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直到去世也会一直保护你的父亲亲致(三)

时间:2019/4/19 0:05: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直到去世也会一直保护你的父亲亲致(三)

在电视连续剧中,我们经常看到家族成员围绕财产问题发生骨肉相残的情节。人类是一种不可思议的生物。最开始的时候人们总是争着、抢着想取得财产,在知道自己无法得到觊觎已久的财产后,却不想将财产拱手让给自己的竞争对手。不管彼此之间的血缘关系有多么亲密,人们都不应该染指那些不是由自己亲手创造的财富。此外,留给子孙们“金玉良田”后,还会导致他们由于财产分配纠纷而处心积虑,想方设法算计与自己争夺财产的对手。

我还见过许多亲戚想借成功者的财产作为本钱,用来开创自己的事业。许多成功者委托我审阅他们的亲戚提交的一些商业方案,希望我给予客观的评价。但是,遗憾的是这些方案中没有一个是可行的(会计师无法判断一桩生意是否会成功,但是,却可以判断它是否会失败)。

对于创业者而言,最困难的恐怕莫过于筹措事业的启动资金。他们不应该把希望寄托在“期盼出现事业上成功的亲戚”之类的小概率事件上。在我看来,这些缺乏认真规划的商业方案显得极不成熟,而且,这些成功者也缺乏作为企业家应有的诚意和责任感。

我希望我能够像我父亲一样,尽全力为你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但是,我绝不会给你留下任何财产,这一点必须现在就向你明确说清楚。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直到去世也会一直保护你的父亲亲致(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如你所知,最近咱家正在计划扩建。我把想承包扩建工程的所有企业都召集到了家里,让他们分别就工程情况提交自己的计划。最终,我从他们中间选择了一位…阅读全文

2、当你烦恼着如何与金钱共处时,请你静下心来想一想:“金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那么,手里攒那么多钱还有什么意义呢?”你听过“劣币驱逐良币(Ba…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