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十二)

时间:2014/7/31 0:20:18 本文由王四红投稿,指导教师为:云霄县竹港小学 康燕子老师

亲爱的妈妈:

母亲节快乐!

我没有漂亮的康乃馨,也没有精美的礼物,希望您能谅解,唯有一封小小的信能表达我的祝愿,诉说我的感慨.

不知是岁月的流逝,还是沉重的负担,使您都苍老了许多,也憔悴了许多.或许,两者皆是.虽流逝了青春,不变的却是您对儿女的那份爱.正因为如此,即使您肩上的负担有多重,再苦再累,也无法改变您那辛勤能干、吃苦耐劳的性格.

为了这个家,您辛勤劳动,为了我们,日夜不停,劳累不休,有时甚至迟迟未回家。放学回到家中的我,常带着期待的心情等着您回来。您回来了,又要拖着疲惫的身子投入到家务中。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春秋啊,我从未听到您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所以在我的心目中,您一直是我生活上的支柱,也是我学习上的支柱。我曾想过:如果我不存在了,妈妈一定会为我伤心,因为我而下半生过得不幸福,不快乐;如果我不好好读书,妈妈也会忧郁、失望,因您为我付出的太多而无回报得不到安慰。看着您丝丝银发的增多,茧子也一天天地爬上了你的手上、脸上,望着您瘦弱的背影,我就常常告诉自己要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认真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每一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您也不例外。

还记得儿时当我吵着要妈妈给我买好吃的、好玩的还有漂亮衣服时,您总要我记住:“这些东西对你来说,只是有一时的好处,只有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知识、有才干的人。你还记得那首《读书郎》吗?”说着便唱了起来,“……不是为做官,也不是为面子光,只为读书求学问那,不受人欺负,呀不作牛和羊……”

也不曾忘记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您又在一旁给我分析失败的原因,指导我一步一步地战胜困难,重新获得胜利。您还常常劝我:“不要看太久电视了,那样对你的眼睛不好,对你的学习也不好,少看点。该看的时候看一会儿就行了,不该看的时候就应该好好学习,看看书,写写字,做一下作业,对你都是非常有用的……”

妈妈,感谢您为我做了这么多,您付出的点点滴滴,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我将永远铭记在心,并努力去做好,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妈妈,您知道吗?其实我有一些话一直想要向您倾诉,却不敢说给您听。我曾任性地排斥您爱我的方式,想逃离到远方去,做我最想做的自己。但当我离开您的时候,最想念的人却是您。当离开了您的我,最想对您说的是:“妈妈,我好想您!”当我又回到您身边时,我又想说:“喔,妈妈对不起,当岁月过去我欠您一句,妈妈我爱您!”

我知道,您的爱是伟大的,但您从未想过要我报答,只希望我能够做个品德好、学习好、身体棒的中学生。生活的压力真大,把我的妈妈累得这般憔悴。妈妈,母亲节到了,您休息一下吧!其他的事,让我一起替你分担。妈妈,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依然会努力进取的!

祝您

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您的女儿:XXX(保密)

2006年5月13日

(参加作品)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妈妈:您好,一年一度的妇女节到了,首先我先向您表示妇女节快乐。然后让我对您说说我对您想说的话吧。儿子这次送您的礼物并不贵重,是戒指和贝…阅读全文

2、 亲爱的妈妈您好!    不知不觉中,您已无微不至地照顾了我十二个年头。在这十二年里,iwo看到了在我生病时,您焦急的神情;我看到了每天厨房那个忙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