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封 如来佛也有假冒伪劣

时间:2019/6/8 0:05: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唐僧写给观音的36封信 第28封 如来佛也有假冒伪劣

说什么大肚能容容天下难 容之事,开口常笑笑天下可笑之 人,是不是也太多是作秀的成 分?真要是大度宽容,就不用天 天说这种话了。在我大唐,这种 现世的弥勒佛我见得太多了,不 小心就被他们算计。他们装得像 世外高人,可使用的手段从来让 人不敢恭维。

亲爱的现音老师:

您好!距离天竺越来越近了,故事也随之越来越荒诞。我不 能肯定这些故事是专门为我们准备的,但我们总会被巧妙地卷入 其中。您在来信中欲言又止;显然不愿意涉及灵霄宫的是非。您 不说我也明白,取经的事业,始终是以老君为头头的那伙人的心 病,不到最后的时刻,他们绝对不会善罢甘休。原因很简单,大 家在抢大唐的地盘,现在看来,我已经成为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砝码。 毕竟大唐帝国现在是世界老大,在大唐的这场博弈将对佛与道的 扩张产生决定性影响。如果以前我只是简单的揣测,现在完全可 以相信自己的判断。得'出这样的结论使我无限悲哀,感觉自己无 处可逃,始终是别人棋盘上的棋子,仅此而已。

退一步讲,老君他们的所作所为也可以理解,毕竟属于不同 的系统,多少年来大家始终明争暗斗、貌合神离,说一套做一套 罢了。让人费解的是,普贤菩萨和文殊菩萨作为自己人,也要从 中作梗。我这样说绝非是要刻意诋毁长官,而是有确切的证据。 弥勒佛⑴在临走时讲了句话:我要找普贤这小子赔我的金钵!显然 黄眉老怪的作为是弥勒佛一手操办,而站在弥勒佛后边的,应该 是普贤菩萨。至于原因,我百思而不得其解,故事的情节显得更 加诡秘莫测。

恕我直言,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弥勒佛的正人君子形象很让 人怀疑。尽管整天装出一副大不咧咧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其实心里也许满是花花肠子。说什么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 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是不是也太多是作秀的成分?真要是大度 宽容,就不用天天说这种话了。在我大唐,这种现世的弥勒佛我 见得太多了,不小心就被他们算计。他们装得像世外高人,可使 用的手段从来让人不敢恭维。弥勒佛这次被普贤菩萨当枪使,我 也能理解,尽管他是老前辈,级别也比普贤高,可现在普贤是我 佛如来的红人啊,况且前途无量;也算是一种投资吧。这就是人 类社会的游戏规则,但用在出家人身上,我以为很不妥。这些心 里话也只能讲给您听,就当我随便发发牢骚罢了。

最荒诞的是,在小西天这个地方,连如来佛也有假冒伪劣的, 而作假的人,竟然是我佛如来的部下。想起这些事,真让人哭笑 不得。我们老是说天庭的管理如何如何,看来我们比别人也强不 到哪里去。

为了玩我们,那黄眉老怪在小西天造了一个小雷音寺(姑且 就说是他干的,,规模比我佛如来的大雷音寺小点,但整个形制完 全一样。看见小雷音寺大家都很兴奋,至少证明离天竺不远了。 自从离开长安,已经快十年了,大家确实已经疲惫不堪。本以为 在小雷音寺可以见到我佛如来的法相,没想到蹲在上面等我们朝 拜的,竟然是个盗版的水货。连如来都盗版,天下还有什么是正 版的?盗版也太猖獗了吧。黄眉老怪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干掉 我。原因也没什么新意,还是因为吃了我可以长生不老.我现在 倒相信自己真可以长生不老了,被他们吃来吃去,我竟然还活着; 不能说不是奇迹。

跟其他想吃我的家伙相比,黄眉老怪还比较客气。他知道我跑不了 ,不但没有捆綁我,还煮了茶跟我聊天。他说:唐老师这 次从大唐不远万里到天竺来,真是不容易啊,佩服!我说:黄老 板客气了,最不容易的是你们,为了吃我的肉,长期战斗在荒山 野岭,为工作不辞辛劳,值得我等好好学习啊!黄眉老怪摆摆手, 说:唐老师您太谦虚了,还是应该向您学习。那就彼此促进,共 同进步吧!我说。老怪敬了我一杯茶,说:唐老师,有件事情要 请教。黄老板何必这么客气!我说。他说:我要吃唐老师的肉, 不知道哪种吃法更好一点?我放下茶杯,脱了衣服,指着自己的 身体比划道,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提供一些建议给黄老板思考, 要吃我无非是清蒸、清炖、油炸三种,鉴于我的肉比较嫩,我是 建议黄老板最好清蒸,这样可以保证肉质的鲜嫩,不过在清蒸的 时候要注意火候,大概有八成熟就行了 ,另外适当加点盐、花椒、 茴香,这样味道会更好一些。他又问清蒸的部位,我说;这个不好说, 我建议黄老板多吃点屁股上的肉,记着要放点醋,这样一方面可 以去腥味,也不至于太油腻!

