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封 唐僧与毒贩子的交易

时间:2019/6/7 0:11:0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唐僧写给观音的36封信 第27封 唐僧与毒贩子的交易

曹植是罕见的大才子,只 是政治上太幼稚了。曹丕让他七 步成诗,否则就让他死。七步之 内,曹植吟出:煮豆燃豆萁,豆 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 太急。总算保住了小命,最后郁 郁而终。据我朋友说,其实这首 诗应该这样写更切合实际:煮豆燃豆萁,别在釜中泣;因为同根生,所以要煎你。

亲爱的现音老师:

还好吧?趁现在有点空,把最近发生的事向您汇报一下。在 车迟国我们已经跟老君结了梁子,您也在来信中劝告我要克制。 尽管我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到底是冤家路窄,躲也躲不过去, 在祭赛国又发生了严重冲突。表面上看这是几个地方上的小混混 跟我们斗法,但我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筒单。您在南海〃]未必有我这 么深刻的感受,和尚与道士为了枪地盘,斗争已经激化到何种程 度!甚至不惜利用地痞来达到他们的目的,手段也越来越阴险。

在我们路过的国家中,祭赛国的条件应该说是最差的。放眼 望去都是茫茫戈壁荒漠,只有在河谷地带有少量农田。听路人说, 祭赛国历代的国王没一个好东西,他们的老祖宗以贩毒发了财7 然后豢养了一批亡命徒,靠烧杀抢掠拿下这片江山。后代子孙们 一个个都是匪徒,他们的继承制就是兄弟相残(虽然中国没有这 样的制度,却不停演绎着一样的事实。辛注,,最后剩下的一个继 承王位。这种继承制的好处就是实现优胜劣汰,保证江山永远控 制在强人手里。这种兄弟相残的事,我华夏历史上多的是。大英 雄曹操死后,他的长子曹丕继承了王位。曹丕对以前的王位竞争 对手、亲弟弟曹植恨得要死,掌权后就想要了他的命。曹植是罕 见的大才子,只是政治上太幼稚了。曹丕让他七步成诗,否则就 让他死。七步之内,曹植呤出: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 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总算保住了小命,最后郁郁而终。据我朋 友说,其实这首诗应该这样写更切合实际:煮豆燃豆萁,别在釜中泣;因为同根生,所以要煎你。也许是吧。

听人说以前的祭赛国富得流油,仅国都就有各国的娱乐业者 十余万,繁荣昌盛可见一斑。祭赛国之所以这么牛, 一是因为贩 毒,在祭赛国几乎人人都是毒贩子,毒品贸易是其重要的经济支柱, 很多国家机构就是专门为毒品贸易而设置的;二是祭赛国有个金 光寺,寺中有塔,塔上据说有一宝物,光芒万丈,被附近国家的 臣民视为圣物。为此吸引了大量的朝圣者和游客,有力地带动了 祭赛国旅游业的发展,每年为祭赛国带来丰厚的外汇收入。也就 是说,祭赛国守着这宝物,就可以整天过神仙曰子。

以前,在祭赛国最受尊崇的是两类人,大毒枭与和尚,国王 就是最大的毒贩子,每年评选十大模范国民,毒贩子与和尚平分 秋色。而在文化思想界,完全是和尚的天下,任何学说都被视为 异端。在祭赛国,除过三类书,其他的书籍全部被烧掉,有私藏 者要株连九族。这三类书首先是佛经,另外两种是有关贩毒和房 中术的书。为了更好地统一思想,有位高僧还发明了一种机器, 这种机器可以测定一个人心里想什么。每年全体国民都要接受检 查,如杲谁心里想的是异端,就会当场活埋。祭赛国每年都有几 万人因为想法不正确被活埋。鉴于祭赛国在纯洁思想方面取得的 巨大成就,灵山曾授予其 '道德文明典范之邦,的称号。在祭赛国, 老百姓除了念经、贩毒、睡觉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敢想。思想 是长官与和尚们独有的权利。

不过我看到的祭赛国巳经是民生凋敝、满目疮痍。一是因为 长期的思想专制使国民的脑容量越来越低,从而在国际毒品贸易 中失去了竞争力,被赶出了毒品市场;二是三年前突然下了一场血雨,金光寺塔上的宝物不翼而飞;既然圣物不在,祭赛国就不 复为圣地,附近国家的臣民不再过来,从而使祭赛国的旅游业遛 受了毁灭性打击。娱乐场所全部关门,剩下的几个流莺整天在大 街上游来逛去。祭赛国的臣民们除了念经和睡觉什么都不会,每 年都有很多人饿死。国王迁怒于和尚,把他们全部拿下,卖身为奴, 尼姑也被派往军中服务。国王这样做也是拿和尚垫背,为自己开 脱罪责。

金光寺已是破旧不堪,只有几个僧人戴着枷锁,在院子里养鸡。 他们见着我哭诉了整整一夜。悟空说不如明天把国王和手下宰了 算了,然后把祭赛国所有的人刮光脑袋,有不从者,杀无赦。我 相信悟空的能力,但没必要这样冤冤相报。我说可能是因为血雨 污染了佛塔,以致宝物被佛界没收,乃天意所在。明天我去诚心 扫塔,或许会有所转机。我的话引得悟空嘲笑不已:唐老师,说 你脑子有病你还不信,找一个比你蠢的人怕是太难了!我说反正 我已经决定了,你少管就是。

