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弟弟的一封信800字

时间:2013/3/3 0:20:57 本文由张立满投稿,指导教师为:云龙县民主完全小学 衣晓彬老师

最近怎样啦,是不是总是逃课,上课不听老师讲课,总是想着快点下课,好出去和朋友去上网啊!我跟你说,你最好不要总是逃课是为了去上网,你要知道,你要想以后的工作好点,那你现在就要努力的学习,不要总是想着去玩。

你要知道你现在初一了,不在是小学生了,很多事情你自己都要知道该怎么做才是对自己有益和有害的,不是说网络不能碰,但是你不能沉迷于网络游戏,这样对你是不好的,你现在要知道如果你连学都不想上了,那我问你:“不上学,你能干嘛”,是在家玩还是要出来打工,你想打工,也要看人家要不要你啊!

你现在还小,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爸对你说的话,你要自己好好想想,并不是说你的不好,而是让你明白你自己那里做错了,需要你改正,但是你从来就没有把爸和你讲的话放在心上,你要知道,现在的你要会为家里想,为自己想,我们家的家境和别人是不一样的,很多人都看不起我们家,而你要是不努力学习,就这样烂下去的话,你觉得人家是怎样看待我们家的呢?

你要是喜欢上网,你可以在网上找一些对你有用的事情来做,而不是在游戏里泡着。不知道我说的你能不能听的懂,我就是想让你明白,如果你不好好学习,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后悔了,我不想让你以后的人生那么灰暗,你要给我好好学习,不要让父母为你担心。晚上要去同学家,不回来要记得和家里说,出门在外要记得打电话回家告诉家里。

你现在的语音表达能力很差,连一篇完整的作文你都写不出来,我让你选择,你是想让你以后的工作是什么,是让人羡慕的办公室职位,还是想和爸一样干工地活或在田里面朝黄土,背朝天。还是你想拿个碗在街上乞讨,你要知道现在的社会是很现实的,你没有好的文化,你到那里人家都会歧视你,你唯有做一些低下的活,现在的乞丐没有多少人会可怜,甚至人家还会说,有手有脚,为什么要去乞讨。

你现在好好想想,你希望以后的生活是好的,还是天天只能吃一顿的。爸爸对你说的话,你要知道那是为了你好,我说你那么多,不要嫌我?嗦,我都是为了你好,我不想就这样浪费读书的好机会,很对人出了校门才知道,原来还是学校的生活好啊!在学校没有什么烦恼,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出了校门要面对社会的压力,各中压力随之而来。

讲了那么多,你能知道多少,又能想到什么,我希望你会给我回一封完整的信。

你的:哥哥

6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親愛的弟弟:   最近的你好嗎?不,應該是一直以來的你真的都好嗎?你真的滿意現在的自己嗎?   還記得小時候的你很是粘我。也很愛模仿我。我們在同一小學讀…阅读全文

2、给弟弟的一封信  亲爱的弟弟  你好,你是一个活泼,友好,有自尊心的小男孩,虽然你有时候很调皮,但是我有时候也常常捉弄你,把你给弄哭,在这里,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