老怪听了我的话很感激:太谢谢唐老师了,真帮了我一个大 忙,没想到唐老师也精通烹调!我说没关系不用谢,希望他有个 好胃口。他吩咐我洗干净了等着下锅,我说行,我不会让他失望! 被别人玩来玩去,我自己也被玩成个油条了。反正游戏就是这样, 何必苦大仇深呢!

后来悟空他们冲了进来,跟黄眉老怪干上了。论武功老怪不 是他们三个的对手,可他有两件宝物,一个是金林,另一个是白 布口袋。老怪拿出金钵把悟空压在里边,悟空用尽全身解数也逃 不出去。悟空被捉,八戒和小沙也只好落荒而逃。没办法,悟空只好唤来地方小吏,比如土地神等等,让他们给天庭传信搬救兵。 其实这种局面正中灵霄宫那帮人的下怀,不用他们动手;我们就 被自己灭了。不过既然悟空来信求救,他们还是要上演一下政治秀, 便派了一堆小混混来,没想到,其中一个小混混倒真是帮上了忙, 用牛角撬开金钵,让悟空逃了出来。悟空出来后为了解气,把金 钵砸个粉碎,接着大家又去找黄眉老怪算账。

老怪很烦:唐老师,对不起;你这个徒弟老找事!我说你忙吧, 我洗好了等着呢!他又拿出布口袋,把小混混全收了。这次悟空 聪明,提前溜了。黄眉老怪回来后要清蒸我,我给他建说黄老扳; 你刚做完运动,吃这么油腻的东西,怕是对你的消化系统不太好 吧!他听了也以为如此,就吩咐手下来日再清蒸我。其实我也是 缓兵之计,我想自己不至于死.

天庭来的小混混不顶用,悟空他们三个实在想不出好办法。 大家心里都明白,那帮人明摆着是幸灾乐祸,作壁上观,没有落 井下石已经算行善了,,再去找是自讨没趣。后来小沙想了个办法, 他说当年他当门卫的时候,武当山的上帝祖师为了得到重修武当 的财政拨款,托他跟王母娘娘走过关系,也算落了个人情,要不 他去请祖师来帮忙降伏这个黄眉毛的家伙。大家说行,小沙就去 了。

上帝祖师脾气很大,大老粗,人倒不坏,也很感念小沙当 年的帮助。见小沙有困难,拍着胸脯只说没问题。可等小沙说 明了原委,他马上露出难为之色:老沙,兄弟我绝非那种忘恩 负义的小人,只要哥哥你开口,什么事我都愿意干,可这事真 的很为难,因为灵霄官在这个问题上是有文件的,绝不容许下边的人插手,如果有人帮了唐老师的忙,不但要撤职,还要追 究刑事责任!咱吃这口饭,该听不该听的也要听啊!小沙见祖 师为难,转身就走。

祖师实在面子上过不去,就建议他不出面,派几个部下去。 走时还特意嘱咐小沙, 一定不要说这些人是他派去的,如果灵霄 宫知道了,追究起来,他也有回旋的余地,就说他根本不知道, 都是手下违反纪律而已,大不了处理掉他们就可以过关了。

可以想象,上帝祖师的部下更不是黄眉老怪的对手,一上去 全部就被装进口袋里。气得悟空大骂了几个时辰:这帮混蛋平时 都跟爷爷哥长弟短,关键时候就掉链子,真是无耻,老子有一天 非宰了他们不可!小沙说人家能派人来就不错了,猴哥你就别发 火了。悟空发完火一筹莫展,八戒建议既然这样,大家散伙算了, 反正也没什么对不起唐老师的,大家都尽力了。悟空听了不舒服, 揍了八戒一顿:散伙?那我齐天大圣的面子往那里搁? !他只好 又找来本地的小官吏商议,他们说可以请大圣国师菩萨来,她的 手段很高,肯定能搞定。再说菩萨是自己人,没有不帮忙的道理。 悟空他们三个觉得也是。

