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安倍政府的一封信

时间:2016/5/4 0:19: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安倍政府的一封信

对于日本被政府的近期行为,作为中国普通初中生的我,也想发表一下我对日本政府近期行为的看法。

日本和中国的钓鱼岛争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日本政府一直对外宣称所谓钓鱼岛“主权”。我想说的是,你们错了,大错特错!!钓鱼岛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固有领土。我将从三个方面阐述我的观点:1.据史料记载,中国人早在明代就已经发现并命名了钓鱼岛。2.根据《波茨坦公告》第八条明确指出:“开罗宣言之条件必须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九州,四国,北海道,及吾人所指定其他小岛之内。”也就是说,日本已经接受此条约并宣布投降。《波茨坦公告》也明确解释了日本作为战败国,在领土问题尚不具备自我解释能力,所以说钓鱼岛不属于日本领土。3.按照《大陆架公约》的确立,“同在一个大陆架上之岛屿归该国所有。”钓鱼岛毋庸置疑是中国固有领土,而且就连一些日本公民再仔细研究过历史之后得出结论:“钓鱼岛不属于日本领土,而属于中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事情近期也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我真是没想到安倍政府竟让能在历史问题上做出这样违背天理,违背道义的事!!难道安倍不知道那里面供奉的是谁吗?那是二战时期日本的甲级战犯!他们每个人都曾杀害过无数的平民百姓,每个人的手上都沾满了罪恶的鲜血!安倍政府公然参拜靖国神社,让我怎么想?让亚洲各国人民怎么想?安倍政府这是要恢复日本军国主义的统治!要重走以前的错路!他这样做亚洲各国人民是不会答应的!因为我们永远记得,记得当年日本侵华战争时期在南京犯下的滔天大罪!记得日本偷袭珍珠港时那火光冲天的一幕!记得慰安妇早所人本军人凌辱的那一幕!这些都是历史的记忆!民族的记忆!我们不敢忘却!也不能忘却!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相对和平的世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以历史为警钟永远为和平而奋斗!安倍政府的这种罪恶行径无疑会对亚洲各国人民造成极大的伤害,会给世界和平蒙上一层阴影。安倍政府口口声声说希望和各国领导人沟通,但他的这种行径可谓是自行关闭了和各国对话的大门。显然安倍政府自相矛盾,虚伪至极,可笑之极。

我希望日本政府能真正认识本国领土主权,能真正认识自己的侵略历史,而不是一味避让历史错误,我们希望日本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屹立于地球之上。

最后引用俄罗斯作家索尔仁尼琴的一句话:“总盯着过去,你会瞎掉一只眼,然而忘却历史,你会双目失明。”

我希望日本政府,认清形势,悬崖勒马,不要再错下去了,再错下去,对你对我对亚洲各国人民乃至整个世界都是一种伤害!!!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安倍政府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合作伙伴:大家好!和大多数人相处了一年多了,是时候说再见了,心里难免有点感伤!也许你们其中的很多人,以后没有再见的机会了,借此时机,和大…阅读全文

2、尊敬的总裁先生:您好!想给您提2个建议:一个是有关环保的建议:回收盛装肉类、海鲜、水果等的塑料盒。要求顾客配合清洗干净,下次购物时,按不同规格…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