第二天在扫塔时,意外揭开了整个事件的秘密。在塔顶我们 发现了两个正在吃喝玩乐的小混混。经过审讯,他交代塔上的宝 物是舍利子,被附近碧潭的龙王差人偷走了,至于龙王何故如此, 他们并不知晓。按照天堂的编制,这个龙王相当于正九品小官吏。 悟空在两个小混混的屁股上打了几个洞,用钢丝拴起来;带着他 们去见国王。

祭赛国的王宫依旧富丽堂皇,大臣们挤满了朝堂。原因很简单, 现在经济大环境太差;毒贩子们没地方谋食,只好挤进衙门吃皇粮。 据说仅王室的厕所,就有十几个正四品的大臣管理着。按照一般的规律,越是落后的地方,官员就越多,心也就越黑。俗话说穷

乡僻壤出刁民,其实穷乡僻壤更出刁官,因为刁民也是刁官逼出 来的。作为刁民与刁官的领袖,祭赛国的国王也是个很刁蛮的家伙。 祭赛国的朝会的确让人眼界大开。金銮殿乌烟癉气,呛得人发晕。 国王和王后躲在龙床上,光着脚一边由宫女修指甲,一边抽大烟。 下边是一排排的红木大床,大&们带着夫人躺在上边吞云吐雾。 大家穿着睡衣抽着烟议论朝政【1】。如果有人尿急;马上就有太监拿 过一个牛皮管子,接在他的下边,至于大便怎么处理,我就不知 道了。除非国王说某某某你这个混蛋出来,被唤的大臣才被夫人 扶着跪在丹樨下回话。他们称国王为老大,自称小弟,这是祖宗 留下的传统,所谓祖制。我幵始称他为陛下,险些招来杀身之祸。 尽管看着这种场面很恶心,可想想这可能就是人家的民族文化吧, 也就罢了。

国王听我们讲述了整个经过,就阴阳怪气地说:凭什么老子要 信你们几个?我说:老大,这两个小混混已经承认了!他哼了几声, 皮笑肉不笑地道:不会是玩老子吧?听说你手下那个猴子很会变戏 法!说完满朝的文武哄堂大笑,兼有女人的阵阵浪笑。悟空气得嗷 嗷叫,准备动手被我拉住了 :老大,我是东土大唐的和尚,这里有 大唐皇帝的介绍信,不是江湖骗子。他搓了一团鼻屎,弹进旁边太 监张开的嘴里,说:大唐的和尚?听说你们那儿搞得很不错,也没 给哥哥捎点什么土特产?我说只有介绍信他就火了:我靠,那不就是张擦屁股的纸吗?老子一天可以幵几万份!弟兄们,把这几个大 唐的混账东西给我拿下。话音未落,一帮瞀卫就冲了上来。

幸亏他们的户部大臣讲了几句话,要不然非出乱子,他说:我 最最伟大崇高不朽的老大请息怒,小弟以为,杀几个和尚不要紧, 要紧的是现在也只有大唐的李总裁还要我们的货,要是得罪了他们, 恐怕我国就没有一点外汇收入了。原来李总裁跟祭赛国一直在做毒 品生意!国王想了想,道:也好,放了这几个和尚,让他们走。

事情应该说已经完了,我们可以一走了之。但想起那些受罪 的和尚,我又多说了几句:既然金光寺的嫌疑犯是龙王,老大能 不能放过那些和尚?国王阴笑着道:老子看在李总裁的面子上放 你们一马,你还要为那些东西说话,帅哥,你是活得不耐烦还是 脑子有病?滚!侍卫上来就赶我们走。没办法我只好向他喊:那 你怎样才能放了他们?他说:很简单,谁让老子有钱花,老子就 买谁的账,只要你们能把那宝物给我重新找回来,不要说放了他们, 就是要老子的家眷,老子也给。我想了想就答应了。回来跟悟空 他们商量,大家都反对,认为还不如把这个混账剁了算了。我做 了一晚上工作,才勉强答应了。

悟空他们三个去找碧潭龙王算账,要回宝物。在整个官僚体 系中,碧潭龙王也就是个芝麻大的官,本事也不怎么样,根本就 不是悟空的对手。可他有个女婿手艺很不错,有九个头,奇丑无 比。而碧潭龙王的女儿可是一绝色美人,按理说出身这种家庭的 女孩子应该整天红红翠翠躲在绣楼上等穷书生从墙头爬过来⑴。可这位龙女却整天喝酒打架飞康走狗;搞得龙宫里不得安生。虽说 貌如天仙,可没人敢来提亲。龙王拖人找了好些人家都被拒绝。 也有一些大流氓找上门来,但基本上见过龙女后胳膊腿都不全了。 最后上门的就是这个九头怪物,一见龙女就大打出手,先是煽了 9999个耳光,用烙铁打了 9999下屁股,挂在房梁上七七四十九天, 而且放了 10000只蜘蛛在她的身上爬,直到她晕死过去。

