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牢记我母亲忠告,时刻不忘借钱及时归还的父亲亲致

时间:2019/4/13 0:05:5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牢记我母亲忠告,时刻不忘借钱及时归还的父亲亲致

千万不要当别人的担保人。

万一无论如何都无法推辞,

那么只好抱着要不回来的心理准备,

借钱给他,但绝不要当担保人。

你是否知道“担保人”这个词意味着什么?今天我跟你说一说担保人的重要性。

当我还是小孩子时,我家周围有一家百年老店。这家老店经过许多代人的悉心经营后,颇具规模。这家老店的大门就不同凡响,给人一种威严、庄重的感觉。这家人有六个孩子,四女两男,年龄都比我大一些。其中的一位大哥哥学习非常好,同时,他还很擅长运动,一直是我的偶像。而另一位姐姐则是乡间难得一见的美女,气质高贵雍容,并且钢琴弹得非常好。直到现在,一提到“小姐”这个词时,在我的脑海中最先浮现出的就是那位姐姐的形象(我一直要求你学钢琴,可能是受了对那位姐姐印象的影响)。

但是,就是这个人人羡慕的名门望族,有一天却突然从镇子里消失得无影无踪,像人间蒸发一样。有传言说他们是连夜逃走的,情形非常狼狈。然而,这户人家的生意非常稳定,绝不会突然破产。正因为如此,他们出走的原因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一时间关于这户人家的传言风声四起。

当时,人们猜测最多的原因可能数酒、女人和赌博了。这样一个名门望族竟然成为老百姓无端猜测的对象,真是令人叹息。不仅如此,还有一些别有用心的无聊之人,到处诋毁这户人家的形象,竟说:“我早就看不上这家人高高在上的样子,这是老天给他们的惩罚。”

真是令人感到悲哀,人类竟然有如此残酷的一面。特别是当你生意失败后,你甚至不知道身边的人会怎样评价你。金钱真是具有无穷无尽的魔力啊!

大约几个月后,这户人家又搬回镇里。他们之所以连夜离开的原因也浮出了水面。原来这家的当家人受朋友之托当了担保人,但是,被他担保的朋友因生意失败,连夜逃跑了。

根据担保合同,债主们纷纷到作为担保人的名门来讨债。结果不仅他们自家的大宅院,甚至他们所有的财产都被拿去抵债了。由于债主们逼得太凶,他们不得不暂时离开镇子躲避一下。后来,这户名门虽然回到镇子中,却再也找不回昔日的辉煌了。他家只能租住在镇郊的一幢小房子里。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听到过那位姐姐弹钢琴的声音。

当我还是小孩子时,就对“担保人”这个词非常敏感。每当我走过那户寄居在破旧茅屋中的“名门望族”时,都不禁感叹,“担保人”是一种多么可怕的制度啊!

我甚至一度认为给别人当担保人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划算的事情。做别人的担保人其实非常简单,只要在合同的“担保人”一栏中盖个章就可以了。如果你担保的朋友生意成功了,他会变成富翁。但是,作为担保人的你却得不到任何好处。正因为做担保人的手续如此简单,有时你甚至会忘记自己曾经给人当过担保人。这是非常可怕的。

但是,如果担保对象无法偿还自己的债务,那么,债主们会毫不留情地将讨债目标转移到担保人身上。在被担保的朋友赚钱时,你得不到任何回馈;然而,一旦被担保的朋友破产了,你就要受到连累。可以说,无论如何当担保人都是非常不划算的。

我的祖父、祖母和父母经常提醒我,“不管关系多亲密的人,都不要给他们做担保人”,现在我提醒你千万不要忘记这条箴言。不管是何种理由,不管是何种情形,你都不能给人做担保人。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你可以拿出自己的钱借给对方,同时,作好对方不还钱的心理准备。这样一来,可以防止你遭受更大规模的损失。这可以称得上是一种“自保哲学”。

与我的童年时代相比,现在深受担保人制度之害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但是,你可能没有切身体会到这种制度的恐怖性。小时候,我总会从周围的邻居那里了解到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情,不管这些事情是好还是坏,它们都是我了解世界的一种手段。通过邻居们的传言,我了解到社会的基本结构,掌握了基本的社会知识。现在,世界的结构变得越来越复杂了,但是,这种通过生活网络来了解世界的方式却趋于消亡。

虽然你还是个学生,但是,我觉得应该向你介绍一些关于社会结构的知识。我必须教会你这个社会的生存规则,并运用这些规则去洞悉社会的真、善、美、丑。将来有一天,你会为人妻,为人母,我希望等你的孩子跟你现在一样大时,你能像我这样耐心地跟他讲讲这些事情。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牢记我母亲忠告,时刻不忘借钱及时归还的父亲亲致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如你所知,最近咱家正在计划扩建。我把想承包扩建工程的所有企业都召集到了家里,让他们分别就工程情况提交自己的计划。最终,我从他们中间选择了一位…阅读全文

2、当你烦恼着如何与金钱共处时,请你静下心来想一想:“金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那么,手里攒那么多钱还有什么意义呢?”你听过“劣币驱逐良币(Ba…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