没想到自己人大国师菩萨也不帮忙。悟空彻底火了,破口 大骂:好啊,你们他妈的都不管,那只好让人吃了算了,那秃 子是你们的人,你们既然见死不救,我那么着急干什么,死了好, 死了老子回花果山快活去,省得整天过这种猪狗不如的生活! 菩萨说:小孙你不要生气,情况我都了解,按理说我们不应该 落井下石、见死不救,可我也是有难处啊,不是我不帮忙|我 是不敢帮忙啊!悟空冷笑道:找这么个借口,以为我是三岁的孩子!菩萨急忙说:小孙信不信由你,这件事情没你想得那么 简单,不是好事人人都举手赞成,在你看来是好事,在别人看 来就未必,做人难,做神仙更难啊,很多事你不知道,我也就 不说了,以后你会明白的!

悟空根本就不关心他说的那些东西;只是问:那这事你到底 怎么办?菩萨想了想,叹口气道:我当这个官看着像回事,可他 娘的谁也惹不起,要不就让我手下的小张太子跟你去降伏那黄眉 老怪,不过小孙你可一定要答应我,这事一点都不敢声张啊!悟 空说行,就领了小张太子奔小西天而来。

小张以前是流沙国的太子,所以被叫做小张太子。小张太子 吹牛还行,本事一般得很,也许大国师菩萨只是搪塞悟空罢了, 来个两头都不得罪。小张太子跟黄眉老怪对骂完还来不及动手, 就被老怪给收了。老怪进到府里对我说:你那个徒弟真是个犟驴, 把我的胃口都搞坏了!我说没事,等吃了我的肉,你的胃口就会 好起来。小张太子被抓使悟空他们三个彻底绝望了,八戒说:现 在灵霄宫跟我们为难,菩萨们撒手不管,我们几个又拿这个混蛋 没办法,我看大家只好散伙了,各回各的窝。小沙说就算要走, 也要等确定唐老师被吃了以后。八戒这次吸取上次我不幸活过来 的教训;马上准备动身。悟空也没有阻拦。

就在这个时候,黄眉老怪的主子出现了。弥勒佛之所以突然 现身,是因为我佛如来知道了这件事,非常恼火。眼看戏要穿帮; 只好出来救救场了。弥勒佛依然笑容满面、大不咧咧,一副看破 红尘、世外高人的风采。无人不被他的豁达所感染。在我大唐, 他可是很多人学习模仿的偶像。可世人何曾知道,弥勒佛有严重的心脏病!这是一位高僧告诉我的。听完这话我笑了一夜,在我 看来,没有比这更滑稽的事了。

尽管弥勒佛地位尊崇,可在悟空眼中什么都不是。少不了又 要被悟空臭骂上一顿,言辞也不会干净到哪里去。原来那黄眉老 怪是弥勒佛手下的一个小童子,具体的工作是给弥勒佛演奏小曲。 那金钵与白布口袋也是弥勒佛随身的器物。可笑的是,他竟然说 他对发生在小西天的事浑然不知。这个谎撒得也实在太没有水准 了吧。自己手下的童子,天天在身上带的器物不见了,他竟然不 知道,再不拘小节,也不至于粗疏到这种地步吧。看来所谓的高 人跟我们最大的区别就是他总把假话说得跟真话一样,而且没有 丝毫的难为情!

就这他还不依不饶,因为悟空打碎了他的金钵,要我们赔, 我说已经碎了那怎么办?他说碎了也要还给他,那可是金子做的 啊!可悟空不知扔到什么地方,根本找不见了。他说那你们就折 合成银子赔给我。我说我们都是出家人,应该视金钱如粪土啊。 他说你少给我上课,既然你们不赔,那我回头让普贤这小子赔! 说完就带着黄眉老怪走了。

尽管失望的情绪一天天厚重;但您放心,我还是会继续西行的。 因为这是我一生的事业,不管结果如何;都不应该半途而废。说 得狭隘一些,这样做也是为了自己;人一旦丧失了目标,想象不 出生活会是怎样一个样子。

愿您过得比我顺心!

玄奘夜于小西天红园农舍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唐僧写给观音的36封信 第28封 如来佛也有假冒伪劣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贞观十年 春二月 辛亥就算权力是可以放下的,财富是可以放下的,但心中的人影却不能轻轻抹去。据说后来如来也回过家,见到了日夜思念他的妻子,不知面…阅读全文

2、因为吏部掌管官员的升迁和饭碗,所以是六部中权力最大 的。权力越大腐败也就越厉害、 效率也就越低。据说大将军李靖 曾经发明了个机器,给在京的官 员…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