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初为人师学生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8/9/7 0:20: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给初为人师学生们的一封信

    每年教师节不是我总结的时候,我喜欢岁月年末总结,但是今天,我有了总结和祝福的意念,这源于我带了一个幼师班的缘故吧。   

2012年年初,接手一个幼师班,我做老大,38个女孩和2个小子,吵吵闹闹2年半,直至昨天基本都有所安置。结果虽有些心里差强人意的地方,总的还算满意。  

今天教师节,我收到了学生的祝福短信,我也看到了我幼师班的学生收到的她们的学生们送给她们的祝福,一时间想到,她们的称呼已经由学生转为老师了,我也应该给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这是她们的第一个教师节,我应该为她们留下点文字的东西。                                                       写给初为人师的学生们    

幼师2班的孩子们:   

这是我最后一次称呼你们为孩子,从明天开始,我就改口称呼你们为老师了,因为今天你们过了为人师的第一个节日,这是一个有标志性的节日,明天我将把你们作为我的教育战线同事对待,希望我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今天我作为你们的班子大妈再给你们絮叨絮叨:     

初为人师,要懂得职业的责任。教师的责任是教书育人,一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遇到一个好老师会使这个人终身受益,遇到一个差老师,会破坏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幸福。回想你们受教育的过程,你们对你们所遇到的老师有着不同的判断,我希望你们做到,让你们的学生今生因遇到你们而幸福。     

初为人师,要保持宽容大度。这是我第一学期交给你们的知识,也是你们立足社会幸福生活的基本条件。社会是博大的,人员是复杂的。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对我们百依百顺。相反,我们要学着理解别人、包容别人,斤斤计较只能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不斤斤计较你的心胸会越来越大,你的前程会越来越广。感觉委屈的时候,想哭就哭出来吧,眼泪不代表懦弱,是为了擦干泪珠继续前行。    

初为人师,要习惯规划。规划是我贯穿两年教你们能力,你们有的做的很好,假期计划、假期总结、每日反思、按时上交,但也有一些慢慢的没有坚持下来。老人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可见规划对于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不知道怎样做的时候,就想想这周怎样做?明天做什么?人活得要有目标,有追求,才会有成功和快乐!    初为人师,要善于积累。社会人生几十年,你们刚刚开始,积累是为了过后更好的反思和提高。无论是知识、人脉还是钱财的积累,对你们都是很重要的,这也是我们呕心沥血写班级《那些年的青葱岁月》的目的,用这两年半积累的一个册子,来告诉自己,只要努力,就会实现愿望,只要做就会有收获。做好规划,去积累你们自己的人生财富吧。    

初为人师,要有承受挫折和压力的准备。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一帆顺风,失败的时候我说过用缺憾美来自嘲。“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能坚持的人不多”,这是在我们教室墙上贴了很久的励志语,只有亲身经历过得人才能体会它的正确性。夜深的时候,沉思之际,想想曾经的成功,给自己加加油,开始每一个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絮叨你们在校最不愿听得、离校后主动去做的一件事:坚持学习。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作为一名教师如果停止学习,不仅不合格,而且是很落伍。一个落伍的教师的言行可能会造成误人子弟的结果,我想你们都是积极向上的孩子,是不愿意多年之后偶然听到当年的学生说这辈子最倒霉的事情就是摊上你这么一位老师吧。    

结尾还要嘱咐你们一件事:在干好本质工作的同时,也要学习其他的知识和技能。艺不压身,现在的社会要求精一门、通两门,会三门,尤其是一个教师,尽可能让自己内涵丰富就可以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幸福。     

絮叨到此,祝你们教师节快乐!    

一 封信网为你提供给初为人师学生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诱人的面包先生:   你好!让我欲罢不能的你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让我又爱又恨。   当我第一次遇见你时,我就好像飞蛾扑火,明知是一个错误,却无力改…阅读全文

2、敬爱的领袖毛主席:我今天专心聆听了你的有着伟大历史意义的报告,你指明了光明的方向,使我鼓舞。我是一个木工的女儿,从小受生活的折磨,在三顿吃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