梦想。我看到,在你手中,野蛮粗鄙的孩子变得富有教养,懵懂无知的顽童变得知书达理。你甚至影响了孩子的家长,改变着社区的文化。你不仅仅是在传授知识,更是在为人类传递文明。孩子们从你手中接过火炬,将它燃烧得更加明亮,照耀着周围的世界,为人类驱散黑暗,迎来光明。

 

您知道,教育者首先要受教育。特别在今天这样一个信息时代,教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学习,学习成为教师最重要的任务和使命。作为教师,我们需要向别人学习。通过读书,我们可以了解人类丰富多样的文化,学习各种有用的知识和经验。特别是阅读那些经过时间检验的经典著作,将极大地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让我们在赞叹人类所能达到的智慧高度和精神境界时,对教育的价值和人类的未来更坚定信心。

 

作为教师,我们需要向学生学习。“儿童是人类之师”,因为他们是大自然的产物,尚未被社会的偏见和习俗扭曲,他们身上存在着自然的智慧和成长的秘密。当我们放下自己的自以为是时,我们可以从儿童身上学习很多,特别是在今天的信息时代,学生在很多方面超过了教师。让我们以谦卑之心,放下身段,和学生亦师亦友,共同学习,实现教学相长。

 

我们还可以从大自然中学习,万事万物皆可为师。人类从动物、植物甚至无生命的事物中学到了很多。世界的参差多态是幸福之源,万事万物不仅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给我们带来无尽的乐趣,还能给我们以丰富的教益。比如最常见的也是作为生命之源的水,古往今来就给了人类很多启迪。老子说,上善若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孔子亦云,君子见大水必观焉……

 

当然,你知道,学习中包含着思考,思考是学习的核心。思考不仅让我们理解知识,认识世界,而且给我们带来精神的丰富和乐趣。在这样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如此方便地学习的时代,让我们尽情地在学习中享受思考的乐趣吧。

 

亲爱的老师,我知道,很多时候,你还因为无奈的现实而痛苦,甚至对现实充满失望。你的痛苦也是我的痛苦,虽然我无法替你背负,但我会一直关注你,为你的痛苦而痛苦,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真正理解你,为减轻你的痛苦尽绵薄之力。我相信,终有一天,尽管痛苦仍然存在,但你将不再失望。

 

我知道,你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尽管权利常常不能得到保障,各种束缚如影随形,你却毅然“带着镣铐跳舞”,在逼仄的夹缝中顽强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无论世人如何不解,甚至嘲笑咒骂,你仍然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你深知自己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因为你的付出,一个个生命因此而得以更好地成长,绽放生命的美丽和精彩。

 

我知道,你不仅仅在教一门课,更是在培育一代新人。你努力以自己的丰富知识和人格魅力,以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孩子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成为一个独立自主而又富有合作精神的人,成为一个合格的现代公民。教师立则学生立,学生立则中国立。

 

我知道,你们今天的一举一动,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的未来。

 

向你们致敬!为你们祝福!我敬爱的老师们...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教师节致全国教师的一封信19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学弟学妹:你们好!游荡在校园里,感受着秋意笼罩的校园,恍然间发现又到了丹桂飘香的季节,学校的橘树上又挂满了青色的橘子。在这样祥和的环境…阅读全文

2、單仁平先生你好。在文章的開頭我一直糾結究竟要不要叫你老師。中華大地不知從何時開始老師這一稱號氾濫成河。中華文化受此糟蹋對我個人而言實屬悲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