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成功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29 0:19: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成功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各位学子:

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奋斗,大家如愿以偿,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学校与专业,获得了一张通往成功道路的门票,由衷得祝贺大家!还有三个月就将携书进入校园,借此机会,向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第一,分享经验,给同辈以引领。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知识经验,既能帮助改变他人,又能在分享的过程中开阔视野与胸襟,实现自我提升。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基于俱乐部的平台,在总结与反思的基础上将自己考研的经验分享给他人,打破校园“独善其身”的藩篱。每人影响带动身边同龄至少两人,我们的圈子就能不断扩大,影响力就能持续提升。

第二,明确方向,确定专业导师。辛苦取得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仅仅只是敲门砖,研究生生涯应当如何渡过,未来职业生涯要如何规划,是大家必须认真思考并付诸实践的关键性问题。如同申请国外高校一样,建议大家入学前尽早主动联系导师,尽快明确研究方向,提前着手自身发展投入和资源整合。如果盲目等待老师的安排,自己不主动思考,甚至在学校期间虚度光阴,放弃宝贵的学习与提升机会,则是对自己前期努力的最大浪费。

第三,脚踏实地,用业绩彰显能力。考研只是应试性的知识积累和运用,如果考上研究生就松弛下来,就会错失发展机会。选择了北京,实质就是选择了竞争更加激烈的工作生活方式,因而更应该发挥知识的力量,通过业绩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先发制人,充分投入,才能脱颖而出。例如,做好时间规划,抽空报考CPA或者雅思等,就不失为很好的方案。

当代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人才的要求也变得更加严格。俱乐部的每一位学子都能谨记:读研不是目的,仅是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过程和阶段。我们衷心地希望,大家能够基于互利共赢的原则,互相学习,相互竞争,打造以学习为纽带的PK场所,激发潜能,不断开拓,勇创佳绩!

领秀未来俱乐部

2014年6月18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成功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学弟学妹:    你们好。    当初我开了这个帖子,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近2000的回复。我开这个帖子也是因为一时激动吧,看到有些高中生说:“我初中…阅读全文

2、久别的孙大圣:您最近在天上过得怎么样?你的师兄弟还好吗?我这次来找您是有原因的。新的一大堆妖怪诞生了!它们是垃圾妖怪。也许您会说:“这有什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