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四)

时间:2015/6/8 0:18: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老公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四)

嘟嘟,你好!

爸爸一直想给你写一封信,但是一直没有提笔,很抱歉!今天看了你的作文《我的梦想》很是感慨。你想成为一名科幻小说家,我感到很高兴,爸爸小的时候和你一样有许多梦想,也想像华罗庚、陈景润那样成为一名数学家。

人是因为有梦想而伟大,所以古今中外,伟大的人物往往和伟大的梦想连在一起的:拿破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成为指挥千军万马的统帅;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很小时候就梦想造很大、很结实的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小时候,就有要登陆月球的梦想,他把自己的梦想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微笑着回答他说:“想上月球,别忘了要带降落伞喔!”…就这样,阿姆斯特朗的梦想不断地茁壮,终于成功了世界性创举。可见,梦想大,动力越大,有大梦想,才会有大付出,有大付出,才会有大成功。

做父亲的很愿意和你进行朋友式的平等交流,谈一些我的人生感悟,谈一些你妈和我对你的希望和嘱托,梦想实际上也是一种的人生志向,人不可无志,正是有了这种志向,我们才会去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作为一名中学生,正是树立远大志向的关键时期,你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特别是在学习方面,每一天、每一周、每个月、每个学期都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通过日积月累,才能攀上知识的高峰,实现自己的梦想。

近一阶段,虽然你的学习不是很扎实,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能克服缺点,发扬优点,珍惜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这么好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共同放飞梦想,科学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了实现你的人生目标,排除一切干扰,勇往直前去努力。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做父亲的不希望你将来后悔,时间是没有卖后悔药的,你现在正是好好学习的时候,但我想,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是增长知识和技能的黄金期。古人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为什么会是这样?原因就在于很多人没有坚韧不拔的毅力,造成功亏一篑。从一定意义上说,学习是一件苦差使,需要用顽强的毅力去攻克它,克服它,才能到达辉煌的顶点,才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像凡尔纳那样,写过《海底两万里》、《地心游记》等60多部著名科幻小说,为人类社会做出了那么大的的贡献。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对你寄托了极大的希望,做父亲的有太多话想对你说了,但作为过来人,我知道你嫌我和你妈罗嗦,所以始终没有说。在我看来,你从小懂事可爱,乖巧听话,一定会不辜负爸爸妈妈的希望成为一名栋梁之才!

最后,爸爸妈妈祝你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爱你的爸爸妈妈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老公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亲爱的儿子:    今天对你来说,是一个真正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真正值得祝贺的日子,今天,你要摘下红领巾,和童年告别。两周前,爸爸妈妈听你…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妈妈刚从学校看完晚自习回来时,你告诉爸爸妈妈学校定于5月4日举行成人礼活动,听后妈妈觉得好吃惊呢!时间真的好快啊,我儿子一晃都长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