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维克多·雨果的一封信

时间:2017/5/9 0:17: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维克多·雨果的一封信

维克多·雨果先生:您好!

首先,我要对您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作为胜利者之一,您却是怀着平等的心,站在社会的角度来看待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事件,并勇敢地真实地记录下来,用平和自然的语言,叙述着这不平常且罪恶的史实。

当然,在我们谴责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恶之时,也不得不深深反省国人的不堪。

作为几千年站在世界顶端的中国,怎会如此不堪一击。这也许是“闭关锁国”这个决策的失误,是中国渐渐落后,没能赶上时代的进步,也许是慈禧迟迟不愿放下手中的权欲,在贪图享乐的同时,却又在一步步地将中国引向败落。可最为重要的,是官场的腐败。您能想象吗,就在为修建颐和园国库几乎一空,白洋水师连买炮弹的钱都没有的时候,清政府的贪官却仍将大量的银子以非法的手段,塞入自己的口袋,当国家遭到侵略者的攻击时,国家首脑们居然置民众于不顾,自己逃走,失去了民众的信任。这样的人何意统治一个国家。

更可恨的是,当圆明园被毁时,居然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谴责这个罪恶。若不是相继从他国传来的正义声音,再过几百年,这件事岂不是要埋没在历史的烟尘中,连他国的人都为我们感到屈辱,而清政府管制下的大多民众都像是没有思想,不是他们不恨,而是他们绝望,对当时这个社会无与伦比的绝望。好在新中国成立,有思想的中国人也明白了曾经的屈辱,保护起文物。

先生我再次表示崇高的敬意。

 

                    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初二(十)班

陈欣然2013.9.15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维克多·雨果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雨果先生:      您好!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我学习到了您的那篇旷世之作《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我的您的崇敬也如同…阅读全文

2、雨果先生:您对我国圆明园的高度赞誉,以及您对瑰宝的珍惜,让我十分感谢。汲取了中国历代文化的精华,以及见证了中国文化长河的发展的能工巧匠所创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