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学生的一封信1700字

时间:2016/4/12 0:19: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学生的一封信1700字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一个月没有见到你们,我在猜想你们的变化,长高了、长胖了,男孩子更帅了、女孩子更漂亮了,你们又长大一岁,成为大姑娘小伙子了!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期待,我们迎来了初二下学期。

寒假匆匆而过,大家一定过得充实有意义吧。寒假里,我读了梁实秋先生的一篇文章《流行的谬论——树大自然直》,梁实秋先生认为“树大自然直”这句俚语俗谚是一种谬论。“树要修剪,要扶要培。孩子也是一样。弯了的树不会自然直,放纵坏了的孩子大概也不会自立。”我赞同梁先生的观点,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会犯一些错误、做一些傻事,作为老师、家长,免不了要对你们批评教育。为了一棵棵小树长成参天挺拔的栋梁之材,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张老师要再叮嘱大家几件事。

  手机作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经常看到走着路、坐着车、聊着天的人们在把玩手机。假期里,想必大家过够了手机瘾,刷空间,刷微信,刷微博,刷刷刷…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是打开手机,晚上迟迟不睡盯着手机,新一代智能手机更多的功能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在大家玩得高兴的时候,老师要给大家泼泼冷水。上学期,我没收了个别同学的手机,因为其上课玩手机。课堂本应是我们的主战场,但课上玩手机置听课不顾的不乏其人。有生紧盯铅笔盒一动不动,铅笔盒里有一立放手机在播放视频;有生做“低头认罪”状,手放位洞,手指在键盘上上下翻飞,几十分钟下来,脖子岂能受得了?有生直立书本,做认真看书状,两眼盯住的哪是课本而是手机!每次看到这种情况,除了采取必要的惩戒措施外,我更多的是担忧。时间从你们的手指缝中流走,多少重要的知识充耳不闻!曾经听到过这样的一句话“外国人发明智能手机,就是为了击毁中国的有志青年”,玩物丧志啊!手机对视力的伤害极大,屈指可数,我们班视力正常的同学能有几人?有调查表明,在漆黑的夜晚玩手机,有可能导致视力黄斑病变,从而引发失明。在同学们开开心心地把玩手机时,是家长无可奈何的叹息、老师苦口婆心的劝告,因为手机,大人们又多了一份担忧。这句话手机在方便生活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烦恼。曾经看到过这样的文章“一名专心玩手机的护士,因没有发现电梯故障,而被电梯拧断脖子意外身亡”“儿子沉迷智能手机,为了让儿子远离智能手机,无奈之下爸爸而给全校同学每人买了一部非智能手机”。手机是一把双刃剑,在方便我们生活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烦恼。新的学期,希望大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严格执行学校的要求,进校关机,不要因为手机影响学习、荒废学业!

    因为经常听到一些八卦消息,张老师不免有些担心,在这个日益开放的时代,个性张扬的00后孩子,能否经得起诱惑,处理好异性好感问题?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会对异性产生好感,这是一种正常的心理。把这种好感埋在心里,虽然时间会冲淡它,但记忆会留存它,若干年后也许是一段美好的回忆。现在的你们,还不是谈情说爱的年龄,高声地表白“我爱你”,接二连三地发短信,殷切地送礼物,这些幼稚不成熟的行为牵扯精力、影响学习,还成为别人谈话的笑料。曾经看到一位高三老师写给男生的一封信,谈的是中学生的早恋问题,摘抄一段和大家分享。“爱情就像一颗小树,它的成长需要阳光、雨露、肥沃的土壤、精心的呵护,而这些,身为高中生的你根本给不起。因为它的经济基础不是金钱,而是时间和精力。如果你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不用我说,你也知道,高中三年你的时间和精力应该投资到哪里,就算你已经有十足的把握进入心仪的大学,你能确保你不会影响对方的人生轨迹?你能确保你给她的就是她想要的人生?我对爱的理解就是,爱一定要促进彼此的成长,要让彼此比想象的更优秀。如果因为你的这份“爱”,使两个人不能在合适的时间全力以赴做合适的事情,而遗憾的错过了人生应有的高度,那就是对爱的亵渎。请你收回这份假冒伪劣的爱”。看完这封信后我很感动,老师的话发自肺腑,直沁心脾。我们虽然不是高三,但时间、学习对我们一样宝贵,我们伤不起!在初中早恋的孩子,进入高中后,早已劳燕分飞,把对方抛之脑后。非常庆幸我们班没有早恋现象,希望大家把这种纯洁、真挚的男女同学关系保持下去。

    初二下学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期,学习内容加深、难度加大,对你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我对这一学期充满了信心,因为我坚信越来越懂事的你们会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得更好!期待着你们的进步!

                                                              班主任:张文飞

                                                                            2014-2-12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学生的一封信17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貴賓:Santory官方微信感謝一路有您!在您的支持下,我慢慢成長,有笑有淚,有苦有樂,每一次的向前探索都很艱辛,但我們終信,我們可以走向更高…阅读全文

2、市民们:你们好!2006年12月19日,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通过了《芜湖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以上简称《办法》)。2007年1月13日,市政府又发布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