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给天堂的一封信

时间:2018/7/15 0:19: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寄给天堂的一封信

北京时间 2014年1月17日中午11时33分,一位慈祥的老人,在我心中,这样一个平日里最疼爱我对我寄托以莫大希望的我的好爷爷;在家人心中,这样一个无时无刻无不关爱妻儿为家劳苦一生的好家长;在同事心中,在朋友心中,这样一个一辈子都正直可靠乐于助人的好兄弟好伙伴,这样一位年过耄耋的老人,安详地平静地走完了他的一生。

然而,他并没有离开我们,并没有离开他所钟爱的并为之付出一生的车氏大家庭,并没有离开他生活了半个多世纪的中纺里大院,并没有离开带给他童年记忆的山东老家的那几间大瓦房,并没有离开所有所有依旧深爱着他的人们。

爷爷,生于阴历丁卯年八月十五,卒于癸巳年腊月十七,享年八十七岁。兔年中秋出生的爷爷,想必自从降生之日起就一直在给周围人带来着更多的欢乐,至少我记事后每年的中秋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因为爷爷这个特殊的生日而要格外的庆祝一番。平日若有时间,我最喜欢听爷爷讲他从前的故事。十四岁离开山东老家,随着叔叔来到北京打拼的他,扛过麻包干过苦力,捣过买卖经营过属于自己的“振丰粮店”,转行从过政,担任过崇文区副食业的一代领导,喜欢花鸟鱼虫,酷爱自己动手编这做那。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记在我的心里。

平凡的日子,一天天的过,爷爷总说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娶到了奶奶,曾经在北京饭店和奶奶举办婚礼的那一幕幕场景他依然清晰的记得。柴米油盐,忙忙碌碌,携手走过,苦尽甘来,看着儿辈们一个个成长起来,看着孙辈们一个个成长起来。这,就是幸福。

家人有时会说,爷爷总对奶奶凶、不懂温柔,其实错了。爷爷对奶奶的温柔没让别人看见,只有奶奶知道,这就够了。当奶奶坐在爷爷自行车的后座上去这去那的时候,双手抱得可紧了,心里幸福着呢。当奶奶久病卧床一躺就是五年的时候,爷爷天天陪在奶奶身边握着她的手,一直送她到走,奶奶虽然不会说但她一定感受的到那熟悉的体温,心里幸福着呢。现在,一定是爷爷想奶奶了。要不怎么爷爷一直身体都好好的,一个月前还有说有笑呢,转眼间就走了。人呀,老了老了,有伴才好。都说,老伴走后三年是个坎,爷爷就是没能过了这个坎,肯定是太想念老伴了。

爷爷,一路走好。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奶奶等您呢,她也很想您。

爷爷,一路走好。我会照顾好年迈的爸爸的,他不好好吃饭、还爱抽烟,我会说他的。大姑和小姑,身体还算好但也已是花甲,需要有人照顾的时候,我会在的。放心吧,您走后的车氏大家庭还会一直聚在一起,像以前一样好好的。

爷爷,一路走好。在人生路上的这最后一段,孙辈们没能陪在您的身边,我们心里很难过。自古忠孝难两全,长孙有国家任务在身,外孙外孙女也都有事在外,不能回来送您了。有长孙媳在呢,她很贤惠很能干很会照顾人,她代为我们孙辈们在您榻前尽孝了。她说了,您走的那一刻很安详很平静,我们安心了。

爷爷,一路走好。您记得吗,病榻前重孙子握住您的手,大声地叫您太爷爷。您知道吗,远在大洋彼岸您又添了一个重孙女,刚出生几天的她眼睛可大可漂亮了。您放心吧,重孙辈们还会更人丁兴旺的,他们都会茁壮成长起来的,都会成为一个个有用之才。

爷爷,一路走好。

 

                         长孙:车昊     于非洲几内亚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寄给天堂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1974年农历四月初一,文革末期她出生于这个年代。但幸运的是她有爱她的父亲母亲。家庭贫困,丢了双新拖鞋,被打,没饭吃。小学,她成绩优异,作业经常…阅读全文

2、可爱的买家们:大家肯定会有这样的疑惑:现在遍地都是海外代购,个个都比你家粉丝多,我为什么要相信一家新开的代购呢?我们先从前阵子说起,今年3月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