等龙女醒来时,彻底爱上了他,爱得死去活来。两人不但是 生活伴侣,也是事业上的知己,一起打架,一起抢劫,一起偷盗, 一起杀人放火。在夫婿的支持下,龙女几乎偷遍了全世界,连王 母娘娘的灵芝草也偷来玩。龙王知道后紧张得夜夜尿床,惶惶不 可终日。为了赎罪,在灵霄宫做官的朋友指点下,就以偷走金光 寺的宝物,彻底搞垮和尚在祭赛国的势力立功赎罪。所以,这件 事情真正的谋主绝对不是他;他只是一个具体的操办者。

九头驸马不好对付,狡猾且狠毒。悟空他们几个一时想不到 更好的办法,只好回来再做打算。不想在路上遇到了二郎神。二 郎神意气风发,飞鹰走狗,刚从围场打猎回来。看着二郎神活得 这么滋润,悟空和八戒心里都不是滋味。二郎神跟悟空一样,以 前都是混黑社会的,两人还是拜把子兄弟, 一起制造过不少命案。 后来都被天堂招安了,不过结局完全不同。悟空被招安后依然匪 性不改,后来大闹天宫,被压在五行山下500年,日子也够悲惨。 可二郎神却从此飞黄腾达,过上了锦衣玉食的生活。二郎神为了 向灵霄宫表示自己彻底改造的决心,亲手把亲妹妹压在华山下, 永世不得翻身。原因只是他妹妹喜欢上凡间一秀才,不小心有了孩子【1】(跟《西厢记》等故事大同小异。辛注)。对混官场的人来 说,这种事情根本就算不了什么。二郎神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前程, 拿亲妹妹作秀而已。

看着悟空落魄的样子,二郎神问:大哥,何以至此?悟空道: 有什么办法,我没有妹妹压在山下嘛! 二郎神道:大哥又是糟践 人了,我也是不得已啊,我们这些被招安过来的,人家本来就不 放心,要是不玩点苦肉计能行吗?人非草木、焉能无情,不脱 了裤子自己修理一下,过不了关啊。八戒插话道:管那么多干什 么,只要自己活着快活就行! 二郎神说:年轻的时候混黑社会还 行,年龄大了,就得找个养老的地方,混黑社会是快活,可毕竟 在世人眼中是个瘪三啊!以大哥的本事,要是老老实实投诚过来, 怎么也比小弟混得好啊。悟空一听话不投机,就不再说下去。只 有感叹曾经沧海难为水,很多东西已改变了,不再是先前的模样。 想想自己的大哥牛魔王,何尝又不是如此!

二郎神招待悟空他们饱餐一顿,直到全部喝得晕晕乎乎,就 起身去找碧潭龙王一家算账。二郎神扶着悟空感慨道:孙大哥, 其实还是混黑社会痛快,今天总算又找到了感觉!九头驸马一见 来了几个醉鬼,根本不放在眼里,冲上来就砍。九个头同时向他 们几个发动攻击。就在这时,二郎神吹了个口哨,他的通天犬冲 了上来, 一 口拿下驸马的一个头。原来那九个头是同一个神经系统,干掉一个剩下的全部完蛋,倒地身毙!其他的龙王、龙婆、龙女根本不堪一击,全部活捉。

碧潭龙王在处死前跪在地上泪流满面,向天祷告:陛下,奴 才有罪,祭赛国又落入和尚手中,不过奴才已经尽力了,唯有一 死以谢陛下!据说还写了诗,说什么自古英雄谁无死,留取忠诚 照青史,云云!龙王这一番大义凍然的表白,正好可以佐证我开 始的判断,这件事是有人一手安排的!

宝物取回,金光寺塔又是光芒万丈,相信不久的将来祭赛国又 恢复往日的光彩。和尚们将恢复在祭赛国尊崇的地位;他们发明的 测定思想的机器,大概又有了用武之地。国王对我们感激不尽,特 意下了一道谕旨,说在祭赛国我们想要什么就给什么,想要谁就给 谁,包括自己的也不例外!尽管八戒希望有所作为,但被我制止了。

休息了 一夜,我们又匆匆上路了。祭赛国已在身后,类似不祥 的故事可能还要继续,除非我们被干掉,或者已经到达天竺,也许 就是我们被干掉了,这场闹剧也不会谢幕!谁知道,不想太多了。

远方祝您安康!

玄奘清展于山中旧庙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唐僧写给观音的36封信 第27封 唐僧与毒贩子的交易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在男人和女人的斗争中, 不爱的那个人永远是贏家。小沙 说奎木星是怕老婆,其实不对。 怕是因为爱,是因为把对方当一 回事,如果不爱,根本就不把对 方…阅读全文

2、纯粹的路线斗争只能在 为政治理想而奋斗的政治家之 间展开,他们绝对不会以消灭 别人的存在作为实现其目的的 唯一手段,因为他们的政治行 为首先建立在…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