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声 唐僧到底归尚何处

时间:2019/6/17 0:04: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唐僧写给观音的36封信 尾声 唐僧到底归尚何处

贞观23年,太宗李世民在长安病逝。

同年高宗李治即位。武则天成为李唐皇后,与李治一起君临 天下,开始把大唐帝国的小命攥在手中。

天授元年,武则天废掉大唐,建立大周,残酷清算李唐宗族 和文武大臣,包括她的亲生儿子。

作为思想工具,佛教在中国迅速膨胀,出现了空前繁荣。武 则天自号弥勒下凡,出脂粉钱刻石造像,盛极一时。

虽然在以后的岁月里,也出现过武宗灭佛的风潮,但没有影 响佛教在中国的滥觞。

道教不断被边缘化,为了抢夺地盘,佛道两家争斗不止,并 经常酿成血案。

达摩东渡传法,创立禅宗。对佛法进行修正,与中国文化土 壤相结合,完成了佛教的本土化。

儒家学者吸收禅宗思想,创立^理学' 宣扬•存天理,灭人 欲开始漫长的思想专制。

至于玄奘法师的归处,众说纷纭,难有定论。有人说他找到了那个女孩,生活在江南小镇,他们有三个孩子。 有人说他在寻找她的路上被强盗綁架,一共被砍了 346刀。 有人说他没有找到那个女孩,独自隐居在终南山里寥落终生。 有人说他流落岭南,暮色中乘一页扁舟泛海而去;不知所终。 也有人说他去了西域;做边贸生意赚了很多钱,有一堆老婆。 有人说他留在长安,译经而终,留下巨著《大唐西域记〉。

也许这都是传说,跟所有伟大的人一样,他最终要回到传说 中去。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依然还在路上。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唐僧写给观音的36封信 尾声 唐僧到底归尚何处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其实悟空没必要为这事 如此上火,现在假冒伪劣的东 西实在太多。假酒假烟假耗子药,掺了水的感情,上了光的 友谊,满地都是。按照老君他 们的说法,真…阅读全文

2、是的,我不否认这些,但前 提是我必须在您的面前是个人! 如果没有这个前提,您那些慷慨 的施舍对我就是侮辱。我这样说 并不是矫情,或者在您的面前撒…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