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天堂的一封信1700字

时间:2016/4/12 0:17: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寄往天堂的一封信17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

 

       女儿非常想念你们!天堂的冬天可依旧春暖花开?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当初发生车祸的那一天。这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尽管事情都已经过去半年了,但是我依旧不能够接受你们永远离开了我的事实。

 

       我总是固执地认为,我们一家人可以开开心心、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等我大学毕业了,我会回到你们身边,找一份好工作,让辛苦了一辈子的你们可以安享晚年。每天我下班回家的时候,都能看到爸爸坐在老藤椅上看报纸,那老花眼镜搭在鼻子上就跟个老顽童一样;而妈妈总会准备好一桌飘香的热饭菜,招呼着我们快点儿吃晚饭。

 

       甚至在周末或者节假日,我们可以一家人去郊外旅游。我记得妈妈说这辈子都还没搭乘过飞机,但是却总拿我小时候闹过的“鱼在天上飞”的笑话来说事儿,说哪天要是也可以上“鱼肚子”去溜一圈就好了,还要带上女婿和外孙。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谁都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就那么发生在我身上。这是一场醒不来的噩梦,在这场梦里,爸爸妈妈,你们狠心地离我而去了。女儿还没大学毕业,还没找到工作,更没有嫁人,没有给你们生个可爱的小外孙。你们也终究没有机会搭乘那一趟载着我们一家人的飞机。

 

       我非常自责!也怨恨老天的不公!好不容易,让我有机会可以带着爸爸妈妈在省城里玩一次,却没想到会发生车祸!

 

       高速公路上的车流穿梭不息,你们很兴奋地告诉我还有两个小时就会到达。我十分欣喜地出发,可是在我前往客运站的路上,却再也没有等到你们到达的任何消息。我等了很久很久,心里十分着急,我一直拨打你们的手机号码,却一直是“无人接听”状态。我慌了,我十分害怕你们出了什么事情!

 

       当时我以为你们搭乘的大巴在路上出了故障,或者是因为塞车,而导致到达时间延迟。但是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依旧没有消息。最后在十分慌乱之中,我拨打了报警电话。再过了许久,终于有两位警察带走了我,告诉我你们已经在车祸中离开了这个世界。那一刻我的世界霎时失去了光,黑暗弥漫着我,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浑浑噩噩中过了几天,家中的一切事宜都是叔叔一家帮忙料理。一直到好些天之后,一位阿姨来找我,跟我谈起你们的保险理赔。我傻眼了,我不敢相信你们在老家条件并不好,却买了不少保险。

 

       爸爸妈妈,你们知不知道,我当时哭得很厉害!你们怎么可以这样?省吃俭用,为我存下这一笔谁也动不了的财产!

 

       那位阿姨安慰我说:“孩子,你爸爸妈妈非常疼你,他们在我跟他们讲起保险的时候,一开始是非常排斥的,但是当我问到他们对你未来有什么安排的时候,他们十分重视。当时你在市里读高中,他们想为你准备足够的学费,甚至希望在你出来工作的时候,也能有一笔小钱,不至于毕业找不到工作而惊慌失措。好在后来,他们也明白必须为自己添置保障,才能给你更多的保障。现在,我来具体跟你说说你父母这么多年来买的保险情况,有什么不清楚的问题,你随时可以打断我说话,我会为你解答。”

 

       爸爸妈妈,老实一辈子,在农村呆了一辈子,你们怎么会想到那么远的事情?你们为我做足了打算,可是你们却离我而去!

 

       大概是前后一个月的时间不到,那位阿姨把你们所买的保险产品理赔金都清算之后交到我手里,并告诉我还有一笔在未来可以继续领取的教育金。我的眼泪,不是因为这笔钱而流,而是因为你们对我的爱。车祸把你们带走,却留给我一笔足以支撑我完成学业并且在一段时间以内都充裕的生活费用。

 

       半年过去了,我第一次把这些话写下来,我知道这封信你们可能收不到,但是我对你们的想念,以及我的感动一点儿也不掺假。你们的爱,是照亮我前行的明灯!

 

       父母对子女的爱,仿佛是与生俱来、天经地义的事情。为了孩子的未来,父母都会竭尽所能地为孩子的成长备足保障。好在,信中的这对父母,除了为孩子备足了保障,更为自己也购买了保障,才会在事故之后给孩子留下一笔财产。

 

       不说这对父母是不是因为出身农村而过于淳朴,抑或者是对孩子的爱胜过一切,还是因为慢慢培养起正确的保险观念而购买了充足的保险保障。但这样的结局,却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至少写下这封信的孩子,有足够的保障支撑着她走完求学之路。

 

       诚然,风险的降临是没用任何预兆的,也是谁都不能保证风险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因此,为了我们的家人,我们都需要有足够的保障。为了孩子,父母更应为自己添置足够的保障,因为父母是孩子的保障,只有父母也有了保障,孩子才会有双重保障。如此,就算给予孩子保障的主体消失了,孩子的保障却依旧在。

 

       为孩子上一把锁很重要,为这把锁加固更重要!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寄往天堂的一封信17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灯初上的黄昏,是那些散落在城市里的人们归家的时候.清晨日出时分,阳光下得背影是那些辛勤工作上班的游子们。公交、地铁当中,是我们匆忙的身影,这就…阅读全文

2、亲爱的老婆:    今天做了这个决定,我终于放下心来!    还记得刚结婚时我对你说过的话吗? —— “亲爱的,只要我在,不会让你受一天苦”当时你幸福的…阅读全文